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15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邊境防疫再鬆綁! 九月1日起入境檢疫3+4後四天放寬一人一室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梁敬彥 追蹤
邊境防疫再放寬,九月1日起,入境旅客四天自主健康管理,可在家1人1室,免住防疫旅館。(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梁敬彥採訪報導】入境防疫管制再放寬!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八月15日)宣布,自九月1日起,自國外入境台灣的旅客,放寬「3+4」(3天居家檢疫及4天自主防疫)後4天的自主防疫調整為「1人1室」,且無須向地方政府申請自主防疫期間地點異動。

國門防疫鬆綁 已是趨勢

衛生福利部部立基隆醫院院長林慶豐醫師受訪時表示,先前返台的4天自主防疫規定,必須是「同一戶只能住1人」,但九月1日起,同一戶可以有其他同住者,自主健康管理者所入住的單獨房間,是以含獨立衛浴設備為原則的「1人1室」,也不再強制需住進防疫旅館,但不可入住一般旅宿。

「開放邊境,鬆綁防疫措施,已是必然的趨勢」,林慶豐院長說。由於台灣國人的疫苗注射率提高,以及病毒的中重症及死亡率已降低,所以開放國門已是必然的趨勢。

入境檢疫放寬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醫師說,為持續促進社會經濟發展及兼顧民眾生活需求,經綜合評估入境檢疫措施實施情形、國內疫情、防疫措施與醫療量能,自今(2022)年9月1日起,入境檢疫措施維持3天居家檢疫及4天自主防疫,後4天自主防疫檢疫處所調整為「1人1室」,相關規定如下:

一、 檢疫天數及處所

(一) 3天居家檢疫:維持「符合1人1戶條件之自宅或親友住所」或「防疫旅宿」。

(二) 4天自主防疫:

1. 得以符合1人1室條件之自宅或親友住所進行自主防疫,1人1室以單獨房間含獨立衛浴設備為原則,但不可入住一般旅宿。

2. 由3天居家檢疫處所返回符合1人1室之處所進行自主防疫,無需向地方政府申請自主防疫期間地點異動作業。

二、自主防疫期間應遵守之防疫規定:

1. 非必要不可外出。

2. 需有2日內家用抗原快篩陰性檢驗結果,才可外出工作及採買生活必需品。

3. 外出全程佩戴口罩及保持社交距離。

4. 商務履約得上班、參訪、演講、開會。但仍應全程佩戴口罩及保持社交距離。

5. 上班期間全程佩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有飲食需求時可暫免佩戴口罩,並於用畢立即佩戴口罩 。

6. 避免出入人潮擁擠場所或與不特定對象接觸。

7. 商務履約得於餐廳之獨立空間內獨自或與特定對象共餐,但應有隔板或維持社交距離。

8. 非急迫性需求之醫療或檢查應延後。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