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3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代禱】服事直到生命最後一刻! 斜槓牧師莊俊寅領晨禱昏倒安息主懷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梁敬彥 追蹤
莊俊寅牧師服事主到生命最後一刻,右圖為今年接受按立牧師場景(貴格會聯會提供)
莊俊寅牧師在過去牧會的7年間,以多元身分傳福音為主得人。莊牧師在按牧時分享:「年輕人正在教會流失中,我們太需要創新與心意更新而變化了!」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貴格會發光教會莊俊寅牧師今早(十一月3日)在教會帶領晨間禱告會時,突然昏迷緊急送醫,到院時無心跳。貴格會北三區區會主席、國光教會主任牧師戴坤益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證實莊牧師已於八點安息主懷。求主保守莊師母及其兩個青春期孩子的心,貴格會聯會也會全力協助後續追思禮拜事宜。

(十一月11日更新)台灣貴格會聯會已訂於12月4日星期六早上九點在台北市第一殯儀館景行廳舉行莊俊寅牧師的追思禮拜。戴坤益牧師說,莊牧師安息的消息傳出後,

很多和莊牧師相識的主內肢體及莊牧師生前接觸過的福音朋友,都表達想要參加追思禮拜的意願,所以聯會預備台北市內的大空間禮廳,讓大家一起參加緬懷。

莊俊寅牧師追思消息

「貴格會北三區眾牧者早上在內部群組接到莊牧師昏倒送醫的消息,馬上就發動代禱,莊牧師被主接走,大家很難過!」戴牧師說,莊俊寅是他擔任聯會主席任內,由北三區開拓使命團差派到西門町開拓發光教會的年輕傳道人。華神畢業的莊俊寅今年父親節正式由貴格會按立為牧師。

罹癌化療仍然接下開拓教會棒子

戴牧師哽咽地說,莊俊寅原先在大坪林貴格會服事,他看到這個年輕人在音樂及藝術方面有獨特的恩賜,於是就邀請他開拓教會。時任傳道的莊俊寅當時癌症復發,仍在接受化療,但因為領受「進到水深之處得著年輕人」的呼召,就接下這個任務。這些年,這位非典型、把街頭及餐廳當成佈道所的年輕傳道人,也帶領很多年輕人信主。聽到他被主接走,許多認識他的人心中有很深的難過與不捨。

餐廳就是福音佈道所

在牧會期間,莊俊寅透過信義區香榭大道、碧潭街頭佈道、詩篇餐廳、河岸留言餐廳駐唱、廣播主持,以及擔任大學與神學院講師,鼓勵及興起年輕人「藝」起發光。而在疫情期間,莊俊寅仍然善用網路社群,透過直播來維持線上主日聚會、佈道會及禱告會;一支手機、一把吉他,就可以牧養、傳福音,是非常與時俱進的年輕牧者。

跟太太一起服事

戴坤益牧師緬懷年輕傳道人擺上

戴牧師說,他在早上接到一名姊妹急電,那位會友是莊牧師的國小同學,她要戴牧師趕快聯絡莊師母,因為莊牧師在教會直播帶領晨禱時,突然昏倒接著送醫。後來戴牧師聯絡上莊師母,莊師母就趕緊趕到醫院去探視。

戴牧師說,他跟莊師母通電話時才得知,昨天莊牧師在打了疫苗後,身體出現不適反應,但仍然心繫著隔日教會的晨禱牧養。睡了一覺起來,並認為身體狀況也許可的情況下,就到教會去直播帶晨禱。但在聚會剛開始不久,參與晨禱的會友就發現莊牧師沒影像及聲音,打電話也沒人接;於是趕快趕到教會,發現莊牧師已經昏倒,送醫後仍然無法挽回生命。

戴牧師說,莊牧師是在教會服事的講台倒下,這是神對忠心事奉祂的僕人的恩待。莊牧師在世的年日雖然不長,但卻至死忠心服事到最後一刻,這是眾信徒要效法的。

同屬貴格會北三區,同時也是莊俊寅牧師華神老師的貴格會板城教會主任牧師何有義則是以悼念我親愛的弟兄,莊俊寅牧師發文緬懷故人。

何牧師寫道,雖然才上過我一門課,往後的多少日子,每次看到我,總是特意過來跟我打招呼,熱情的問候「老師好。」

跟我一起照相的時候,為了不讓我有身高的壓力,總是體貼的彎下腰來。其實我的身高夠高了,謝謝你的貼心。羨慕你,在事奉的崗位上被主接回天家。我想,應該是天上有更合適更美好的服事位置需要你。願上帝恩待你的家!懷念你的溫柔、親和!

生前以得著年輕世代為念

莊牧師在過去牧會的7年間,以多元身分傳福音為主得人,莊牧師在按牧時分享:「年輕人正在教會流失中,我們太需要創新與心意更新而變化了!」那時莊牧師提醒教會:「年輕人已經不進教會了!沒關係,我們走進年輕人的族群中,開運動小組、游泳小組、電玩小組;進入學校直接當老師教學,與年輕人建立關係;進入夜店、Pub、藝文場所為主得人。」他引用保羅的話說:「向什麼樣的人傳福音,我就做什麼樣的人!」認為傳道人仍然要不停止學習,走出同溫層,進入到人群中。建立教會為主得人的本質,仍然是不變的!

請紀念這位服事到生命最後一刻的傳道人及為其遺屬代禱。

莊俊寅牧師生前在新店碧潭街頭布道場景

具有福音歌手斜槓身份的莊俊寅牧師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