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8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雙北疫情升溫各醫院降載管制進出 馬偕加開戶外門診停夜間門診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李容珍 追蹤
馬偕醫院對於曾於就診過登記地為萬華、板橋居民,或曾有相關風險區域活動史(如萬華、和平醫院、板橋...等),有就醫需求,另加開戶外門診。(圖/李容珍攝影)

【記者李容珍綜合報導】雙北疫情升溫,各家醫院採取更嚴格的進出管制措施。由於確診患者集中在萬華和板橋地區,馬偕醫院自五月17日起,對於曾於就診過登記地為萬華、板橋居民,或曾有相關風險區域活動史(如萬華、和平醫院、板橋......等),有就醫需求,直接至戶外門診就醫。即日起,除特殊情況外,全院禁止探病。馬偕醫院臨時設置的戶外門診,18日一早就有不少人排隊。

暫停或延遲急迫性住院和檢查

馬偕醫院自18日起,持有慢性病連續處方箋的病人,可申請預約慢箋領藥,領藥時至戶外領藥窗口(中山北路/民生西路口組合屋)領藥,以減少患者出入醫院之機會。另外,也暫停(延遲)非急迫性之住院、手術(門診手術)、檢查、美容、健康檢查、物理及職能復健、語言治療。醫院從18日起至31日暫停夜間門診、取消部分門診,建議民眾延後就醫,若仍需就醫,醫院採倂診方式服務。

亞東醫院爆發院內9人確診,其中1人死亡外,18日再爆出2名醫護人員PCR篩檢二採陽性,已經安排住進隔離病房。亞東也擴大匡列和加強防疫措施,19日將對內部同仁進行第3次採檢。

疫苗暫停施打 亞東醫院捷運通道關閉

亞東醫院於16日已啟動營運降載計畫,也停止或延後非必要緊急住院、手術及治療或延後非必要緊急住院、手術及治療,並關閉亞東醫院捷運連通道及接駁車服務;自17日起暫緩接種新冠疫苗,包括已預約之「公費」及「自費」疫苗。

和平醫院爆出2名病患確診,醫院住院病患「只出不進」,已出院者需先「檢驗」並做後續追蹤關懷;門診只接受已經預掛的病患,讓院區卸載、壓力下降,急診環境清消暫停營業,確診病人移至負壓隔離病房繼續治療。

志工停止服務 患者須檢測陰性才安排住院

台北榮總為配合疫情所需,即日起也降載全院醫療服務,減少、延後非緊急住院及手術,及非緊急必要之治療及檢查(包括自費健檢),民眾可參考手中紙本文件上聯絡電話,致電相關單位查詢改期。

另為減少群聚避免感染,非必要門診請延期或取消。惟因病情不一,為顧及有急迫就醫、檢查及療程需要,門診及相關檢查暫仍照常,民眾可憑預約單致電改期。因應防疫需求,並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規定,臺北榮總17日起,病人需檢測陰性再予安排住院。於防疫與安全考量,自17日起,志工全面停止服務。停止服務期間,所有志工勿私自到院服務,以及勿至員工餐廳用餐。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