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6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長老教會聯合天主教為中共迫害人權宗教發聲 沒有民主人權就無宗教自由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蔡明憲 追蹤
薛伯讚牧師(右四)帶領為為台灣、中國基督徒、圖博、維吾爾族人祈禱。(圖/蔡明憲攝影)
【記者蔡明憲台北報導】中國河南、浙江至少有4000家教堂十架被拆,近來更傳出中共有意修改聖經,將愛黨思想加入裡頭;另外,新疆維吾爾族人被關集中營、西藏圖博傳出164人自焚。

面對中國人權及宗教自由不斷受迫害,中共當局更不放棄武統台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聯合天主教及關心西藏、維吾爾族的單位,今天(一月16日)上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發表堅守「台灣的主權與尊嚴」聲明,並為台灣、中國基督徒、圖博Tibet(西藏)、維吾爾族人祈禱。

反對迫害宗教 人有信仰自由
長老教會總會議長薛伯讚牧師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一月2日以《告台灣同胞書》40週年為由,再次透露統一台灣的企圖。長老教會一貫立場是堅守台灣的主權與尊嚴,1.堅決反對以民族復興為由壓迫台灣、圖博及維吾爾族人,產生許多違反人權的事件。2.反對一國兩制,目前的香港已是最好例證,台灣的未來是全體2300萬人共同決定。

長老教會總會總幹事林芳仲牧師提醒,習近平談話提到不放棄武統台灣,日前也要求解放軍做好打仗準備;對此,拒絕一國兩制已是台灣的共識。至於所謂的92共識,李登輝前總統強調「92會談無共識」,當年會談距今已27年,無論中共或台灣當時與會者,至今仍提不出會中達成任何共識的文件。

他提到,美國國務院也反對中共武嚇台灣,歐盟也支持兩岸維持現狀,長老教會站在宗教自由的信仰團體立場,發表堅守「台灣的主權與尊嚴」聲明。

天主教北區總教區副主教林天德神父簡短發言強調,天主教堅決反對人權受到迫害,也反對宗教受迫害,人民皆有信仰自由!

天主教北區總教區副主教林天德神父(左一)與長老教會牧者

天主教北區總教區副主教林天德神父(左一)與長老教會牧者



中共修改聖經爭議 家長擔心洗腦教育
立法委員李麗芬重申,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我們也有宗教自由。近來中國傳出共產黨有意修改聖經,將社會主義、愛黨愛國的思想寫入裡頭,這是普世所有基督徒及天主教徒都不能接受的!這也凸顯台灣與中國在宗教自由上的不同。

她指出,香港許多家長擔心孩子受到中共洗腦教育影響,相信「沒有人權」,這也是台灣所有家長共同的擔憂,不希望孩子在非自由民主的國家中成長。

台灣西藏人權連線理事長札西‧慈仁提到,600萬西藏人沒有機會為自己發聲,雖與中共當局簽訂和平協議,60年來卻不斷受到打壓。目前已傳出164名藏人自焚,正是打臉藏人為恐怖份子的說法。

台灣維吾爾之友會理事長林保華提醒,中共藉由漢化,讓維吾爾族人正面對種族滅族的威脅。他也提到中共滲透宗教的問題,包括基督教、天主教、伊斯蘭教等,都有共產黨員私下潛伏在裡頭的問題,需要留意。「沒有民主人權就無宗教自由」,林保華強調。

長老教會聲明中提到,人權與鄉土是上帝所賜,台灣是上帝賜與台灣人民美麗的鄉土。台灣與中國是「自由民主」與「獨裁專制」兩個不同之國家,若兩國要交流,應以平等互惠、相互尊重的方式彼此款待。期待習近平停止對中國境內的基督宗教、圖博藏族、維吾爾族及維權人士的迫害,讓中國人民可以學習民主、自由、公義、人權等普世價值。

堅守「台灣的主權與尊嚴」聲明

堅守「台灣的主權與尊嚴」聲明



眾人呼口號發聲

眾人呼口號發聲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