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18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The Hope教會協助社區防疫獲北市府肯定 鼓勵眾教會成為社會祝福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洪嘉蔚 追蹤
The Hope教會獲北市府頒發防疫有功感謝狀。(圖/The Hope教會提供)

【記者洪嘉蔚/採訪報導】16日,台北市政府舉辦「防疫有功人員感恩頒獎典禮」,以肯定疫情期間防疫工作有功之民間團體和工作人員。當天,The Hope教會獲頒防疫優良感謝狀;教會在疫情期間對社區所進行的憐憫事工與防疫關懷,備受肯定。

近年因著疫情影響,許多教會都面臨到如何與疫情共存,甚至能否持續穩定幫助會友的課題。The Hope教會在疫情期間領悟到,其實疫情肆虐並不是危機,而是轉機,因此教會除了積極關心會友的狀況外,也參與社會關懷與公益活動,盼能使教會附近的居民都感受到神的愛與恩典。

The Hope教會Juny傳道與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The Hope教會提供)

The Hope教會在防疫上始終秉持「與其只關起門來做好防疫,不如學習與疫情共存,將教會的門敞開,帶領大家關心疫情期間的確診者,或是和政府、社會大眾合作,主動提出協助」。

每年舉辦公益活動關懷社會

負責The Hope教會外展事工的周依柔(Juny)傳道表示,一開始教會是主動向里長捐贈關懷包,希望能藉由里長的協助,一起將關懷包發送給需要的確診者。又有感於許多醫院的血庫存量不足,因此教會又號召全體會友參與捐血。今年七月,因著會友的積極響應,全教會的捐血量共高達2萬4000多CC。

會友們一同參與Hope Week活動。

此外, The Hope教會每年也舉辦「Hope Week」活動,邀請會友一起參與憐憫事工。「我們會一起前往養老院、育幼院等機構,或是幫助街友,以關懷社會上的弱勢族群」,Juny傳道說。

若是活動受到疫情影響,導致無法順利進行,The Hope教會的憐憫事工,便會轉為捐獻物資、捐款等方式進行。今年,教會預計進行食物銀行的關懷活動,希望能幫助受飢餓問題所苦的人。

發放防疫關懷包給社區居民。

教會盼藉由參與公共事務傳福音

本身有許多年輕會友的The Hope教會,非常看重教會文化的經營。Juny傳道指出,The Hope教會常常提醒弟兄姊妹,「教會就是我們的家,我們必須要捲起袖子一起經營」。「如果對青年而言,教會只是一個聚會場所,將很難彼此互助,或向他人提供關懷,」Juny傳道說。

近年來,全國各地教會參與社區關懷和舉辦公益事工的行動,愈來愈積極。Juny傳道鼓勵眾教會,一起為社會多多貢獻心力,或是幫助社會大眾。她說:「憐憫事工是每個基督徒都能積極去參與的。因為我們知道神對世人的愛,也明白神是憐憫的神。透過主動參與公共事務,或是公益活動,更可以讓世人看見神在這個世界上的作為」。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