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04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職場七山論壇】蘭斯.瓦納:神的國度不單在教會 進入城市國家門訓列國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蘭斯博士呼召職場信徒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上帝正在呼召屬祂的Ekklesia,台灣職場七山的基督徒要做好預備,拿出熱情和勇氣起來爭戰!」美國總統川普的策略和信仰的重要顧問之一的蘭斯.瓦納博士(Dr.Lance Wallnau)今天(一月4日)在「揭開終極命定匯集密碼-職場七山論壇」中,引用路加福音第四章以及馬太福音第廿五章等經文提醒眾人,聖經福音書中,提到教會(Church)只有兩次,但提到「國度」卻有七十次,神的國度不僅在職場,更涵蓋所有的城市及國家。蘭斯.瓦納博士說,撒但和魔鬼不會害怕一個國家或城市裡的教會有多大,但撒但忌憚在宗教以外的藝術、媒體、教育、政府、家庭以及商業等職場山頭,都有基督徒成為「Ekklesia」(指坐在城門上具有治理、決議和影響力的領袖),耶穌把門訓列國的權柄,都賞賜給每個國家和城市的教會,教會要把眼光放在擴張神的國度,裝備、成全及差派信徒可以奪取所在職場的「城門治理權」,發揮影響力為主得地為業。

職場七山要彼此連結

蘭斯.瓦納博士也邀請參與這場講座的職場七山代表一起來到台前,以傳球與接球的操練來進行「職場七山的信徒彼此連結來轉化社會」的實務分享鼓勵大家「要合一連結打團隊戰,不能各自單打獨鬥」。

蘭斯.瓦納博士舉美國的「變性人爭權益」的社會運動為例。贊同此議題的企業家,可以成為背後的金主,贊助學術單位及學者來進行例如「有性別困擾者自殺率高」的相關研究論述,透過出版品、學術研討會以及記者會的方式發佈讓媒體報導,媒體的報導就吸引藝術及娛樂界的從業人員透過公眾的影響力來傳遞給他們的粉絲,他們的粉絲就在校園及街頭舉辦相關遊行活動,形成公眾與論影響政治人物,最後透過政治人物通過法案來讓變性人的權益得到法律的保障,這就是職場七山連結發揮影響國家社會的力量。

蘭斯.瓦納博士說,他在台灣打開報紙時,看到在台灣的宗教及教育山頭的領袖人物發表共同聲明要台灣的蔡英文總統不要尋求2020年的連任,這就是試圖發揮對政治人物影響力的行動實踐。蘭斯.瓦納博士提醒台灣的傳道人及基督徒,當我們只把眼光放在得著「宗教」這個山頭,仇敵是不會客氣地就去搶占其他的職場山頭,讓黑暗權勢去籠罩影響國家社會,而這件事情,從世界各國風起雲湧的同志運動已經可見一斑。

蘭斯.瓦納博士說,職場七山是向天國還是地獄敞開,守城門的那位領袖是誰非常重要,舉例來說,像在教育這個山頭,若是有更多基督徒成為這個職場的領袖,就能影響老師、教授、作家及創作者透過研究、創作與教學來傳遞聖經教導的內容,若是這個山頭被敵基督的領袖所攻佔,我們就只能被動接受他們傳遞不合神心意的內容來汙染甚至是門訓這地的百姓(包括孩子)。

在職場七山成為守城門的領袖

蘭斯.瓦納博士強調,為主得著失喪的靈魂固然重要,但職場基督徒要效法使徒保羅,以得著國家及城市的方向來努力。蘭斯.瓦納博士舉例,保羅在雅典城時看到那地百姓不認識神以及滿城的偶像而心裏愁煩,但他走出會堂在人潮聚集之處,用雅典城百姓聽的懂的話語及論述,去跟當地的知識份子及哲學家交談,這就是從宗教山頭,影響商業及教育山頭的最好實踐。

本身是猶太人的蘭斯.瓦納博士說,猶太人佔美國人口的比例只有3%,但對美國的職場七山都有著極大的影響力,他勉勵台灣的教會,要裝備職場信徒成為領袖,不僅在教會能夠服事及禱告,更要能在進到自己的職場山頭時,具有成為城門的守望者及有影響力的領袖的角色,而這也是神對祂的百姓的託付。

國度使徒中心網絡章啟明長老為在場的職場使徒禱告,並勉勵大家:台灣現在正面臨一個關鍵的時刻,教會要成為裝備和成全職場信徒成為祝福及轉化國家的出口,每個職場基督徒都要在當中有份。

現場座無虛席

現場座無虛席



蘭博士

蘭斯博士



章啟明長老祝福

章啟明長老祝福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