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09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道路坍陷達一層樓高!心繫屏東大社原鄉23人受困 牧師率弟兄們徒步接力送物資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李容珍 追蹤
一群弟兄越過受創路段,將物資送進大社村。(圖/樂歌安牧師提供)
由於道路毀損,僅有一部車輛能通行,而且還有一段路斷裂一層樓高,必須徒步將物資送上去,由大社村的人過來接應,如此來回三、四趟。

【記者李容珍屏東連線報導】上週末連日豪雨造成屏東三地門鄉通往德文村及大社原鄉的唯一道路(屏31線)嚴重坍方及塌陷。鄉公所協調相關單位將物資緊急送往德文和大社部落。特別的是,進入大社原鄉的道路坍陷,一群人受困在村內,緊急需要人手送進去,排灣中會長原長老教會陳聖華牧師和一群年輕弟兄姊妹自發性地協助將物資開車從往德文部落地方前進大社路段,以徒步接駁方式將物資送到大社原鄉村民手中。當地牧者和村民們也期望道路能儘快修復。

送大社村物資(樂歌安牧師提供)

送大社村物資(樂歌安牧師提供)

道路難行 大社20多位村民陷孤立

陳聖華牧師表示,由於他們心繫大社村還有幾戶親友,因此火速協助將物資想辦法送到大社村。由於道路毀損,僅有一部車能通行,而且還有一段路斷裂一層樓高,必須徒步將物資送上去,大社村的人過來接應,如此來回三、四趟。

他也表示,大社村民原本有一百多戶,因為八八風災都遷居到禮納里部落永久屋,目前留在山上部落仍有四戶居民。由於現在停電,仍無法通話。

遷居到禮納里部落永久屋的三地門鄉達瓦蘭長老教會李耀光牧師表示,大社原鄉沒有地方可以讓直升機降落,通往大社村路段地層下陷,後續修復需要一段時間。他們也希望讓大家知道有一群人仍受困在原鄉,亟需外界關心。

位於部落的德文長老教會(德文長老教會臉書)

德文長老教會葉鳳英牧師也表示,當地從七月份就開始每天下雨,幾乎不見太陽,再加上近日連日的豪雨,更造成道路塌陷。原本她和一些弟兄準備7日要上山,沒想到當天村民就必須撤離疏散,若是更多人上山,下山就很困難了。

關心部落教會 為道路修復禱告

德文長老教會原訂八月8日主日舉辦的八八節和感恩節活動,也因風災必須延期;主日透過預錄,用LINE傳送給弟兄姊妹。大家也希望為天氣好轉,道路能儘速修復,讓他們能儘速回到山上,否則原本排定的一些活動都要一再延後。

排灣中會總幹事樂歌安.督達里茂牧師也受訪表示,疫情本身就已經影響原鄉的信仰生活,好不容易疫情降為二級警戒,慢慢要恢復實體聚會,一場風雨又再次重創原鄉。族人真的需要大家的守望禱告。教社部持續關心部落和教會,也請各部落、教會能夠隨時回報情況,若教會有需要,隨時適時提供協助。

三地門鄉長Cemelesai於八月9日(一)上午11點緊急召開防災會議,協調相關單位解決滯留德文部落(104人)及大社原鄉(23人)的民眾急需就醫及糧食短缺的困境。會中也邀請江金妹議員、陳主席忠雄、德文村長杜英寬、大社村長白春香、達來村長林淑英、江振梅代表、勒格艾代表、國軍單位及各編組單位。

原本2部小貨車載送大社物資,已先送達德文部落,因為往大社路段不通,牧者和弟兄協助將物資從德文部落送往大社原鄉。德文物資部分下午2點由公所出發並由軍方協助上車,已送達德文部落,並請村長杜英寬、代表江振梅聯繫部落村民,配合到道路崩塌處,協助轉送物資至部落。鄉長協調各單位及各編組全力投入救災的行動,期盼鄉民儘快能安心平安的回到自己的家!

三地門鄉公所準備送物資((圖/三地門鄉長Cemelesai臉書)

德文往大社原鄉路段難行(圖/樂歌安牧師提供)

三地門鄉往德文部落待修復的路段(圖/三地門鄉長Cemelesai臉書)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