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18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代禱!6.8強震撼動全台 玉里房舍倒塌民眾受困當地教會馳援 周神助牧師發起全台上萬RPG為國家禱告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梁敬彥 追蹤
下午的6.8強震,震垮了花蓮玉里的大樓,花蓮及台東的救助協會同工投入勘災及援助(花蓮1919救助協會提供)
高永旭牧師引用希伯來書十章24節勉勵大家,在末後的時代,各樣的災難都會愈來愈多,教會和信徒要彼此相顧,也要進到人群當中行善,成為他們的安慰和幫助。

【記者梁敬彥採訪報導】今天(九月18日)下午兩點44分,台東池上發生芮氏規模6.8的強震,造成花蓮玉里鎮中山及民族路口一棟大樓應聲倒塌,裏面有四名民眾受困,當地的玉里長老教會已經前往關心,高寮大橋也被震斷,已知有三人墜橋,傍晚時已經全數救出。

救助協會花蓮、台東兩區主任及同工今天約5點抵達玉里前進指揮站,了解現場狀況及可以協助的地方,救援過程順利,道路也陸續暢通,受困民眾已經全數撤出,富里火車站滯留旅客也已陸續疏散。救助協會目前評估沒有進一步開站服務的需求。因此同工已陸續返回花蓮及台東,勘災任務到此暫時告一段落。

玉里高寮大橋被強震震斷(翻攝自花蓮縣警察局臉書)

玉里房舍被強震震垮,警消救援。(翻攝自玉里警察局臉書)

面對接連的強震帶給全台民眾及人心的恐慌與不安,全國禱告網絡及台東聯禱會已發起代禱,求上帝安慰連日強震驚惶的人心,也保守受困的民眾順利脫離險境,得享平安。

周神助牧師發起RPG禱告

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主席周神助牧師,在下午發生6.8強震後,透過RPG復興禱告總動員YOUTUBE頻道,發起「現在!就是同心合一禱告來面對地震的時刻」代禱呼籲全台上萬個RPG一起舉手為台灣守望禱告。

周牧師說,面對震動,台灣的教會和信徒準備好了沒?這個關鍵的時刻,是眾教會和信徒同心合意禱告的時刻,也是甦醒的時刻,台灣是屬神的,是蒙神所愛的,不單是這次震央所在的台東和花蓮,在全台都是神你做王掌權,禱告把台灣交在主你的手中,不要懼怕,因為上帝你是我們的倚靠,是全地的山寨與高台,必保守台灣。

周神助牧師帶禱告

面臨兩日來接連發生密集有感強震,中央氣象局提醒,台灣已經進入地震活躍期,未來一個月各地都可能會有規模大小不一的餘震發生,特別是在震央附近的台東地區,民眾要提高警覺。花蓮縣政府已經宣布明天玉里鎮停班停課一天。

台北靈糧堂也在官方臉書貼上高寮大橋斷橋的畫面,引用腓立比書四章7節邀請大家,花一點時間為花東禱告。

前台東聯禱會主席、台東興起教會高永旭牧師受訪時表示,從昨晚到今天下午,台東地區的居民經歷了前所未有的密集「震」撼,下午的那個致災性強震,讓他所牧養的教會弟兄姐妹們都連忙逃出到戶外的空地避災,台東聯禱會的教會群組也在第一時間就傳遞玉里地區樓塌、台鐵車站崩塌及列車傾斜的代禱消息,在這人心惶惶的時刻,教會要起來為國家及人民禱告,並成為社區裏帶出平安及安定人心的力量。

國小校舍遭嚴重震損(翻攝自花蓮縣警察局臉書)

現場救援[花蓮1919救助協會提供]

在早上的主日講道中,高永旭牧師引用希伯來書十章24節勉勵大家,在末後的時代,各樣的災難都會愈來愈多,教會和信徒要彼此相顧,也要進到人群當中行善,成為他們的安慰和幫助。

強震讓列車傾斜(翻攝自花蓮縣長徐榛蔚臉書)

在玉里發生大樓倒塌的第一時間,玉里長老教會就進到現場去關懷,在現場的陳英珍牧師並向全國禱告網絡回報疑似建築物中有民眾受困的災情。

玉里長老教會主任牧師黃瑞成受訪表示,他在玉里牧會30多年,是第一次遇到地震對玉里的造成這麼大且廣的災害,由於教會昨天舉行封牧 ,很多外地的信徒都來到玉里,受到強震的影響,火車現在停開,教會目前就接待這些因故滯留的信徒,他也正送兩名長者回台東,教會的會友的住家也傳出水管破等零星的災情,黃牧師說,現在地震潛在風險的第一名是玉里,第二名是池上,請大家代禱。

為災後重建代禱​(翻攝自花蓮縣警察局臉書)

全國禱告網絡總幹事潘劉玉霞牧師已經在網絡中發起緊急代禱,願受困者得平安,在密集的地震中,心裏恐懼的人們有從主而來的安慰。

潘劉玉霞牧師說,地震何時要來,沒有人能預期,但在這末後災難頻傳的日子,教會要抓緊時機禱告、傳福音。

台鐵車站被震毀(翻攝自桃園聯禱會群組)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