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1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儆醒!CROSS FOR GOD 品牌傳遞信仰遭駭 IG粉絲數一夕歸零帳號被奪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 蕓婧 追蹤
高秀娟分享Cross For God品牌近期被他人駭客事件。(圖./受訪者提供)
【記者韓蕓婧採訪報導】近日,由時尚圈金牌造型師高秀娟姊妹創立的「CROSS FOR GOD」服裝品牌,遭受到「駭客」攻擊,清空社群平台IG粉絲人數並奪走帳號。

截圖 2021-02-01 上午10.18.37

Cross For God在臉書上分享遇駭客事件。(截圖/FB@Cross For God)



嘗試與駭客對話 不斷轟炸式留言

談起被駭客清空社群平台事件,高秀娟透露,早在兩年前,駭客已多次透過私訊干擾及警告她:「不允許再傳遞信仰,若不放棄推動信仰,就將Cross For God的IG追蹤人數歸零!」

儘管高秀娟知道對方是針對信仰而來,但她還是選擇以「對話」方式了解該駭客的目的,原來該名駭客因家庭背景遭受不好對待,以致不再相信上帝,甚至立志要成為「網路的上帝」。

後來,高秀娟意識到對方幾乎有更抵觸基督信仰的意思,所以決定封鎖該名駭客。沒想到,對方開始不斷用其他帳號,在貼文下進行轟炸式留言。儘管高秀娟選擇置之不理,但對方竟還冒充看似「正常」的假帳號,來諮詢品牌之事,待高秀娟回覆訊息,便再度傳送威脅及恐嚇的訊息。

短短一週追蹤人數從11萬減至1萬

從紐約時裝周返台後,原本Cross For God的 IG已累積近11萬的追蹤人數,卻在一天內被扣除了5000人。接著,在短短一週內,駭客已將品牌追蹤人數減剩1萬。不僅如此,最終駭客還把高秀娟經營多年的Cross For God IG帳號奪走,甚至取得雙重認證。

132206330_2984561161776837_2709694502318520063_o

高秀娟眼看11萬粉絲被駭客減少。(截圖/FB@Cross For God)



她坦言,事情剛發生時,她非常自責,覺得是因著自己的不小心才會發生此事。對方是用電郵方式聲稱自己是IG團隊的管理者,發現Cross For God帳號出現異常,要求她重新置入帳號及密碼保護該帳號。

恰好當下高秀娟工作正忙碌,便沒有細想緣由,就根據對方指示的步驟,重置帳號和密碼。沒想到,一夕之間不僅追蹤人數清空,就連帳號也瞬間不見,開始跳出一堆亂碼,接著她就再也無法登入Cross For God的IG帳號。

儘管多次寫信向IG官方求救,甚至尋找科技團隊幫助搶救帳號,最終仍然拿不回。高秀娟說,其實她在乎的並不是追蹤人數,而是過去許多國外工作邀約信件,都是透過IG平台作為主要的接洽工具,她擔憂駭客會運用Cross For God的名義做不法的事情。

IG帳號被奪走仍經歷神同在

為了避免傷害擴大,高秀娟很快地把來龍去脈分享在臉書平台上,期盼能將傷害減至最低,不牽連到其他人。

「這件事情幾乎讓我崩潰,然而神也透過這件事情提醒我,再次反思什麼事情才是最重要的。」雖然,至今Cross For God的IG官方帳號依然拿不回來,但高秀娟仍然堅信無論在現實或虛擬世界,神都是真實同在的!

她分享,在駭客事件發生不久後,高秀娟就收到好萊塢團隊的電郵告知,Cross For God品牌將被當紅明星在美國具權威的葛萊美音樂頒獎典禮上穿戴,甚至神為她一路開路,擴張實體店面的空間,順利搬遷進新地點。

IMG_4494

iM行動教會松慕強牧師前往新地點祝福禱告。(圖受訪者提供)



她相信,神必看顧祂所設立的品牌繼續在時尚圈發揮影響力!目前,她為Cross For God品牌再創新的IG帳號「crossforgod33」,特別寓意耶穌是在三十三歲為世人釘死在十字架上,死後復活回到上帝的身邊。她特別提醒自己,雖然過去辛苦經營的IG紀錄一掃而空,但品牌不會因IG人數而消失,無論帳號能不能「起死回生」,她都學會放下,順服上帝安排。

眼看因新冠肺炎,海內外教會湧入網路世界,高秀娟受訪時說:「網路時代可以是現今的出口,但也可能成為未來的破口」。她提醒,教會確實需要跟上時代走進網路,然而更需要的是「儆醒」,神重視的不是知名度,而是教會如何牧養人們的身心靈健康。

儘管挑戰不斷迎面而來,然而高秀娟相信神在掌權!她再次鼓勵大家,現今網路世界充斥著太多公開性的資訊,讓人容易跌入「不自覺」的陷阱中,所以要更加謹慎,不要過於在意虛擬上的「榮譽感」,要知道神的能力與智慧遠超過這一切!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