2022-06-27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報導

背起十字架受苦受氣打死不退!靈神謝宏忠院長勉畢業生:荊棘滿佈也是神應許之地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梁敬彥 追蹤
今年靈神畢業生達54人,創校史新高。院長謝宏忠牧師勉畢業生,愛與福音的行動,讓荊棘地成為良田。(梁敬彥攝影)
謝宏忠院長勉勵畢業生,成為「為主結果子」的福音撒種者;無論將來服事的禾場是泉源之地還是荊棘地,都是神所預備的應許之地;那裏的土地及百姓,都是神所愛的,「他們需要救恩,一個都不能少!」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人子耶穌在哪裡,那裏就有服事;無論是富有的撒該、少年官,還是卑微的貧苦人,還是福音未得之地,都有傳道人進到當中,終其一生埋在當地,愛人、愛鄉土,有福音傳給他們!」

靈糧教牧宣教神學院六月26日晚上舉辦畢業差派禮拜,畢業差派牧師團之一、靈神首屆畢業生、花蓮靈糧堂主任牧師蔡俊杰,用禱告期勉、祝福學弟妹「看見靈魂得救的需要,就往那裏去!」

因為防疫的緣故,畢業生差派禮,由靈神院長謝宏忠牧師代表教師及牧師團,為畢業生祝福禱告。謝院長勉勵畢業生,成為「為主結果子」的福音撒種者,無論將來服事的禾場是泉源之地還是荊棘地,都是神所預備的應許之地。那裏的土地及百姓,都是神所愛的,「他們需要救恩,一個都不能少!」

因疫情取消按手禮,改採禱告祝福差派(靈神提供)

因為防疫的考量,牧師團以禱告代替按手祝福(靈神提供)

謝院長頒發畢業證書(梁敬彥攝影)

第29屆畢業生跨宗派 人數創校史新高

靈神今年的神學本科、牧靈諮商博碩士班、牧靈諮商科證書班及師母證書科,共有54名畢業生,是靈神創校以來人數最多的一年;且靈神今年的畢業生,涵括長老教會、浸信會、聖教會、國語禮拜堂、海外教會以及台北樣教會及心欣城市教會等不同的宗派與機構。 

1990年創校時,靈神的校址是設在靈糧宣教大樓,七樓是教室,十一樓是神學生宿舍。蓽路藍縷到如今已是第29屆畢業差派禮拜。謝院長感謝上帝,並用「父怎樣差遣了我,我也照樣差遣你們」(約翰福音廿章21節)祝福畢業生,「不是倚靠勢力、才能,而是要凡事倚靠聖靈,突破每個挑戰與橫逆,流淚撒種,為主結果子、得人如得魚!」

靈神在校生所組成的敬拜團及聯合詩班,也以充滿活力的方式,帶領眾人獻上讚美。連畢業生致詞代表,都以自己的名字創作「藏頭詩」,用詼諧的方式為主做見證。使得靈神的畢典不見離情依依,讓人看到新世代「準傳道人」的接地氣。

靈神在校生活力朝氣敬拜(梁敬彥攝影)

從不想當傳道人的牧家孩子 到被主尋回

道學碩士科畢業生何迦勒,上台分享見證時,發揮現今年輕世代「敢言」的特質,開門見山就說:「出生於父母都是傳道人的牧家,以前的我,最不想做的,就是傳道人!但我今天站在這裏,就是神的動工!」

何迦勒說,身為全職傳道人的父母,給他取了「迦勒」這個名字,這是祝福及信仰的印記。但他在家裏就直接見到牧者的軟弱。爸媽會吵架,也會有情緒爆炸的時刻,這樣真實的生活場景,跟他在教會主日學聽到的美好真理,落差太大,所以他小時候唯一的志向,就是「不要當傳道人」。

何迦勒直言, 今天會站在這裏,真的是神的恩典和憐憫。他說,從小到大,在教會聽過太多的「見證」,聽到後來都很無感。因為都像「一個模子造出來的」。對傳福音也沒有負擔,總是推託。「自己是沒有傳福音恩賜的。」他稱過去的自己是個「失準的基督徒」。

畢業生何迦勒分享見證(梁敬彥攝影)

然而神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神藉著耶利米哀歌三章22節,帶領何迦勒走向全職事奉的呼召。何迦勒說,他自認身為傳道人的子女,「標準答案」是劃在慈愛和憐憫,但當他靜下心默想的時候,聖靈提醒他的卻是「消滅」這個關鍵詞。他清楚聽見聖靈對他說:「孩子,在你成長的過程中,你想要消滅什麼呢?」

