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2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疫中傳愛】一場疫情讓許多家庭陷入困境  教會、福音機構關懷不停歇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謝宜汝 追蹤
基督教恩友中心疫中傳愛。(圖/基督教恩友中心提供)

【 記者謝宜汝高雄採訪報導】全台疫情嚴峻,遭遇經濟困難的家庭大幅增加。然而在這個越發困難的時候,教會、福音機構傳愛不停歇。防疫期間有許多教會與福音機構都發揮愛鄰舍的精神,關懷周遭的弱勢族群,透過實際行動匯聚各界愛心,在疫情中成為祝福,讓愛走得更遠。

基督教恩友中心長期關懷無居者,雖然原先每日供餐服務因為疫情暫停,然而台北基督教恩友中心週間每天下午四時發送麵包、每週六到台北車站外圍發送礦泉水、口罩和乾洗手等防疫物資;對有需要幫助的貧困者、弱勢家庭、恩友,提供即時的幫助。

台北恩友中心發送防疫物資與麵包。(圖/基督教恩友中心提供)

做好防疫措施幫助街友  給他一個微笑
基督教恩友中心總會秘書長詹熒熒表示,全台恩友中心謹遵守政府規定,為避免人流群聚,產生鄰里恐慌困擾,教會騎樓及週邊一律暫停聚會、供餐及發送物資。

詹熒熒表示,一場疫情讓許多的家庭經濟造成衝擊,近期很明顯的感受到需要關懷和扶持的貧困家庭、恩友大幅增加,且陸續接到許多新的求助電話。因此疫情下的弱勢關懷和幫助仍然不能停止,一份防疫物資、食物,可能是支持許多家庭生活下去的重要物資。

台北基督教恩友中心許順德牧師表示,他長期關懷台北車站附近的恩友,大部分的恩友都很守秩序,也會戴好口罩,沒有想像中的恐慌。疫情期間對恩友更要做好防疫宣導,發口罩、乾洗手隨身瓶等防疫物資。而在發放防疫物資前,同工會做好防疫措施,在半個小時內發完麵包,做好消毒和清潔工作。

許順德牧師表示:「我們嚴格要求同工要把防疫做好,疫情期間也不能與恩友們有太多的交談與交集。只要給恩友們一個微笑,說一句『耶穌愛你』。恩友們還是會感受到這份信仰對他們的關懷和愛。」

高雄恩友中心發送防疫物資。(圖/基督教恩友中心提供)

1919食物銀行與教會合作  供餐度難關
高雄提摩太教會長年以來幫助弱勢族群的「愛心冰箱」,為避免群聚,目前已停止運作,然而與1919食物銀行的合作仍不間斷;透過對社區服務的「防疫食物箱」,來扶持社區裡陷入困境的人們。

鄭得恩牧師表示,「防疫食物箱」裡有泡麵、罐頭、口罩,只要覺得三餐因為疫情受到影響,都可以申請。教會也可以藉此事工持續跟進、電話關懷這些來申請防疫食物箱的弱勢家庭。

1919食物銀行的公關李淑美也表示,救助協會1919食物銀行,與7-ELEVEN、台積電慈善基金會、統一超商好鄰居文教基金會合作,預計募集上萬套1919救助套餐,讓經濟困難的家庭不因疫情而斷炊。

1919防疫食物包。(圖/救助協會提供)

教會福傳長輩、獨居老人不間斷
高雄FIGHT.K教會長年來設置針對60歲以上長者關懷的「金色事工」部門,安排牧者、受訓志工專人探訪關懷長者居家情況,其中不乏有獨居老人與貧困長輩。

領導「金色事工」部門的FIGHT.K執事洪玉清表示,過去「金色事工」部門,會透過電訪、家訪,帶長輩們參與教會活動、傳福音,疫情後第一階段改用電話關懷的方式,第二階段的關懷為寄「關懷防疫包」,附上福音卡片、關懷卡片、印花口罩、乾洗手隨身瓶。

洪玉清表示:「許多長輩很少使用智慧手機,所以打電話拜訪、收到關懷小卡、口罩,都會令他們非常開心。」

FIGHT.K教會電話關懷長輩。(圖/FIGHT.K教會提供)

FIGHT.K教會手繪關懷小卡。(圖/FIGHT.K教會提供)

FIGHT.K教會關懷防疫包。(圖/FIGHT.K教會提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