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4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南美館展殭屍惹議!比起探索地獄 你更需要知道的是永恆天堂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謝宜汝 追蹤

【特約記者謝宜汝╱台南採訪報導】台南美術二館近日預告六月25日舉辦「亞洲的地獄與幽魂」特展,由於官方臉書貼出驚悚殭屍照片,讓近日許多家長擔心孩子、青少年觀展後心靈受影響,因此表達他們的擔憂,盼館方停展。支持方認為地獄與幽魂是一種在地文化包裝的創意展現,不少人因此而深陷激辯之中。

不過,許多人不知道的是,三月17日至八月21日在南美二館一樓,有著非常重要的建築展覽「建築,之間的距離:台南建築三年展」,這個展覽蘊藏著許多將榮耀獻給上帝的設計。走進純白色五角型設計,宛若白色聖城的南美二館,立即會看見眼前「台南建築三年展2022策展論述」的介紹,直指策展核心理念:「起初,神創造天地。事就這樣成了。神看著一切所造的都甚好。」(創世記一章1節、30b-31節)。

從「建築,之間的距離:台南建築三年展」所展出的建築模型、手繪稿、設計圖中,可以一窺建築師的宇宙觀。同時亦在展場中藉著展出內容蘊藏神性意涵,宣告台南的主權是屬於神的,是神親自降臨的地方,神做王掌權在台南。

宛若白色聖城的南美2館。(林冠宏攝影)

台南烈火先鋒敬拜中心牧師陳弘彬表示,許多台南的牧者、代禱者,自近日知道此訊息後,開始為人心發動禱告,並從當中領受到搶奪戰的異象。禱告中看見台南是屬神的領域,天門要打開、祝福要傾倒下來,誕生許多美好的果實,可是仇敵也企圖爭奪,要利用人的眼睛來打開一扇黑暗的門。馬太福音六章22-23節指出,「眼睛就是身上的燈。你的眼睛若瞭亮,全身就光明;你的眼睛若昏花,全身就黑暗。你裡頭的光若黑暗了,那黑暗是何等大呢!

陳弘彬牧師表示,眼睛關乎靈魂的門,若沒有防守好,會使恐懼轄制人心。因此也請眾教會為台南代禱的時候,請上帝差派更多天使天軍保護台南、保護人心,帶領人心歸向光明、歸向真神。

台南世代合一禱告祭壇主任牧師葉杰瑜,同時也是一間藝術團體的理事長,他也相當關注在南美二館的「台南建築三年展」,以及這週末開展的「亞洲地獄展」,也不斷的向神尋求禱告方向。他認為基督徒要相信上帝是化咒詛為祝福的神,萬事萬物都掌權在神手中,若是一直發出反對的聲浪要美術館撤展,反而會產生反效果。但是基督徒也必需警醒禱告,並為著三項根源來代禱:

台南市市長黃偉哲參觀「亞洲的地獄與幽魂」展。(翻攝自FB@TainanArtMuseum)

1、求上帝掌權、藉力使力,引導人超越死亡的恐懼,看見永恆的天國

求主幫助人們,看地獄展時,並不是被恐懼轄制,而是點出生命的盡頭究竟是什麼?進而導入基督信仰的永恆榮耀神國觀。在基督信仰中,死亡並不是懼怕的,反而是榮耀、平安且人們因信稱義而能獲得永生與進入天堂的道路。

2、求神興起基督徒進入文化和藝術領域發揮影響力

由於葉杰瑜牧師同時在藝術團體有相關事工,他強調文化和藝術這二個區塊可以在社會裡發揮很大的影響力,是神國推進的重要策略,因此禱告藉著許多在藝術界、職場裡的基督徒,在社會上發揮影響力,進而把天國的權柄帶下來。

3、禱告讓國度觀的治理原則在台灣運作

需要興起神國度觀的治理的觀念,「神的國度大於教會」,我們需要尋求及學習神國度運作的原則。葉杰瑜牧師表示,神國的治理就像約瑟在埃及地當宰相的時候:埃及是舊約裡巫術最盛行的地方,但是當約瑟掌權的時候整個埃及都在他的治理之下。他首要任務不是改變埃及人的信仰,而是遵循神的旨意,把神國的治理原則帶入這個國家。因此基督徒當禱告求神在國度中興起更多的基督徒、職場領袖,進入執政掌權領域,管理文化、藝術、宗教,在文化藝術的領域有神國的治理、敬虔的基督徒、有國度觀的領袖進駐在相關的領域中。

因此在跳入激辯「亞洲的地獄與幽魂」特展是否當舉行前,或可帶著福音朋友們一起參觀一樓的「建築,之間的距離:台南建築三年展」,並從觀展中告訴他們,了解上帝創造宇宙萬物的心意、了解天堂的本質,比探索地獄更為重要!

相關文章:聖經中的地獄與魔鬼

相關文章:天堂是什麼?指向生命下個階段永恆的榮耀

相關文章:真的有地獄嗎?YouVersion葛士卓牧師分享地獄存在的真實意義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