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6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恐疫情再起防疫升級 宗教及大型聚會等8大場所需戴口罩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蕭 琬薰 追蹤
【本報實習記者蕭琬薰綜合報導】近日亞洲各國疫情再起,台灣也不時傳出境外移入確診個案,使得全國上下繃緊神經。政府嚴肅面對第二波疫情危機,5日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8大場所應佩戴口罩,分別為醫療照顧機構、大眾運輸、賣場市集、教育學習場所、展演競賽場所、娛樂場所、大型活動及宗教場所。今日(6日)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主持行政院院會,更邀請六都市長參與,全台警戒,盼積極落實防疫工作。

恢復戴口罩政策是自8月6日起勸導一週後開罰,新北在KTV、補習班等抓到違規就要罰,桃園則配合中央以規勸為主,台中暫時不罰,台南將在7日討論,如果沒有社區感染,便以勸導為主,而高雄也是先宣導,7日起若未改善或不聽勸導便開罰。開會後各市政府應對策略雖有不同,但其目的皆是避免疫情爆發,六都防患抓漏,希望一同挺過難關,後續將協調統一開罰標準,讓民眾能更明確落實各項政策。

八大場所
室內活動超過100人、室外超過500人須申請

目前雙北已宣布部分場合恢復配戴口罩,擴大管制、啟動第一級應變機制。進入北市府、場館、醫療院所、公共場所、大眾運輸、學校單位及大型活動等,都必須戴口罩、落實實名制。另外,學校單位防疫提升機制是建議戴口罩、有疑似症狀者立即就醫並停止上班上課、整備遠距教學;捷運公車等大眾運輸,強制配戴口罩、進站體溫量測、禁止飲食等。

至於大型活動,北市府要求工作人員活動前落實兩週健康管理、動線管制、進出人員健康監測、實名制;室內活動超過100人、室外超過500人須向觀傳局申請,衛生局審核通過、另外不設飲食攤位及無飲食行為。

北市府也提醒民眾,八月正值暑假,旅遊旺季民眾更應提高注意社交距離,勤洗手、手部酒精消毒、注意咳嗽禮節等衛生習慣,公共場所室內須保持空氣流通、工作人員配戴口罩勤洗手、場館管制點放置乾洗手液、落實實名制以及社交距離。

由於以上防疫政策包含宗教場所,而八月份教會界也有不少大型聚會活動,提醒弟兄姊妹隨時注意各市政府政策消息,持守警醒的心,積極落實防疫工作的過程中,相信同時是更深建立各弟兄姊妹信心的時刻。全球人心惶惶,而教會便是神帶出平安見證的最好器皿。「我將這些事對你們說了,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約翰福音十六章33節)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