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29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港男團MIRROR演唱會發生重大事故!巨型螢幕砸傷李盛林牧師兒 眾人緊急代禱:求神醫治憐憫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洪嘉蔚 追蹤
李盛林牧師(合照最右)的兒子李啟言(合照中間)在香港男團MIRROR的演唱會中發生意外。(圖左/翻攝自Instagram @ momo.lky、圖右/翻攝自Twitter @liill0lliii)

【記者洪嘉蔚/報導】香港人氣男團MIRROR昨(28)日舉行演唱會時,發生大螢幕鬆動掉落,擊中了舞台上兩名舞者的重大意外事故;現場也有3位女觀眾受驚不適,被送往醫院。其中一名重傷的舞者為香港知名牧師李盛林牧師的兒子——阿Mo(李啟言)。

演出發生意外當時,一塊重達600公斤的巨型螢幕突然墜地,造成27歲的李啟言、及29歲的張梓峯兩名舞者重傷。意外來得又急又快,當時會場尖叫聲四起,不少正在錄影的粉絲完整記錄下恐怖的一瞬間。現場工作人員立即疏散觀眾離場,成員和現場歌迷們都心有餘悸。

演出舞台狀況多 粉絲發起連署

MIRROR近期一連在紅磡香港體育館舉行12場演唱會,然而才辦到第二場,場地就被質疑安全性不足。12名成員在第一場演出時,站在天橋上跳舞,而天橋發生劇烈晃動,讓台下的粉絲看著,都為台上的表演者們感到緊張。MIRROR成員們也不敢靠近天橋的中間。

第二場演出時,成員Frankie(陳瑞輝)在與粉絲互動交談的環節時,由於沒有留意到舞台邊緣,瞬間失足跌到台下。台下粉絲見狀,嚇得當場尖叫;幸好當時的舞台高度不高,他隨即起身向歌迷表示自己沒有大礙。

為發生事故的李啟言一同禱告。(圖/翻攝自Instagram @momo.lky)

這幾起演出意外事故接連發生、險象環生,讓許多粉絲擔心起場地及表演者的安全,要求主辦單位正視,因而在網上發起連署,建議暫停使用非必要之機關或升降台。連署發起短短不到24小時,就已經有1.2萬名粉絲參與。

主辦方在隔天演出前,便針對舞台呈現做了許多更動,包括取消多個高空演出環節,改在平台上演出,暫時令人放下心頭大石。但是當晚的第四場演出再度發生意外,甚至比前幾場的意外更加嚴重。有現場歌迷表示,當時感到很驚慌,亦有歌迷表示,意外造成心理創傷。在場的影視評論員則指出,香港製作公司一向專業,形容事件匪夷所思。

傷者傷勢嚴重 已進行手術並觀察中

根據香港媒體指出,李啟言與張梓峯送醫時仍為清醒狀態,張梓峯骨盆及頸椎受傷,經醫師觀察後目前情況穩定,已於29日下午出院。但李啟言抵達醫院後,傳出頸部受傷嚴重,昏迷指數3,除了骨盆、脊椎骨折外,還有腦出血及神經受損等狀況。

李啟言。(圖/翻攝自Instagram @momo.lky)

29日凌晨,李啟言已進行第一次手術,包括修補受損的頸椎骨骼;當日上午11點30分他又再接受第二次大手術,但其情況仍沒有太大的改善,傷勢依然嚴重。院方表示,李啟言接受骨科手術期間需要插喉麻醉,依臨床分類準由嚴重升成危殆,但維生指數穩定。李啟言目前在香港伊利沙伯醫院的加護病房中進行觀察,需待脊髓神經線復原,才能評估日後的身體機能會否受到影響。有專家指出,李啟言的傷勢,最嚴重可能導致永久頸部以下癱瘓,未來恐面臨長久的復健之路。

李盛林牧師夫婦 聞消息緊急返港

此次意外發生後,演唱會主辦單位隨即發出聲明向傷者致歉。李啟言遠在加拿大多倫多的父母得知事故後,立即訂機票返港,並已於香港時間早上7時左右抵港。惟疫情影響,根據香港現行措施,衛生局獲授權人員可以在特定情況下,批准受檢疫人士暫時離開檢疫地點,探望危重親屬。據香港媒體報導指出,李啟言父母抵達防疫旅館後,接受新冠肺炎核酸檢測均呈陰性,31日上午已至醫院探望兒子,並已與加護病房、神經外科,及專門治療脊椎的主管會面。

李啟言的父親李盛林牧師,為神學教育界著名牧師,於2006-2016年間擔任香港牧職神學院院長,其後轉任香港小歷源平安福音堂的主任牧師。移居多倫多後,擔任士嘉堡華人浸信會主任牧師,並在加拿大當地各個不同的華人教會講道。李啟言是家中幼子,上有一姊一兄。

