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4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營業額因疫情腰斬仍願給出去 藝人艾成愛心便當挺醫護 相信神必領台灣找到出路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梁敬彥 追蹤
艾成送愛心便當到醫院挺醫護為防疫加油(艾成提供)
今年這波疫情更加嚴峻,艾成所有商演及教會的佈道邀約全部喊卡,店內的營業額更腰斬,但他不定睛在環境艱難,而是對神的信心和倚靠有多大!

「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約翰福音十六章33節)受到疫情影響,雙北的餐飲店自今日(五月24日)起全面停止內用。事實上,從全台都進入三級警戒後,外食的人潮就驟減。藝人艾成的餐廳現在每天營業額不到過去的兩成,每天開門就「燒」錢,壓力爆表。但即便自身都面臨虧缺的光景,艾成仍然以願意的心「給」出去,送愛心便當去慰勞第一線防疫、守護民眾的醫護人員,艾成受訪時說「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

疫情演出喊停 營業額腰斬仍憑信心倚靠神

去年疫情期間,艾成就曾經送出店內製作的便當去溫暖醫護人員的心和胃,今年的疫情更加嚴峻,艾成所有商演及教會的佈道邀約全部喊卡,連太太王瞳的通告都大幅減少,加上去年累積的虧損,已逾新台幣數百萬艾成坦言,這是他踏入演藝圈及創業開店從來沒有遇過的艱難處境。

但艾成在教會晨禱及靈修時,神清楚啟示他約翰福音十六章33節這處經文,讓他很受激勵,因為台灣及全球現在所面臨的疫情及經濟衰退,神早已透過聖經提醒屬祂的百姓要警醒、預備,這讓他心裏開始剛強壯膽起來「不再只是定睛在環境的艱難,而是對神的信心和倚靠有多大!」

艾成的兩家餐飲店,其中一家就臨近疫情非常嚴峻的萬華區西門町,艾成說,去年的疫情,西門町的店面月營業額就從平均60、70萬腰斬至20萬,今年更慘澹,從五月15日之後,就幾乎沒有客人上門,日昨捷運西門站的出入口全面封閉後,更是雪上加霜,現在艾成透過外送海南雞飯便當、肉骨茶及叻沙湯包來維持營運,努力做到「不減薪、不裁員及不關店」來撐過這段艱難的時期,感謝上帝,電視台的長官、藝人及劇組朋友以及教會的弟兄姊妹也願意伸出援手,用訂便當的方式來「資」援他,而西門町的房東也願減房租助他度過難關,這都讓艾成揪感心。

疫情讓艾成的商演及教會佈道邀約全喊卡 仍憑信心倚靠神

而這也就是艾成能夠在疫情嚴峻,自己的店面營收都大幅衰退度小月的情況下,能夠送出醫護愛心便當的驅動力。

我們愛 因為神先愛我們

艾成說,他是透過媒體的報導及好友的牽線,得知台北馬偕醫院的醫護人員承擔了雙北,特別是來自萬華及板橋地區的民眾篩檢及就醫的醫療負擔,朋友願意拋磚引玉奉獻一筆經費,而他也特別為醫護特製加菜的便當,來慰勞醫護,並且暖他們的胃。

艾成記得當天他和太太開車送便當,行經醫院周邊時,氣氛非常地凝重,稀落的人潮及車潮中,人們露在口罩外的眼神是恐懼且無神的,當他下車要把便當送給醫護人員時,警衛馬上出聲攔阻,他就先祝警衛「平安」,並且表明來意,警衛這時語氣較和緩,也通知護理人員來領取便當,順利完成了這次的任務,只要醫護有需要,他還會繼續送下去。

艾成感謝主,過去他從馬來西亞來台發展,曾有過流落街頭的落魄歲月,是教會伸手拉他一把,是台灣的演藝圈及百姓給他機會,他才能夠成為現在的自己,無論是去年還是這波疫情他送出愛心便當給醫護人員,只是他這位台灣女婿感念這塊土地對他的栽培和照顧「取之於台灣、用之於台灣」,盡一份棉薄之力,這波疫情不知道會持續到何時,但他相信「主會一直與台灣同在」,神一定會帶領大家找到出路,很快就會度過難關的,一起為台灣禱告、加油!

艾成請大家一同為台灣禱告 加油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