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30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願為風的翅膀傳福音到地極】論壇報55週年 成立亞洲論壇影響力中心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謝宜汝 追蹤
「亞洲論壇影響力中心」立足台灣、放眼國際。(TimC攝影)

【記者謝宜汝/採訪報導】雖然2020年全世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像是一雙看不見的大手,為世界按下「暫停」鍵,改變了世界各國的政治、經濟情勢;但對全世界的教會而言,也是一個空前未見的大挑戰。然而2020年對基督教論壇報而言,卻是神親自帶領論壇報經歷「跨越、躍進」的一年。十月31日,論壇報將邁入55歲生日,下一個榮耀主的十年正式揭開序幕。

基督教論壇報執行長鄭忠信表示,謝謝過去一直支持論壇報的每一位讀者、奉獻戶和廣告主,讓論壇報55年來屹立不搖,非但沒有倒下,反而得以蛻變,從傳統報紙媒材到擴展數位媒體平台,現在更厚植實力成為「亞洲論壇影響力中心」,作為連結亞洲眾教會的核心平台。

疫情時代 論壇報逆風而上跨越與躍進
論壇報於2010年時,在各類新媒體衝擊下經歷了報業低谷,而鄭執行長在上帝呼召下接任十年來,帶領論壇報掙脫束縛、奮力躍起,從傳統報業轉型為一個全球唯一跨教派、獨立經營,並擁有各式新媒體網站、社群的華人教會媒體平台。

而在2020年年初,在疫情的影響下,打亂了論壇報開拓世界的步伐,所有往來國際的計畫全部暫停。當時鄭忠信執行長面對經營的龐大壓力,每日向神求告,尋問神論壇報在疫情影響下可以做什麼?「神阿!您究竟要如何帶領論壇報的未來?」神是垂聽禱告的神,在經過每日向神求問後,神賜下很清楚的異象,要論壇報持續成為「跨界、跨國與跨海的媒體平台」。

面對上帝所賜下的異象,鄭執行長開始思考與觀察,改變世界的疫情逼著眾教會發展新的運作模式,上帝的恩手,在其中掌權。而基督教論壇報成立55年來,一直是一個極大的智庫和寶藏,記錄著台灣教會發展。然而論壇報的未來要如何串連全亞洲,走在上帝的心意中?論壇報在後疫情時代裡需要緊緊跟隨國際化的腳步,持續連結眾教會,不只是整合和宣傳,更要成為觸動人心的管道。

論壇報 2020設立「亞洲論壇影響力中心」
「當我們為此事禱告的時候,『亞洲論壇影響力中心』的異象顯現,原來神的心意是,讓論壇不再是一個媒體,而是一個在亞洲產生影響力的中心。」於此同時,神奇的事情發生了!上帝親自帶領,為「亞洲論壇影響力中心」開路!鄭執行長充滿敬畏之情說道:「當我們行走在上帝的心意裡時,上帝會為人們在曠野中開道路,在沙漠中開江河。過去上帝如何為以色列人分紅海,如今也為論壇報行神蹟,讓基督教論壇基金會於台北市中心,一處華美的木造歷史古蹟中成立『亞洲論壇影響力中心』。一個科技與古典文化相會的地方,厚植台灣教會能量,與世界相連。」

「亞洲論壇影響力中心」背負著上帝的心意,成為亞洲教會共同作戰中心,將策動國際性的會議與亞洲教會牧者領袖聚集,扮演全球華人教會的媒體整合平台,連結各樣事工,如南島宣教、祝福以色列等。藉由此平台與媒體整合,如鷹展翅,把福音透過各樣管道傳送到地極。

祝福越大 責任越大
論壇報55週年,「亞洲論壇影響力中心」的成立,像是上帝所賜予的禮物,祝福越大,所承擔的責任也越大!鄭執行長謙卑的將這份榮耀歸給神說道:「我們沒有本事與本錢,是祂說有就有,說給就給。好像耶穌行第一個神蹟在迦拿的婚禮那天,他們說沒有酒了,耶穌說把那水缸倒滿,僕人只有順服倒滿水,時候到了,耶穌叫他們把水抬進去,他們喝到的是最醇美的酒(約翰福音二章1-11節)。這是信心的功課。」

基督教論壇報未來十年將透過整合報紙、網路、活動、研討會,兼具歷史、文化、藝術,並發展5G世代科技、雲端、影音等,讓「亞洲論壇影響力中心」成為一個據點,為台灣眾教會與世界相連結的平台。

論壇報55週年 傳福音到地極
論壇報從1965年開始承載記錄華人福音發展的責任,2020年將在新媒體時代的浪潮中前進亞洲。未來論壇報要以從神而來的眼光,以服事的角色服務台灣眾教會,並在亞洲的華人教會裡展開多樣事工。現在已與香港、韓國、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越南等國發展連結,與歐美國家也聯繫開拓中。在神的同在帶領下,相信神要從疫情的衝擊之下,帶領眾教會調整速度和角度、擁抱每一個宗派和教會,並運用論壇報連結的力量,同心把福音傳到地極。

在這感恩與前進的時刻,鄭忠信執行長也為論壇報55週年主題曲譜詞,寫下〈我願成為風的翅膀〉詩歌,讚美神的大能,也道出對論壇報未來的期許,更盼望台灣眾教會能更多的關注、支持和代禱。

〈我願成為風的翅膀〉

◎鄭忠信

我願成為風的翅膀
讓祂乘著風的翅膀而行
我願順服在祂之上
祂以尊榮威嚴為衣裳
披上亮光如披外袍
鋪張穹蒼如鋪幔子
祂在水中立樓閣的棟梁
祂用雲彩為車輦
我願是風的翅膀讓祂駕馭

我願是那風的翅膀
讓上主坐在其上
穿過雲海飛到天上
越過山谷飛過山間
看看人們居住地方
看看福音遍傳四方
我們讚嘆祢奇妙作為
我們稱頌耶和華祢名
我願成為風的翅膀
讓祢乘坐其上

聖靈的風啊祢來
聖靈的風啊祢來
讓我隨著祢指的方向
乘著風衝破雲海展翅而上
雖然四面受敵我都不怕
因為祢就坐在其上
祢將地立在根基上
祢要我站立在磐石上
當聖靈的風吹來
我就要展翅為祢飛翔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