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9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台北警光團契成立 為每天都在前線「打仗」的警察守望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台北一群基督徒成立警光團契,圖為一月28日晚上的聚會。(圖/莊澤豐牧師提供)
【記者李容珍台北報導】「警察面對複雜而危險的社會環境,幾乎天天在『打仗』,承受很大壓力,工作也非常辛苦,很需要福音!」

臺北一群基督徒警察去年11月26日成立警光團契後,除每週一次的禱告,每月還有一次聯合聚會。一月28日晚上是團契第三次的聯合聚會,在普世豐盛協會辦公室舉行,過去曾擔任霹靂小組隊長的台灣基督教普世豐盛生命協會秘書長莊澤豐牧師,在會中用「從危機中得勝」分享,不論這世代面對任何艱難或是疫情的危機,我們需要警醒,面對很多挑戰,靠主幫助來得勝。

警光團契彼此分享勉勵(圖/莊澤豐牧師提供)

警光團契彼此分享勉勵(圖/莊澤豐牧師提供)



祈願全台興起各警光團契 鼓勵打氣
會中也透過一起用餐、信息分享、敬拜和彼此代禱。團契分為七個事工小組,也為未來關懷和拓展工作來禱告。目前群組裡面的基督徒警察有46位,莊牧師鼓勵未來全台興起三百個基督徒警察,如同三百個基甸勇士,在各城市都能成立警光團契,彼此串連、合一在一起,為這世代做更多有益事情。

莊牧師受訪時表示,我們通常只看到白天的警察,其實大部分工作在晚上,因為晚上是治安重點,不管是小偷或歹徒,多半是晚上作案。外勤的警察,不論是各分局、派出所,保安大隊或刑警隊的警察,很少能連續睡八個小時,通常睡到一半去巡邏,巡邏結束後再回去睡覺。他們工作時間很長,非常需要透過團契查經,彼此鼓勵打氣,領受上帝的幫助。

到警局邊行走祝福禱告(圖/常曉玲提供)

到警局邊行走祝福禱告(圖/常曉玲提供)



莊牧師提到,團契事工能夠成就:一、需要有神的心意,完全是為神,不是為某一個人;二,需要有人願意付上代價好好預備,否則只是一個夢想,不會實現;三、需要同心的禱告。若只是一兩個月聚會,平常沒有禱告,會很難持久,因為每個人的看法都不同,因此他提出每個月要有一次的禱告聚會。四、依靠聖靈的能力,需要有神的同在和帶領,事工才能蒙神的祝福。

團契兩位牧師,除了莊牧師,還有從警察退休的迦南會北部大專團契楊國展牧師。他們兩人和協會助理三人,過去兩年來一直沒有停歇的禱告。莊牧師也看見團契幾次的聚會,神在開路,讓他很感恩。他也鼓勵每次聚會,他們能帶自己的福音朋友、同仁和配偶參加,也讓配偶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和誰在一起?也比較健康。團契準備成立合唱團,將來可以到各地詩歌見證,團契也設計自己的LOGO和團服。

警光團契的LOGO

警光團契的LOGO



團契發起人是臺北市警察局常曉玲股長,分享成立警光團契的原因時表示,她在未信主時,曾接觸慈濟團體,發現慈濟將一群警察及警眷組成的慈警會,在各警察單位做環保及量血壓,收功德款等活動至今仍存在。

十二月17日第二次聚會(圖/常曉玲提供)

十二月17日第二次聚會(圖/常曉玲提供)



神給成立團契負擔 一步步帶領
她信主之後,發現職場基督徒大都是隱藏的,因此她心裡就想,那一天基督徒警察也可以組成團契,主動來關懷祝福同仁,期待散在各處的基督徒石子可以凝聚成為磐石,透過職場團契,基督徒同仁彼此的關懷及造就,共同追求信仰的信心和相互分享、幫助的集體情誼,並進而在工作環境中發展宣教運動而建立上帝的國度,並適時關懷在需要的同仁身上,進而帶領更多同事來認識愛我們的上帝。

108年六月她在國家祈禱早餐會中遇到莊澤豐牧師,莊牧師剛好是101年她在保一總隊組團契時認識的大學長,知道牧師回國定居,心裡就想該是在臺北市警察局組團契的時候,也禱告求神帶領。

隔了一個月,她參加了神羔羊戰士禱告特會,聽到楊道諾牧師的信息「要建立RPG」,及八月13日參加台灣基督教聯盟的線上會議室,專訪身為醫生的凌昌文牧師雙職事奉得見證;在這特會她抽中「驢一般的代禱者」贈書,因此,她感受到這是神給她的印證,從書中看見這是上帝的應許興起一群代禱者,她知道神正在使用她,要復興、職場轉化的時刻。

七個RGP三人一組的禱告(圖/常曉玲提供)

七個RGP三人一組的禱告(圖/常曉玲提供)



神興起基督徒警察 祝福這世代
感謝神,在109年她看見了神在興起職場基督徒,包括在她的科室裡及分局各單位,有一群基督徒警察。她開始與他們分享想法,也特別選在感恩節109年十一月26日在國軍英雄館辦了感恩餐會,當天來了19位警察,經過分享後,大家有同樣的意念、心思,當日即宣告警光團契正式成立。第二次於十二月17日正式在普世豐盛協會辦公室聚會。

談到成立團契所想要達到的影響力及未來目標,常曉玲說,團契目的:在對警察肢體及家人、同事彼此間的關愛,並將主耶穌的愛傳揚到工作環境,透過彼此連結,除了每個月第四週的一次團契分享,也在每週四晚上的一小時禱告會,向主尋求帶領及啟示,讓警察屬靈的復興在警光團契每個成員成為影響,期待神帶領更多警察、警眷蒙恩祝福,在他們身上成就,能影響這個世代。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