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06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高雄職場合一事奉47企業領袖齊聚 盼成全職場聖徒、轉化城市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謝宜汝 追蹤
七月5日「高雄市職場合一事奉協會籌備會議」。(圖/吳建勳攝影)

【特約記者謝宜汝/高雄採訪報導】在這個不斷變化的大環境中,如何幫助職場基督徒,更新職場牧養、打造延伸教會,一直是教會與許多機構之間不斷思考的議題。如今也有多位牧者投入職場牧養工作,深知單靠一間教會或是機構,所產生的職場影響力有限,但是若團結在一起,張網捕魚,把影響力帶向「水深之處」,相信將會在職場裡得人如得魚!

高雄47名企業工商領袖、牧者齊聚,盼藉職場合一事奉中心聯手轉化高雄。(圖/吳建勳攝影)

「高雄職場合一事奉中心」為一個跨企業、跨教會的職場連結平台。在鄭博仁牧師與趙之強牧師的禱告與領受下,首先拋磚引玉,自掏腰包租下辦公室,並邀請多間牧養職場信徒的機構和教會,一同投入其中。透過許多職場達人與牧者領袖的經驗分享,盼能齊心合力轉化高雄職場,為新世代的職場牧養開啟全新的契機。

籌備會議匯聚47名職場領袖

七月5日晚上舉行的「高雄市職場合一事奉協會籌備會議」,參與的機構非常多,包括高雄牧者合一協會、全福會、BLA企業領袖協會、雅各事奉中心(華人工商團契)、一哩路關懷協會、冠冕真道理財協會、職場教育培訓團隊、基甸會、CBMC、活泉創業育成協會等單位;並有超過47個單位深度連結其中。在籌備會議上,看見企業領袖們彼此代禱、扶持,也彼此成全的心意。

眾牧者、企業領袖回應神的榮耀呼召。(圖/邱數栓攝影)

趙之強牧師:職場合一同行 將帶來轉化力量!

發起人之一的趙之強牧師表示,高雄很特別,許多位於高雄的機構、團體、教會都不分彼此、團結合作。也彼此歡迎所有職場的弟兄姊妹,隨時來「高雄職場合一事奉中心」。此地有辦公室、會議室、停車場,都相當方便。而此處的核心理念並不是打造一間教會,而是作為基督徒工商企業平台,以成全企業和職場弟兄姊妹為主,作統合的工作。當大家聚在一起合一運作時,像是把網子張大,一起撒網捕魚,在職場得人!

盼望對外連結職場,帶領未信主的職場人士遇見神、將人帶回教會、由教會牧養成為神國職場將領。而對內將連結教會,成為培育、教導、幫助職場人士的平台。透過職場專業培育、陪伴、標竿學習等,養成神國職場將領,在職場得地為業、轉化職場,建造健康、豐盛的城市。

趙之強牧師。(圖/吳建勳攝影)

蔡金城教師:盼聖靈帶領高雄職場繁榮、弟兄姊妹走入命定

曾在企業任職高階主管的鳳山活泉靈糧堂蔡金城教師,擔任此次籌備會議主席。他表示,職場合一事奉中心的使命,是提供連結、牧養與陪伴的平台。因此協會LOGO設計以擁有聖靈翅膀的老鷹、聖靈的火燄、與高雄的英文字母K,為LOGO,象徵高雄的職場基督徒要如鷹展翅上騰,盼望能藉著聖靈,為高雄職場環境帶來和平、繁榮與能力,勝過諸多挑戰和試探。

蔡金城教師指出,保羅於腓立比書四章12節裡提到怎麼處卑賤和處豐富的秘訣,便是倚靠那加給我力量的,使我凡事都能做。但是職場人卻常常拼命賺錢,而忘記了這份秘訣。他盼望合一事奉中心的目標,是透過耶穌基督的力量,來幫助職場人士活出自由、榮耀的呼召和下半生,進而改變世界。

職場合一事奉中心裡更有三位顧問牧師,鄭博仁牧師、陳見岳牧師、駱世雄牧師;因此也歡迎對職場牧養有負擔的牧者參與其中。當年輕人來到此地,有了完整的職場裝備建造後,將會邀請他們回到母會幫助弟兄姊妹。若未來在職場課程當中接觸到未信主的弟兄姊妹,也會鼓勵他們回到離家近的教會,持續接受裝備與牧養,一同將教會的職場影響力擴大。

蔡金城教師。(圖/吳建勳攝影)

鄭博仁牧師:神的時間已到 職場領袖匯聚 運行神的榮耀

發起人之一的鄭博仁牧師表示,近年來台北有全福會的弟兄發起聯合辦公室;他也盼高雄能有一個聯合辦公室,好讓職場的弟兄姊妹可以團結在一起。原先只是順服上帝的帶領,順著內心的感動,把辦公室租下來,沒想到接下來一步步地,便看到上帝恩手在其中作成奇妙的事情。不到三個月已成立高雄職場合一事奉中心、職場合一事奉協會,看見神的時間已到,將各職場領袖匯聚在一起。

「神對高雄有一個特別的心意,高雄是一個CBMC、全福會、基甸會……等組織,還有許多教會、牧者、使徒、Ekklesia都可以和睦同居、親如家人的城市。相信藉著高雄職場合一事奉平台,將有神的恩典、祝福和豐盛將傾倒下來。」鄭博仁牧師相信高雄的職場領袖將興起發光,轉化高雄成為一個可讚美的榮耀城市。

鄭博仁牧師。(圖/吳建勳攝影)

駱世雄牧師:職場牧養、營商宣教是未來趨勢

駱世雄牧師為職場合一事奉中心的顧問牧師,他致詞分享時表示,他四月份退休後,就接到鄭博仁牧師的邀請,銜接職場合一事奉中心的顧問牧師,其中相信有上帝的旨意。尤其職場牧養是未來時代非常重要的一環,跨教會的職場力量更是不容忽視。如今透過職場合一事奉中心,讓那麼多職場弟兄姊妹聚在一起發想與投入行動,相信將成為高雄的祝福,讓上帝的名在高雄職場各領域中得榮耀。

駱牧師補充,高雄有著南島宣教命定,但時至今日,已有許多國家不再發宣教簽證,卻張開雙手擁抱企業家進駐,因此相信未來透過營商宣教前進南島,才是更好也更安全的宣教策略。

駱世雄牧師。(圖/吳建勳攝影)

盼藉此平台成全青年轉化職場

此次參與籌備會的成員也彼此分享對職場合一事奉的期待;如全福會高雄分會會長阮興章表示,他很期待看見弟兄姊妹以聖經為根基彼此扶持,進入職場七山。高雄福音禮拜堂黃大山牧師也表示,他是高雄牧者合一協會世代同行的一員,平時也輔導青年創業、就業,如今成為高雄職場合一的會員,希望能一同將職場作為延伸性教會,成全年輕人。富苑喜宴會館藍育成傳道表示,他長期耕耘推動職場事奉,也盼能將屬神的生命帶入職場、轉化職場。

高雄職場合一事奉協會行事曆。(圖/吳建勳攝影)

接下來職場合一事奉中心將開設許多職場進修課程,如孔毅老師的「第一與唯一」、「看不見的更關鍵」。七月30日也將開設福氣教會的「蒙福理財」課程。之後還會與高雄市政府合作,舉辦青年創業講座,開辦對外職場課程,如就業、找工作、投資等;協助教會在職場牧養上更進一步,輔導職場青年從串聯資源,讓上帝的恩手在職場動工。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