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01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楊祐寧補辦教堂婚禮許下「愛對方如同愛自己」盟約 盼跟隨聖經教導「生養眾多」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洪嘉蔚 追蹤
基督徒藝人楊祐寧與妻子Melinda,七月31日舉辦證婚儀式與婚宴。(圖左/翻攝自Instagram @wangmelinda、圖右/翻攝自楊祐寧臉書)

【記者洪嘉蔚/綜合報導】知名基督徒藝人楊祐寧與小7歲、從事時尚保養產業的妻子王詠穎(Melinda),於七月31日上午,在基督長老教會濟南教會補辦婚禮。同日晚上於台北文華東方酒店舉辦婚宴,約有50位藝人到場祝福,現場眾星雲集。

2020年五月便登記結婚的楊祐寧與Melinda,這兩年多來受疫情影響,昨日才補辦證婚儀式與婚宴。當天,101教會黃國倫主任牧師也為這對新人祝禱;禱告時,黃國倫牧師與新人閉著雙眼,楊祐寧夫婦十指交扣、專心聆聽

黃國倫牧師為楊祐寧夫婦祝福禱告。(圖/翻攝自Instagram @ps.gordon)

提到證婚儀式上分享誓詞的環節,楊祐寧表示,誓詞的內容提到兩人相處的過往,以及對未來的憧憬;「未來愛對方如同愛自己,是我們誓詞的核心。」兩人都覺得非常感動。典禮中,他們一歲的女兒也跟著詩歌音樂一起搖擺,相當活潑又可愛。

現場媒體問到夫婦兩人接下來的生育計劃,楊祐寧笑稱自己很喜歡小孩,而且聖經的教導也是「生養眾多」,因此他希望小孩愈多愈好,只要太太答應都可以。他也向Melinda開玩笑許願,想要一支橄欖球隊。典禮上兩人互動甜蜜且恩愛,讓粉絲們看了為這對新人感到相當開心。

楊祐寧與妻子Melinda。(圖/翻攝自Instagram @wangmelinda)

接受福音後感到喜樂並受洗

過去楊祐寧曾在受訪時分享,自己接觸到基督信仰,是因為他有一位年輕時在馬偕醫院當護理師並信主的二姑;二姑移民美國之後,每年回台灣都會帶著年幼的楊祐寧和其他家裡的孩子一起禱告。雖然當時楊祐寧出身於傳統信仰家庭,但是他對跟著二姑一起禱告並不排斥。

而楊祐寧的姐姐有一次去到美國時,親眼見到大峽谷的壯闊,便和楊祐寧分享,自己深刻感覺到有一位神存在,才會有如此漂亮的景色。當時17歲的楊祐寧聽完姐姐的分享後,也和她提到,近期有牧師向自己傳福音,他在接受福音後覺得很喜樂。而就是因為這樣的巧合,讓楊祐寧姐弟倆決定受洗成為基督徒。

面對低潮與瓶頸 持續向神禱告

在受洗決志禱告時,楊祐寧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平安。而當時面臨瓶頸、對未來感到茫然的他,透過一次次向神禱告,讓自己緩下腳步,慢慢地檢視、思考所需要去面對與解決的事情;並求神讓自己能夠做出不會後悔,並且能成長的決定。

進入演藝圈後,楊祐寧仍緊緊跟隨神腳步。(圖/翻攝自楊祐寧臉書)

自軍中退伍後,楊祐寧再度經歷了事業的低潮,後來他生活步調調整回正常的狀態,在每一次的工作中付出更多的心力,並在每一個工作前、每一天吃飯前向神禱告,藉由神的帶領,走過那段黑暗的低潮期。

在出道後不久,楊祐寧便以黑馬之姿獲得金馬獎最佳新人獎。有一次在演戲時,他因為工作壓力非常大,有點無法控制負面情緒,因此當下很想發脾氣,但是又找不到出口;於是他決定開始禱告,一邊禱告的同時,他漸漸地感受到內心有一股平安;原先憤怒的心情也逐漸轉變為對神的感謝,他謝謝上帝幫助自己控制了不良的情緒,也讓他能向神敞開自己的內心

放寬心胸、運用耐心傳福音

面對傳福音的大使命,楊祐寧坦言起初在向好友傳福音時,常常被好友問到不知該如何解釋,甚至開始吵架。後來他逐漸放寬心,開始有耐心地和朋友解釋對方信仰上的疑惑,同時也期待對方能被神感動。後來朋友和楊祐寧一起上教會,讓他相當驚喜。

楊祐寧也分享道,一開始反對他受洗的奶奶,有一次從美國回台灣過年時,居然牽著楊祐寧的手,主動為楊祐寧禱告。這讓楊祐寧非常欣慰與感動,他感謝主用祂的方式帶領奶奶認識神。

楊祐寧與奶奶。(圖/翻攝自楊祐寧臉書)

緊緊抓住神 活出神的樣式

楊祐寧在2016年時,曾在臉書上分享信仰,坦誠自己遇到一種「不冷不熱」的狀態;雖然仍有持續禱告、讀經,但沒有感動。但最後他用民數記十一章23節的經文鼓勵粉絲及自己:「上帝對摩西說,難道我的臂膀失去能力了嗎?現在你就看我的話能不能實現。」此時的他緊緊地抓住上帝,並分享道:「不管有多久沒讀經、禱告、聚會,上帝依然是我們的神,祂的臂膀依舊有能力使我們相信祂,並且還要再信。

如今,楊祐寧仍持續地跟隨神的腳步,不僅從不掩飾自己是基督徒的身分,更透過禱告、對神持守信心與盼望,希望活出神的樣式。在演藝圈、家庭與婚姻中,依然讓上帝成為他最堅固的倚靠。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