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0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國慶大典老中青幼街舞祝賀很吸睛 基督徒團長:世代共融,神在做新事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梁敬彥 追蹤
國慶大典世代融合街舞賀國慶表演(圖皆黃柏青提供)
世代融合的街舞要傳達的就是「各盡其職」就可以有精彩的呈現,人生就像是一個大舞台,每個人也要學習跟不同的人學習、配搭。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今天(十月10日)早上在中華民國雙十國慶大會,一群舞者在府前廣場的「世代融合街舞賀國慶」的表演很吸睛!這是受邀在慶典中表演的TBC舞團,號召150位年齡在6歲至70歲的素人舞者,僅練習二個月且克服疫情期間不能群聚團練的困難的成果展現,贏得滿堂彩!

舞動青春

街舞已成奧運競賽項目

「看哪!我要做一件新事;如今要發現,你們豈不知道嗎?」本身是基督徒的TBC舞團團長黃柏青受訪時引用以賽亞書四十三章19節感謝上帝的帶領、成就。投入街舞運動推廣近30年的黃柏青感謝主,過去街舞長期被認為是不求上進、沒有前途的少年人才在跳,現在包括建中、北一女以及台大等一流學府的學子都在跳,2024巴黎奧運已把街舞列為正式競賽項目,現在還成為國慶慶典的正式表演項目,這除了是台灣社會多元開放的象徵外,更要感謝這位做新事的神的一路帶領、成就。

舞力全開

舞動生命力

談到為何以「世代融合」作為這次國慶表演的主題?黃柏青提到,他最近幾年無論是在教會還是在社會,都不斷聽到「世代共融」、「代間合一」的概念,在他成為兩個孩子的父親之後,神也不斷把「父親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親」(瑪拉基書四章6節)這處經文放在他的心中,神也讓他從在自己開設的舞蹈教室看到愈來愈多的中高齡爺奶帶著孫子女一起來學街舞得著靈感。

舞力全開

舞出活力

跨世代共跳街舞(國慶籌備委員會提供)

世代融合跳街舞[圖/國慶籌委會]

兩代一起跳街舞[總統府提供]

所以他就以「世代融合街舞賀國慶」的概念,從不同年齡層可以同場共舞,來帶出其實在台灣的每一個人,雖然我們的年齡、族群及專長都不同,但這個國家就是我們共生共融及攜手向前走的大舞台。

舞動活力

 表演

台灣就是世代共融大舞台

黃柏青感謝主,國慶籌委會也對這個主題所要呈現的正面價值及理念非常認同,而老中青幼一同在總統府前一同跳街舞,這也象徵世代傳承、共融共好的理念,黃柏青說,年輕的一代有衝勁、活力及創意,年長的一代有生活及生命累積的經驗可以和年輕的一代共享,就像「世代融合街舞賀國慶」的表演,年輕的舞者表演的難度和技巧會高於孩童及中高齡的團員,但就像交響樂團的協奏曲一樣,有人負責高音、有人低音,以及不同的樂器都有其功能,世代融合的街舞要傳達的就是「各盡其職」就可以有精彩的呈現,人生就像是一個大舞台,每個人也要學習跟不同的人學習、配搭。

舞力全開

舞力全開

表演

談到如何訓練不同年齡層的素人舞者可以同場共舞?黃柏青坦言,他在八月份接到國慶籌委會的這個任務的時候,因為當時台灣的疫情嚴峻,根本無法將所有成員聚集團練,這是他教舞多年以及國內外表演從未遇過的挑戰,但他憑信心就是接下來,因為他相信「神與我及TBC舞團的團隊」同在,所以他們就讓樂齡長者與幼兒分小團先各自練習,黃柏青說,小孩子及長者的練習比較容易受到心情及體力的影響,但靠著信仰的幫助,黃柏青和團隊能夠跟他們好好地溝通、協調,找出最合宜的方法來練習,感謝主,九月份疫情解封後,大家有了幾次聚練的機會,神也帶領今天國慶大典有很好的天氣,表演順利完成。

賣力舞動

「神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凡事都在祂的計畫當中!」黃柏青感謝主,他11歲開始跳街舞,大家叫他壞孩子、笑他沒前途,但神就是一路帶領他用熱情走在這條神帶領他的呼召,就是推廣街舞運動的道路上,現在街舞不再是隱藏在街角的地下運動,而是能在國家國慶大典上的正式表演活動,這是神做新事,帶領街舞走出一條新路,感謝上帝願意使用他這個不配的器皿,成就這美事,一切頌讚榮耀都要歸給神。

表演

世代共融跳街舞(圖/總統府提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