阡陌社區浸信會發出代禱信,寫道:「親愛的弟兄姊妹們:李盛林牧師小兒子啟言(Mo)在MIRROR第四場演唱會,多倫多時間今(28)日上午,在香港一個嚴重的意外中,他的頭部和頸部受傷,現在於深治治療部。請懇切為他禱告,懇求神的醫治和憐憫。」

信中也指出,李盛林牧師非常擔心兒子的狀況:「李盛林牧師和師母將於明晚前往香港。請為他們的旅程安全禱告,求神的平安和安慰臨到他們和家人同在,因為他們非常擔心啟言。實在感謝兄姊的代禱。」

現場工作人員立刻上前關心狀況。(圖/翻攝自Twitter @wawlp8k6dupmMZZ)

意外發生後,許多牧者與藝人也紛紛為李啟言及其家人禱告:

香港神召會楊天恩牧師發布代禱信:「主啊,不知可說甚麼。也不知道可做甚麼。我很氣,也納悶為何人不會在錯誤和警告中回轉。但這些情緒暫時無補於事。請賜我平靜的力量,為各人的好處代求。

求祢保守受傷的人,給他們堅強的意志,在傷患中心靈和情緒都剛強。讓他們知道很多不認識他們的人也緊張和愛護他們。

為一直努力等候這演出機會的各位表演者,無論是主角還是舞者代求,我們求祢安慰扶持他們的心志。他們心中的苦、失敗感、失望和對同台受傷者的愧歉實在難以言喻。在現今的世代和處境,台上每一位所承載著的,不單是一份賴以維生的工作,更是自己的夢想、努力與信念,他們也代表著很多人追求這些,並且也成為了夢想、努力和信念的當代標記。他們的努力在鼓勵著一些人。意外帶來的傷害不單是身體,或是觀看到經過的創傷,更是大家某些說不出來,但支持著很多人的深層信念。

我們禱告傷者有祢的大能保守,求祢讓我們城巿因這意外而生發的善意變成更深更長的恩慈,彼此善待。

我們也斥責那些追求利益而妄顧人命安全的,敬拜瑪門的人和靈。我們宣告利益不應大於對人的愛、重視和尊重。

求主掌管,求主垂憐,求主恢復。奉那犧牲自己,放下自己榮耀和好處,成全我們救恩的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牧者、藝人皆力邀大家為李啟言禱告。(圖/翻攝自Instagram @momo.lky)

參與MIRROR演唱會的鼓手帕吉特(Padget Nanton lll)30日在個人Instagram上發布一張盤膝坐在舞台上,低頭雙手合十的照片,並寫下英文長文為阿Mo祈禱:「求主賜給我們力量和勇氣,讓我們在精神上、精神上和身體上度過難關。為我的兄弟阿Mo祈禱。我不知道治療的過程,但我知道上帝祢在這之中掌權。只有祢才能創造出這個奇蹟,求祢看顧阿Mo和他的家人,在這一刻給予他們力量,讓他們平安度過這段艱難的時期。讓他們的身、心、靈完全恢復。求主給我們所有的平靜、治癒、理解和智慧,在我們的藝術和工作領域中可以著已到更多的細節,以珍惜自己和彼此的安全。阿門。」

我們台上像超級英雄,但也需要被保護。」帕吉特也坦言身為一個表演者,親眼目這場悲劇感到十分難受,更稱這個演出是一次很壞的經驗

香港飛躍網絡國際執行董事,MeChurch發起人之一的林以諾博士也在個人臉書上轉發阡陌社區浸信會的代禱信,希望大家同心禱告記念。

香港藝人張敬軒則在個人Instagram寫道:「先為傷者祈禱,要集氣。若有家人或朋友今晚目睹事件經過,請盡能力照顧好他們的情緒或提供適當情緒輔導及陪伴。」

藝人王菀之、鄭秀文,以及同為本次事件受難者的張梓峯在個人Instagram中發佈全黑圖片,為李啟言祈禱,並力邀大家一起為傷者禱告。

港紅十字會提供心理諮商服務

此次事件發生後,香港紅十字會於事發當日便因應狀況啟動心理支援熱線服務,為當時在演唱會現場受到驚嚇,或看到事發相關影片而感到不適的來電者提供心理諮商服務,義工會耐心聆聽來電者的感受,讓來電者了解自身的情緒需要,及提供舒緩壓力的資訊。若來電者有進一步的情緒支援需要,個案會轉交臨床心理學家提供支援。自30日半夜至當日下午6時,已接獲87宗電話求助,其中更有兩人需即時轉介心理學家;而透過通訊軟件求助則有88宗,即共175宗求助個案。

紅十字會指出,求助者情緒主要為悲傷、哭泣、驚慌、恐懼,部份人更出現失眠,亦有人會有身體不適的反應,如反胃等。紅十字會也表示,一位中學生在看到意外片段後,感到非常難過和驚慌,為受傷的舞蹈員感到擔心,且更徹夜難眠,致隔天難以集中精神應付學業,因此致電求助。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