那個晚上,何迦勒跪在宿舍的床邊一直哭,神讓他眼前浮現從小到大自己在教會長大的畫面,那是他被聖靈修復的起點。何迦勒跟神做了這樣一個禱告:「神啊,我求你讓我可以用你的眼光,來看我自己。」何迦勒生命的結解開後,在神學院三年多的裝備日子裡,他的生命被神一點一滴地校正,使他明白自己內在的盼望,是得著失喪靈魂的渴望和行動。

從中學差點畢不了業 到拿到牧靈諮商博士

靈神牧靈諮商科博士班畢業生邱智豪牧師,在上台分享見證時先問大家:「大家可以想像,一個中學念七年才畢業的中年大叔,現在卻能拿到牧靈諮商的博士學位,這不是神蹟,什麼才是?」他並透過自創的「藏頭詩」,向上帝獻上感恩,內容如下:

牧靈十年磨心智

靈命健康真正豪

諮商屬操神醫治

商討師生互看好

邱智豪牧師說,當年他在香港連中學都快念不到畢業,他的基督徒姑姑鼓勵他給自己一個機會,來台灣開創新人生。他不但跌破眾人眼鏡,進入政治大學就讀,畢業後還回應神的呼召,到神學院接受裝備成為牧師。過了中年後,他在記憶力衰退的情況下,以10年的時間,接連拿到碩、博士學位。他以自身經驗勉勵大家:「回應神的呼召,只要開始,永不嫌晚!」

邱智豪牧師(梁敬彥攝影)

受邀在靈神畢典,以「靈神,靈不靈?」進行信息分享的淡江教會主任牧師莊育銘,開場就挑戰畢業的「準傳道人」們,「你們相信所信的耶穌是『使無變有』及『死裏復活』的神嗎?」這時在場的畢業生紛紛點頭,且大聲地說:「我相信」!莊育銘牧師再問大家:「你們願意為主受苦,並且願意為著得靈魂、傳福音的緣故,忍受從人而來的情緒垃圾及惡待,為主受氣嗎?」這時現場頓時靜默下來!

莊育銘牧師:背起十字架大不易 愛裏得醫治

莊牧師接著說:「傳道人跟大家一樣,都有天然人的脾氣和尊嚴」,但他期勉大家,為著主的緣故,背起主要門徒背的十字架。莊牧師說,那是很不舒服的,而且多數都是如果出於己意,是根本就不會想接觸的!莊育銘牧師跟畢業生分享一個自己剛當傳道人時,在宣教禾場遇到的小女孩的見證;因為愛、禱告及服事,她的生命得著翻轉。

莊牧師猶記,當年他跟一群同工到一個非常敵基督,全村沒有人信耶穌的村莊去短宣。一到村子裏,當地的耆老就惡言警告莊牧師及其團隊,「你為何來這裏,並且試圖改變村民的信仰?」莊牧師對他們說,團隊唱完詩歌、演完戲劇,就會立刻走人。但耆老仍然非常生氣,撿起地上的石頭就一直扔,作勢要丟向表演團隊。當團隊演出結束,正要離開時,一個小女孩叫住了莊牧師。

莊育銘牧師分享信息(梁敬彥攝影)

「那個小女孩扶著牆壁,踽踽緩步來到我的面前!」莊育銘牧師說,透過翻譯,他知道這小女孩從出生就罹患罕病不良於行,小女孩父系的家族成員也都是如此。一家三代在村莊裏,是咒詛及笑柄。但小女孩剛剛在台下聽到「耶穌能改變人的生命」後,她想要請牧師為她祝福禱告,她想讓耶穌醫好她的腳。

當時全村200名村民將莊育銘牧師團團包圍,耆老拿著石頭惡狠狠地瞪著莊牧師,看他「想要變什麼把戲?」莊牧師在心裏呼求神:「主啊,你要我怎麼做?」主清楚啟示莊牧師憑信心為小女孩「腳得醫治」禱告。聖靈並啟示莊牧師:「今天要讓小女孩及村民知道,耶穌愛他們!」

主耶穌在小女孩身上行了醫治的神蹟,小女孩有生以來第一次光明正大地走在村民的面前,連原本充滿敵意的耆老,態度都有顯著的改變。莊育銘牧師於是藉著這個見證提醒畢業生,服事從來就不會是舒服的事,但出於愛的服事,能靠著聖靈得著幫助。「這位使無變有的神,會與我們同工。」這時靈糧山莊響起熱烈的「哈利路亞讚美聲」。

接著,謝宏忠院長及靈神敬拜團,帶領全體齊唱〈讓我〉,宣告一生靠主站立、為主而活,把福音傳遍地極。

蔡俊杰牧師祝禱(梁敬彥攝影)

畢業生贈禮學校謝師恩(梁敬彥攝影)

畢業生回應差派禱告(梁敬彥攝影)

大合照(梁敬彥攝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