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8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Ekklesia—天國議會正興起】丁恩:效法基甸三百勇士 成為職場Ekklesia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丁恩牧師呼召更多職場七山使徒成為Ekklesia一員,並為全場禱告。(圖/梁敬彥攝影)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祢的福音,是我國家的盼望,祢是主…」《天國議會正興起》作者、IHOP(堪薩斯州國際禱告殿)策略長丁恩‧布里格斯牧師(Dean Briggs)18日下午在國度使徒中心網絡舉辦的「Ekklesia—天國議會正興起」聚會中,引用士師記六章及七章「基甸300勇士擊敗米甸13萬5千大軍」的故事鼓勵眾人,在台灣的職場,基督徒看似是少數,但當更多像基甸這樣願意憑著信心、勇氣和順服神啟示的基督徒,向主宣告:「我在這裏,請差遣我」,於所在的職場建立Ekklesia時,就能帶出轉化和影響力。

他帶領眾人為著台灣各領域都能有清楚蒙召「忠心、良善、又有見識」的職場使徒被主興起,建立「在地如在天」的Ekklesia文化,帶領這地的百姓不僅聽聞主名,更能尊主的名為聖。

丁恩牧師

丁恩牧師



神知道我們的恩賜 順服呼召為主而去
丁恩牧師引用馬太福音十六章18-19節表示,主耶穌把「天國的鑰匙」給了西門彼得,並告訴彼得「我要把我的教會建立在磐石上,陰間的權柄(權柄:原文是門)不能勝過他。」這裏的教會指的是Ekklesia(天國議會),磐石指的是「神的話語」(聖經)。他提醒,鑰匙若不對,是沒辦法開鎖把門打開的。從屬靈的層面來看,要打開「陰間的門」的鑰匙,就是「上帝的啟示」,每個陰間的門,上帝都一定有打開那扇門的鑰匙,重點是那個要去開門的人,能不能拿到那把正確的鑰匙。這也是提醒基督徒要持續讀經禱告,跟神建立親密關係的重要性,神也藉著聖經腓立比書一章21節啟示基督徒「因我活著就是基督」,這就是提醒不僅要「在我們裏面活出像神的品格和價值觀」,更要於所在的職場成為Ekklesia。

「神按著我們每個人的恩賜和潛能,呼召我們成為祂的Ekklesia,重點是我們是否願意順服且憑信心跟隨!」丁恩引用士師記六章14-15節表示,當耶和華對基甸發出:「你靠著你這能力去從米甸人手裏拯救以色列人」的啟示時,基甸起初雖然說:「我家在瑪拿西支派中是至貧窮的,我在我父家是至微小的」,但在基甸藉著羊毛的乾濕來跟神求印證,神也向他顯神蹟之後,米甸就順服。而在士師記七章3節及7節記載,耶和華要基甸向帶領的3萬2千人宣告,凡懼怕膽怯的,可以離開基列山回去,當時就走了2萬2千人,後來用手捧著舔水的,更只剩下300人,但基甸後來就靠著這「三百勇士」打敗了米甸的13萬5千大軍。

丁恩提到,儘管台灣眼前來自社會上的孩子(教育)、婚姻以及國家(如同婚議題)的挑戰非常多,撒但的黑暗權勢看似控制了政治以及各職場領域的「陰間的門」,但他想要藉著基甸三百勇士的故事來鼓勵大家「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神的靈方能成事」。就像基甸起初看到米甸大軍和自己所帶領的軍隊人數如此懸殊,會心生恐懼,但神的作為,從來不是「看人數多寡」,而是看祂所揀選及呼召的百姓,在領受從上頭來的啟示時,可以進入信心的領域,順服神的帶領,為主前去得地為業。

但他也舉天使長「路西弗」的例子提醒大家:「驕傲,是撒但的恩膏」。神抵擋驕傲的人,神悅納祂的兒女過「得勝的人生」,但神不只要我們爭戰得勝,更盼望我們「要倚靠神,而非倚靠自己。」就像耶穌要被釘上十字架前,在客西馬尼園的禱告:「我父啊!倘若可行,求你讓這杯離開我,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乃要照你的意思。」(路加福音廿二章42節)在神的法則和意念裏,祂不是必定照著我們的禱告來成就,更多時候,基督徒要從受苦中學順服,神也藉著讓基督徒在苦難當中,操練對神的順服和信心。

丁恩也在會中敞開分享神藉著前妻34歲就乳癌過世那段刻骨銘心的過往。他回想,當時他和前妻為著「乳癌得醫治,為神做榮耀的見證」迫切禱告,前妻卻在很短的時間內安息主懷,他站在為人夫、四個稚齡孩子的爸爸以及教會牧師的角色,真的非常煎熬,心中一度有苦毒和不解「怎麼會這樣?」但神使用他這段看似破碎的人生經歷,明白很多身在苦難當中的人的切身之痛,後來也幫助很多人從他這段破碎的生命中得著安慰和祝福,更認識帶給他力量的源頭「耶穌基督」。

眾人舉手禱告



看到不公義不僅禱告 更要行動
「要在職場七山成為神的Ekklesia,忠於呼召以及願意為主而去是很重要的。」丁恩說,現今的世代敵基督以及不公義的事情充斥在我們的職場七山,特別是政治的領域。基督徒在談到政治這個職場山頭時,不能只停留在「為執政掌權者禱告」這個層面,而是需要更多去涉獵及關注,哪些不公義及不合神心意的事情正在發生,明確地提出禱告,有呼召及恩賜的人就進入這個山頭為主得地為業。像本屆美國總統大選,民主黨希拉蕊提出當選後要推墮胎合法的政見,後來神帶領川普當選,墮胎合法化這事就沒發生。

丁恩強調,他想說的是,神讓祂的百姓在職場建立Ekklesia,取得治理和管理的權柄,為的是帶出屬神的榮耀和尊榮,而不是個人的名位。也惟有一個將基督的品格及價值觀放在心裏並活出來的基督徒,才能像彼得一樣得著主所賞賜的天國鑰匙,打開陰間的門破除黑暗權勢的捆綁,建立在磐石上的Ekklesia。

主辦單位國度使徒中心網絡章啟明長老帶領眾人齊唱《基甸的刀》並同聲宣告,現在是台灣的關鍵時刻,領受呼召的基督徒要成為那基甸三百勇士,在我們所在的職場成為願意被神所用的Ekklesia。章長老說,當神將那把對的天國的鑰匙交給我們時,我們不要因為停留在過去曾遭遇的挫折、悲傷及不堪,而不願意做開鎖的動作。神悅納每個祂的兒女順服祂的呼召和啟示,離開在教會會堂內的安全舒適圈,進到職場七山對黑暗權勢宣戰,現在就是起來為主得地為業的時刻!

章長老帶領眾人禱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