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17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艾成來台追夢一度落魄街頭 被主愛尋回但又不斷經歷爭戰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梁敬彥 追蹤
艾成經歷主愛挽回後,生前熱心參與教會活動和傳福音。(艾成臉書 本報資料照片)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藝人艾成(本名蔡艾成)今天(八月17日)傳出墜樓死亡,妻子王瞳已經到派出所製作筆錄,教會友人及藝人之家李明依傳道陪伴王瞳、為她禱告。據了解,艾成從昨天晚間的心情及情緒狀況似乎不是太好,沒有辦法和人正常對話,妻子王瞳整晚陪伴,今早因為要前往宜蘭拍戲,擔心丈夫會出狀況,所以請教會的朋友到租屋處陪伴,但還是無法避免憾事發生。

與艾成王瞳是屬靈及生活上的好友的李明依傳道,當年在藝人之家接受教會按立成為演藝界職場傳道時,艾成及王瞳夫妻還專程與會,並全程參加,足見彼此的好交情。李明依傳道也在個人臉書po上和艾成王瞳一起查經的和樂場景,並寫下:

我親愛的弟弟

我相信

你已在主耶穌的懷抱裏

你再也不會有任何痛苦磨難和混亂

盡情的享受平安和被主擁抱被愛著

我們雖傷心難過

但也深信有一天

我們終會再團聚

在永恆不變的主愛裡歡樂歌唱

李明依傳道跟艾成王瞳夫妻一起查經

艾成王瞳夫妻昔日連袂參與李明依按立職場傳道禮拜

來自馬來西亞砂拉越古晉的艾成,是第三代基督徒,艾成曾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分享他的信仰及生命更新見證。但年少時的艾成,認為這個信仰是上一代的,自己只有「有所求時,才要去找耶穌」,並沒有穩定的靈修及教會生活。

第三代基督徒 卻離神很遠

在參加台灣的歌唱比賽「超級偶像」拿到冠軍之前,艾成13歲時就已經拿到馬來西亞的全國性公開賽的冠軍,19歲那年,有台灣的唱片公司答應簽下艾成,正當他歡喜來台認為自己的星夢將圓時,卻面臨唱片公司無預警關門,身上只剩兩千元的他,就整整在街頭流浪了三個月。

後來回到馬來西亞,因著父母的支持,艾成之後再來台灣尋夢,有一天在賣食物的小攤前聽見詩歌,他踏進旁邊的教會,那裏的弟兄姊妹,艾成一個都不認識,但他們卻主動前來關心、擁抱他,讓艾成找到家的感覺。

後來因為在PUB駐唱被發掘,艾成參加《超級偶像》比賽,一路過關斬將拿到冠軍,但艾成的星夢依然不順遂。比賽結束後,他病了三個月,神再次醫治他。

艾成參與新北平安夜服事

病好後,艾成盼了多年的進軍台灣樂壇夢終於實現了,他發表了第一張專輯《萬人迷》,怎知銷路奇慘。因害怕再回到過去的光景,艾成選擇不再唱歌,當時恰好電視劇《新兵日記》邀他飾演壞人角色,艾成立即就答應了。

原以為從音樂轉換演戲,路就不再那麼坎坷,沒想到拍攝的第一天,他共NG了40幾次,原想放棄不演了,但在旁人慫恿之下,他開始喝酒壯膽。可是卻從只是小酌一下,演變成染上了酒癮,甚至酒後被鬼附身開始胡言亂語,嚇得全劇組人員都沒人敢靠近他。

艾成當時分享,感覺他的靈一直被轄制,像被鬼附身,只好每天躲在家裡,直到心臟快要撕裂停止時,想起了「救命牌耶穌」。

被主挽回  也不斷跟黑暗權勢爭鬥

當下艾成求告神救他,並即刻衝進房間,打開鋪滿厚厚灰塵的聖經,那是艾成母親13年前送給他並叮嚀一定要讀的聖經。艾成就從創世紀開始讀起。那一刻,他感覺自己再次重生,身體越來越輕鬆,從痛苦中轉為喜樂。

直到有一天,艾成起床又不再感受到神的同在,他肉體開始發病,心靈如下到地獄般不斷受折磨,在彷彿無止盡中,他感受到比先前被鬼附身更加強烈的痛苦。

艾成形容當下的自己的狀況有如美國鬼片,無法自我控制,不斷浮現自殺想法、大吼、把教會弟兄姊妹趕出去、又跳又叫等。於是教會牧師開始發動全教會廿四小時輪流到艾成家裡為他禱告,不讓他做傷害自己的事。艾成也曾說,他不斷在跟黑暗權勢爭鬥,教會牧師會友也不只一次幫助他。

艾成服事

而在新冠肺炎最嚴峻的時期,即便自己所開的餐廳的業績都雪崩式下滑,但艾成依然願意用行動給出去,每天送出上百個便當挺醫護。當時艾成受訪時坦承,自己所有商演及教會的佈道邀約全部喊卡,連太太王瞳的通告都大幅減少,累積的虧損,已逾新台幣數百萬,這是他踏入演藝圈及創業開店從來沒有遇過的艱難處境。

艾成驟逝,親友和粉絲都感到不可置信與不捨,這位執著追夢、熱心服事,並用實際行動去愛神愛人的主內弟兄,請為他在天父的懷抱中得安息代禱。

 

相關文章:

教會發起代禱!基督徒藝人艾成驚傳墜樓身亡 生前曾對王瞳說「怕明天見不到你」

宋逸民哽咽談艾成:生前積極服事為主搶救靈魂  未料發生憾事

流浪、染酒癮、被鬼附 藝人艾成浪子回頭經歷神不離棄的愛

與耶穌的愛相遇的音樂饗宴 艾成高唱歌頌主、王瞳出席加油

【為心靈得自由感恩】星夢路雖坎坷 艾成:有任何苦,神都給我平安

【我的店是神給的禮物!】收店損失百萬 艾成:神要收取,我心裡很平安

重新看待彼此不離不棄的愛 艾成與王瞳終成眷屬感謝上帝帶領

營業額因疫情腰斬仍願給出去 藝人艾成愛心便當挺醫護 相信神必領台灣找到出路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