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07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生命密碼解鎖(五):不用死纏爛打傳耶穌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整合行銷企劃製作 追蹤

單兵收割 傳福音


陳美蓉姊妹信主後,熱愛傳福音,希望周圍的人都能夠和她一樣得著耶穌救恩。她用時間、金錢、關懷,以死纏爛打、肉搏戰的方式向家人、同事與朋友傳福音,過去17年來她平均一年約領2個人信主。她形容自己傳福音像是「單兵收割」,但即便帶領人決志,卻因沒有時間跟進信仰根基,有些人就流失了,讓她感到「果效不佳,辛苦無力」。

005

白浪教會 陳美蓉姊妹


輕省工具 「從懷疑到相信」


2009年9月,她初次接觸「從懷疑到相信」課程(簡稱懷相),被課程清楚架構聖經骨架震撼,以前傳福音的方式容易落入「片段式」的經文陳述,很難「全面性」地把聖經、信仰概略性的講明白,而這個課程按聖經脈絡清楚認識信仰,更從理性上做了很多的探討,可以幫助凡事講求證據的現代人明白聖經,的確對傳福音很有幫助。

從正式(被懷相)裝備後即開始出去收割,到現在, 9年間共領204位決志信主、進教會,平均一年領22位信主。不論是正在選擇信仰、法會顧問、一貫道信徒、佛教徒或無神論者,透過「一對一」課程 講解,全部都開心又清楚決志,百分之90以上的人願意受洗歸主。對象當中有一位是地藏王法會理事長,上到第八課請他決志,他說這樣不好,我也不勉強,再來上到第九課後,他竟然就決志了!決志後很感嘆地說回想過去,自己也算是個知識分子,怎麼會信這些民間信仰。

她也分享所帶領的一家人原本是捧場性質讓她上課,丈夫因工作忙碌,背對著她邊聽課邊打電腦,太太雖面對她上課,但因精神不濟猛打瞌睡,還好有他們讀小學的兩個女兒瞪大眼睛認真聽課,陳美蓉姊妹形容自己有幾度都想逃避不去上課。沒想到上第七課時,那位丈夫突然轉過身來說有一個聲音告訴他「今天要請耶穌為你贖罪」,於是丈夫願意受洗,而女兒也做同樣要求,隔週第八課,每天有晨課的佛教徒太太也願意決志信主,受洗前一日還請牧師為家中除偶像。這位太太說:「這個『從懷疑到相信』的課程對我們信這種拜拜宗教的人很有幫助,清清楚楚解答長年來存在我心中的許多問題。我竟傻傻地『叩叩拜』了20年,受洗後整個人感到好輕鬆、好釋放!」也決定原來拜偶像的地方現要改成全家禱告室。透過這樣「一對一」的帶領人信主的過程,陳美蓉姊妹心裡屢次被神的愛和福音大能感動。現在她傳福音可說是專業又有果效,不再死纏爛打,所帶領的對象也能穩定在教會,生命更新改變,她唯一花的就是時間,她說:「時間就是生命,不是神所賜的嗎?把神所賜的用在神的事情上是理所當然,也會蒙神悅納。」

* 【懷相】推出全球「你邀約,我派工」 派工申請表: https://reurl.cc/O1l4xA

* 【懷相】「開課課表」: https://bit.ly/312K0V1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