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8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疫情升溫教會動起來!平鎮浸信會超前佈署採全線上聚會 全國禱告網路線上晨禱求主醫治這地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梁敬彥 追蹤
桃基盟主席黃烱榕帶頭防疫超前部屬,平鎮浸信會即日起所有小組及聚會都全線上進行(教會提供)
當新冠肺炎疫情再起,人心惶惶的時刻,每個教會及信徒,都要「從我開始做起」,每天築起禱告祭壇,尋求主的面,得著啟示,採取愛教會、愛鄰舍的「愛人如己」行動。

【記者梁敬彥採訪報導】新冠肺炎變異株Omicron引發新竹、桃園及雙北陸續傳出確診病例,且不斷增加當中。桃園市政府今天(一月18日)宣布各級學校期末考後直接放寒假,已經考完期末考的台北市各國小 ,則在今天透過校務系統發簡訊通知學生家長,下學期有可能改採線上教學,請家長們配合,一同為防疫準備。

桃基盟主席黃烱榕牧師所牧養的平鎮浸信會,則是防疫超前部屬,即日起至農曆年假期間,所有的聚會、小組全部取消實體,改為線上舉行,宣告「做好防疫不驚慌 ,禱告守望毋免驚」。

北部疫情發燒 公費篩檢站大排長龍

全國禱告網絡總幹事潘劉玉霞牧師今天(一月18日)則透過ZOOM連結全台眾教會,舉辦「新冠疫情再起,穩定持守祭壇」主題晨禱,為國家禱告守望,宣告神與台灣這塊土地及眾百姓同在。當眾教會和信徒,能夠奉主的名,自卑、禱告,悔改築壇獻上禱告為祭,神必醫治這地,帶領台灣有出人「疫」外的平安。

黃烱榕牧師:線上聚會將是未來教會生活日常

黃烱榕牧師受訪表示,這波疫情,桃園是重災區,教會所在的中壢及平鎮,更是「重中之重」。他跟教會的同工團隊禱告尋求後,決定從上個主日到農曆新年期間,取消實體聚會改為線上。黃牧師說,這兩年新冠肺炎疫情起起伏伏,不單是桃基盟,全台教會都要做好「與疫情共處」的準備。線上聚會絕對不是停止聚會,而是未來教會的生活日常。事實上,線上小組及線上聚會,讓信徒可以在各地透過網路社群連結,築起禱告祭壇,為教會、家庭、城市及國家守望,「疫情不能攔阻我們來到神的面前」。

平鎮浸信會線上小組

黃烱榕牧師代表桃基盟,請眾教會及信徒,在這新冠肺炎疫情再起,人心及社會不安的時刻,一起用以下的禱告為國家及百姓求平安:

親愛的天父,祢是亮光、是拯救、是性命的保障,是我患難中隨時的幫助。

雖面對疫情的風暴,讓我倚靠祢的話語心裡有力量,祢的誠實必成為我大小的盾牌,使這災不得鄰近我及所愛的家人、城市及國家。

我要仰望幫助我的神,在祢面前有滿足的喜樂,在祢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

奉耶穌的名禱告 阿們。

而在今晨全國禱告網絡舉辦的「新冠疫情再起,穩定持守祭壇」主題晨禱中,眾教會的祭司先一同為著「求神赦免我們,把祭壇的信息當做知識,沒有進入神命定我們要進入的屬靈位置和狀態中,沒有用心靈和真理與神的靈連結」悔改。

潘劉玉霞牧師:新冠疫情如洪滔 耶和華依然做王掌權

眾人宣告「台灣的基督徒要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把神放在生命的最優先」,以及「台灣的眾祭司,不單要持守祭壇,更要吸引神的同在,推開黑暗權勢,經歷祭壇大能」。相信雖然新冠疫情再起,帶來社會、經濟及人心的不安,面對像洪濤一般襲來的新冠疫情,「耶和華依然掌權,在全地坐著為王」。

潘劉玉霞牧師說,所羅門王建造完成耶和華聖殿和皇宮時,神藉著歷代志下七章13-14節提醒所羅門王,神若使瘟疫流行在民(眾)中的時候,「稱為祂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禱告、尋求神的名,轉離他們的惡行,神必從天上垂聽,醫治他們的地。對基督徒來說,上帝藉著以賽亞書廿九章13節「因這百姓親近我,用嘴唇尊敬我;他們敬畏我,不過是領受人的吩咐」提醒眾教會和信徒,當新冠肺炎疫情再起,人心惶惶的時刻,每個教會及信徒,都要「從我開始做起」,每天築起禱告祭壇,尋求主的面,得著啟示,採取愛教會、愛鄰舍的「愛人如己」行動。

潘劉玉霞牧師帶領全國禱告網絡晨禱

潘劉玉霞牧師說,在台灣,教會是每週固定會有群聚的群體,在新冠肺炎疫情再起的時刻,每個牧師都是肩負著公共衛教及安全責任的守望者。像是新恩堂,現在因著防疫就請15歲以下的青少年,以及沒有打滿兩劑疫苗的成人,暫時不要參加實體聚會,透過線上參與聚會及小組。

潘劉玉霞牧師說,教會在防疫上,不但要扮演禱告的守望者,更要成為「超前部屬」的祝福者,所有的防疫作為都要比政府要求做得更多、更好。像是平鎮浸信會主動採全線上聚會,就是很好的典範。各教會也可以盤點自己的軟硬體資源,一起守護教會、社區及城市的平安。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