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1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禱告挺醫護!周巽正牧者團隊送暖部立基隆醫院 林慶豐院長:我們不孤單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梁敬彥 追蹤
台北靈糧堂主任牧師周巽正(圖後中)和廖承增牧師(圖左)等牧者團隊為部立基隆醫院院長林慶豐醫師及全院醫護同仁祝福禱告(林慶豐院長提供)
進入防疫下半場,本土確診及確診人數持續攀升,醫療單位肩負極大重擔與危險,醫護人員肉體的疲累及害怕染疫的擔憂外,更大壓力是「心靈的疲累」,周巽正牧師專程前來部立基隆醫院,就像是風雨故人來的祝福

【記者梁敬彥採訪報導】「送愛到前線,禱告挺醫護!」台北靈糧堂主任牧師周巽正和團隊日前代表教會,前往衛福部基隆醫院進行關懷探訪。周牧師也為院長、教會帶職區牧林慶豐醫師,及堅守台灣頭防疫第一線的醫護及醫院同仁祝福禱告,祈求上帝在這時候幫助大家從壓力、重擔當中重新得力,台灣快點走出疫情。

台北靈糧堂前進部立基隆醫院挺醫護(林慶豐院長提供)

基隆確診死亡率全台之冠  第一線醫護及百姓甚需平安

林慶豐院長今天(六月11日)受訪時表示,基隆是目前台灣確診死亡率最高的縣市,染疫死亡者多半都是65歲以上的長者;這段抗疫期間,醫療人員和檢測人員上下班都要嚴格按照程序穿脫防護衣,全身上下都清潔及消毒後,才能離開崗位。工作了一天所穿的衣服早已濕透,臉上更滿是口罩的壓痕,然而回到家中,醫護還不時擔心,萬一染上病毒傳染給親人怎麼辦,身心靈都承受著巨大的壓力。

林慶豐院長說,醫護人員的N95口罩及連身防護衣消耗量很大,並且亟需擴大疫苗接種率。最近包括部立基隆醫院在內的全台醫療院所,都收到民眾很多的愛心物資(多半是餐食),使他們身為第一線的防疫醫護人員都「揪感心」。

林慶豐院長代表部立基隆醫院致贈感謝狀給周巽正牧師(台北靈糧堂提供)
院長林慶豐醫師和醫護站在防疫第一線

但是進入防疫下半場,因著疫情升溫,本土確診及確診人數持續攀升,醫療單位肩負極大重擔與危險,除了肉體的疲累及對染疫的擔憂外,更大的壓力其實是「心靈的疲累」,所以教會的周巽正牧師專程前來,就像是風雨故人來的祝福。

新冠肺炎快篩採檢

此行,周巽正牧師與教會團隊帶來「甘心樂意」果乾,為部立基隆醫院院內的1200名醫護及同仁打氣外,果乾上還附贈小卡片,正面圖案是大樹上的三盞燈,象徵著在未知的路上有信心、有愛心與希望;背面除了用文字感謝醫護人員之外,還附上一個QR Code,可以填入禱告事項,讓教會弟兄姊妹可以持續為他們祝福禱告。卡片上面寫著「天父賜下一個榮美的祝福,就是活著,就是光」;這些話語深深溫暖了防疫醫護人員的心,讓他們深受鼓勵,且能重新得力。

神的話語帶出安慰

林慶豐院長說:「非常謝謝各界對醫護人員的關心;在過去這十八個月裡,所有的醫護人員都非常辛苦,也都承受了很大的壓力,但是我們一定會努力打贏這場仗,也相信我們不孤單,因為有這麼多人關心,我們不喪氣,因為有上帝的祝福在這裡!就像卡片上畫的一樣,我們心裡有平安、有盼望,他要代表全體基隆醫院同仁謝謝台北靈糧堂。」

有主同在 四面受敵 卻不被困住

林慶豐院長說,他在今年的跨年禱告會抽到的經文紅包,裏面寫著:「人非有信,就不能得到神的喜悅」。最近疫波未平,疫波又起的疫情,讓他深刻體會到,即便他已是資深的醫師,仍必須要憑信心來倚靠神。而這些日子,院內也陸續有護理人員及行政人員受洗歸主,他也常以「我們四面受敵,卻不被困住;心裏作難,卻不致失望」鼓勵同仁,神是我們患難時的平安,倚靠祂的就能得勝。

提到這次專程前往部立基隆醫院的「送愛到前線,禱告挺醫護!」行動,周巽正牧師透過臉書分享說,疫情的升溫,第一線醫護同仁的身心靈都需要更多支持與關懷,牧者們希望透過實質的關懷行動,能鼓勵牧區弟兄姊妹接續參與及代禱;而贈送給醫護的果乾,則是購自教會弟兄姊妹經營的店家的產品,希望透過健康的果乾,一方面可以祝福店家在疫情中的營運,也可以給予醫護人員滿滿的愛。

周巽正牧師:疫情艱難 仍有一群人為醫護禱告站立

雖然因為疫情,周巽正牧師無法進到病房去為第一線醫護人員禱告,但透過明信片上設計QRcode,提供代禱事項的填寫,讓醫院同仁知道,即便在疫情艱難中,他們都是不孤單的,有一群人是為他們禱告站立的。

周巽正牧師說,他知道在台北靈糧堂,還有很多第一線的醫護人員也在堅守崗位,甚至最近聽到開始有醫療人員染疫的情形。面對疫情不確定,他希望教會可以給予教會的醫護會友,感受到教會以及弟兄姊妹的愛。我們將會藉由實體禮物包、心靈防疫圖卡、守望代禱等一系列的關懷行動,在這樣的時刻告訴您:「您不孤單,我們陪您一起剛強站立!」

台北靈糧堂陸續將關懷的觸角,更多觸及到確診者、居家隔離者,甚或其他行業別,以及給予靈糧堂會友緊急救助金與協助,鼓勵大家可以透過奉獻到專案帳戶,成為彼此在艱難中的支持與祝福。看見當我們願意彼此祝福時,神要透過我們成就美好的工作在台灣這塊土地。

周巽正牧師這樣為部立基隆醫院的醫護祝福禱告:

「我代表台北靈糧堂感謝所有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在很短的時間當中經歷疫情上面這麼大的一個波動,今天不只是帶來一個小小的禮物,更是代表我們在背後的支持,我們也會常常為第一線的醫護人員禱告,祈求上帝在這個時候幫助大家從壓力、重擔當中重新得力,並且讓台灣快點走出疫情。

醫護人員在前線照顧確診的病患或是幫忙做篩檢,真是非常感謝他們,相信他們在這塊土地付出的辛勞上帝都紀念,我們也天天為他們禱告,在上帝的看顧當中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
 

祝福卡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