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2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愛加焙工坊不藏私課程啟動!傳遞醫治與愛的饗宴 幫助人們疫情下發展宅經濟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謝宜汝 追蹤
愛加焙工坊不藏私課程十月10日盛大展開!
愛加倍恩典全人關懷協會執行長羅嘉珍表示,「愛加焙工坊」的成立,是希望能幫助許多在疫情中找不到方向的弟兄姐妹,並傳遞上帝醫治與愛的饗宴!

【記者謝宜汝/台南採訪報導】「我們想為經濟有困難的弟兄姐妹開一條路,經歷神的豐盛與恩典!」

社團法人台南市愛加倍恩典全人關懷協會執行長羅嘉珍,同時也是恩典基督教會大橋信心堂的牧師,她看見疫情下許多弟兄姐妹面臨找不到工作的困境,想幫助人們度過難關。

她透過不斷地禱告和神的帶領,了解到「人要先付出行動,神會開路和給予。」而上帝也賜下方向,要她帶領弟兄姐妹學習一技之長。因而她全新打造「愛加焙工坊」,並於十月10日正式開幕;提供學員全新烘焙設備和優質、明亮、乾淨的學習環境,一同經歷神的帶領與祝福。

由左至右分別為,謝岳恩老師、羅嘉珍執行長、李國明牧師、黃惠貞理事長、大灣里里長李忠信。(受訪者提供)

「愛加焙工坊」落成典禮上,參與者如甜點老師謝岳恩、高雄三多教會長老王世明伉儷、大灣里里長李忠信、社團法人台南市愛加倍恩典全人關懷協會黃惠貞理事長、羅嘉珍執行長、恩典基督教會大橋信心堂李國明牧師等,眾人於美麗明亮的烘焙教室中共享主恩。

「愛加焙工坊」全新打造烘焙教室。

「愛加焙工坊」全新打造明亮優質的烘焙教室。

給魚?給釣竿?最重要的是技術!

「給他魚吃,不如給他釣竿,還要教他釣魚技巧!」羅執行長表示,給魚吃和給釣竿,如今都不足以面對疫情困境,面對未來更嚴峻的挑戰,還要教導人們精湛的「技術」。

羅執行長回想起與先生因著神的恩典和呼召,2003年成立了恩典基督教會大橋信心堂時,上帝也放下使人靈魂得救的心志在她的心中。除了忙碌的牧會生活、開辦課輔班、醫治釋放課程等;她也開始學習烹飪、烘焙,期待透過美食,接觸更多慕道友或未信主的人,增加傳福音的果效。

而在學習烹飪的過程中,她才明白原來光是上證照課程,是不夠的。要想做出讓人驚豔的美食,當中還有許多隱知識、經驗累積的配方。因此她開始更精進向名師學藝,盼能做出讓人感動的美食。兩年下來她發現,原來每一位學成的老師背後,都有一段辛苦的故事,非一蹴可幾。

謝岳恩老師的堅果塔課程。(翻攝愛加焙工坊)

羅因生老師的夏季水果塔課程。(翻攝愛加焙工坊)

不藏私教學 在家即可發展宅經濟

也因此羅執行長有了開辦「不藏私」課程的構想,邀請烘焙、餐飲界名師授課,分享他們製作美食的訣竅,也分享他們的創業心得;例如如何計算成本、合理的賣價是多少?藉由這些經年累月而成的經驗分享、技術指導,幫助弟兄姐妹能夠立即上手,習得一技之長在身。也有弟兄姐妹一同學習了名師指導的糕點技術之後,在家開團購,中秋節就賺進四十萬元。也因此在禱告後,在上帝的開路之下,「台南市愛加焙工坊」成立了。

羅執行長表示,「台南市愛加焙工坊」的課程都是一些容易操作的產品,讓學員可以容易接單、容易販賣,弟兄姐妹可以在家中就發展「宅經濟」。她相信只要將這些課程建立起來,不論是裝備自身技能,或是成為開拓生計的管道,都是美好的祝福。

「台南市愛加焙工坊」包括商業心理學、小編課程、攝影課程、西點烘焙系列、手工布丁、各式蛋糕捲、健康輕食課程、台灣小吃系列、川味牛肉麵與特製滷包藥材公開、正宗東北酸菜白肉鍋、港式叉燒肉特輯專修班、中式麪點創新麵包課程……應有盡有。

李四英老師的正宗川味牛肉麵課程。(翻攝愛加焙工坊)

周文森老師的扒飯料理大補帖課程。(翻攝愛加焙工坊)

「成立愛加焙工坊是上帝的帶領,無論是場地、器材、設備,一路上經歷許多的恩典,雖然我們一開始也沒有資金,上帝卻差派許多弟兄姐妹為我們預備。」羅執行長相信上帝要使每一位來上課的學員,經歷愛與醫治、五餅二魚的神蹟。

甜點老師謝岳恩於愛加焙工坊全新的設備中合影。

她也分享她自得救後,一路走來所經歷的神蹟與恩典。

所有大小病痛 深度禱告中得醫治

「上帝恩賜我們教會醫病的恩賜,祝福非常多身心靈受傷的人。」羅執行長回憶,最早是因為她在懷孕的過程中脊椎被壓傷,雖然小孩平安出世,她卻不太能走路,病了七年半。

當懷第二個孩子前,也長過子宮肌瘤,醫生當時認為她沒辦法再懷孕,但是藉著禱告,子宮肌瘤消失,也馬上懷上二寶。但是在懷二寶期間,子宮肌瘤又反覆生長、禱告後得醫治;又再經歷子宮肌瘤復發出血、禱告後又消失了。

羅執行長也坦言曾陷入人生低潮,但她心想著「神是大醫生」,祂必醫治人身體的各項病痛,因此也憑信心尋找,就在脊椎壓傷七年半後,她在深度禱告中與神相遇;當下神醫治了她的脊椎,並告訴她,往後將以醫病恩賜幫助弟兄姐妹,並告訴她要「愛人如己」朝這個方向不斷前進。

大灣里里長李忠信、甜點名師謝岳恩、台南市愛加倍恩典全人關懷協會執行長羅嘉珍、黃惠貞理事長、恩典基督教會大橋信心堂李國明牧師。

「神要給我們一個禮物、呼召,或所求蒙應允,是需要負上代價的。要透過不斷親近神、禱告操練,而神賜給我們的答案往往超過所求所想。」

羅執行長也想藉著成立愛加焙工坊,在授課當中服務人們,讓人們感受到「愛人如己」這份從神而來的愛與醫治。並藉著愛加焙工坊鼓勵年輕人,不要害怕突破自己的困難,只要透過不斷的練習,勇敢面對挑戰,一定能翻轉困境,在後疫情時代裡闖出一片天空。

【相關閱讀】

台南市愛加焙工坊 十月份正式開課!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