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01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金曲台語歌后詹雅雯 跨年禱告會決志信主 教會籲持續為她禱告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李容珍 追蹤
詹雅雯在跨年禱告會中決志信主。(圖/直播截圖)
第一次參加教會的跨年禱告會,她整場都在禱告和流淚。當張茂松牧師問她,可不可以當眾介紹她時,她說:「可以!」因此她就站起來,在場眾人也特別為她禱告祝福。

【記者李容珍採訪報導】金曲台語歌后詹雅雯自從公布罹患帕金森氏症後,經常在臉書直播祝福大家。昨晚(十二月31日)她參加新店行道會美河堂跨年禱告會時,在教會創會牧師張茂松牧師的帶領下,接受耶穌基督為救主。

跨年禱告會中感動流淚

十二月31日晚上的跨年禱告會,教會聚集許多弟兄姊妹。張茂松牧師表示,詹雅雯昨晚是洪榮良帶領,第一次參加教會的跨年禱告會,她整場都在禱告和流淚。當他問她,可不可以當眾介紹她時,她說:「可以!」因此她就站起來,在場眾人也特別為她禱告祝福。

稍後,主任牧師張光偉問會眾說:「有沒有人要決志信主?」詹雅雯也走到台前決志信主。張茂松牧師帶著她一句句禱告說:「主啊!我來到祢的面前,承認我是個罪人,請赦免我過去的無知,做過許多得罪祢的事,從現在開始,我是屬於耶穌,我從今天開始過嶄新的生活,讓喜樂臨到我,恐懼離開我,害怕離開我。從今天開始,我是新造的人,我是屬於上帝的人。接著,詹雅雯跟著禱告。

張牧師接受本報記者專訪時表示,由於詹雅雯的身體不好,對於信仰真理,還需要一步步帶領,也請大家多為她禱告,不要對她造成壓力。

本名詹淑貞的詹雅雯,自從被醫師告知罹患帕金森氏症後,左腦已中度萎縮。這對她來說是五雷轟頂的大事。醫師還說目前沒有任何醫師或藥物可以醫治,她想吃甚麼,就去吃,想要完成甚麼心願就去做。

詹雅雯在演唱會上。(圖/翻攝自寬宏藝術臉書)

曾分享病後與家人和好

現年54歲的她,正和帕金森氏症苦戰,她曾接受媒體訪問時談到,自己要幫助的人愈來愈多,卻無法幫助自己,深感自己的軟弱。當她面對病情,才感到自己人生要有180度的轉變。

生病後,她也解開她與父親長年的心結。她一直認為因自己不是男生,所以父親不關心她。她在外打拼,也很少和家人聯絡。直到她生病後,家人來台北找她,全家人給她滿滿的擁抱,父親還特別單獨抱她說:「妳要保重,妳很棒了。現在只要為妳身體好的事情,去做就好了,對其他事,不要那麼拼命和認真,我們所擁有的都夠了。」當下詹雅雯才知道,過去她對家人和父親有所誤解。

期望走出去鼓勵病痛中的人

詹雅雯努力抗病,也希望自己是個活教材,當她對外公布病情時,也希望能鼓勵很多病痛之人,能夠走出來,這樣他們就會發現,還有不一樣的路可以走。去年十二月25日,詹雅雯在小巨蛋舉辦大跨越演唱會,同時也積極接受治療。她說當初受邀辦演唱會,她很猶豫,怕忘詞、跌倒。但是很多人幫她、支持她,讓她感到自己不配。不知道自己能活多久?但她要把握當下,去做想做的事,希望能讓大家看到不一樣、蛻變的詹雅雯。

未來,詹雅雯還希望能帶全家一起出國旅遊,即使不能出國,也希望能在她還不用坐輪椅、不用被人攙扶時,與家人一起走遍台灣。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