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23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調查:美國Z世代福音派基督徒將信仰帶進投票所 政治觀點受宗教領袖影響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蘇嘉俐 追蹤
美國18至25歲的福音派基督徒比同齡人或前幾代人,更積極參與公民、社會和政治事務;也比其他信仰團體和其他基督教團體的同齡人士參與人數更多。不過大多數年輕的福音派基督徒表示,他們並沒有受到KOL很大的影響,而是更可能留意他們的宗教領袖的意見。

【特約編譯蘇嘉俐∕報導】新研究發現,18至25歲的福音派基督徒比同齡人或前幾代人,更積極參與公眾事務。

莉迪亞.富蘭克林(Lydia Franklin)說,她教會裡的領袖們很少談論政治,但他們確實傳講耶穌、祂的愛鄰舍的誡命,以及基督徒幫助他人的重要性。

因此,當這位 18 歲的首投族,在剛結束的美國期中選舉第一次投票時,這些信念就是她帶進投票所的價值觀。

(圖/Pexels by Mikhail Nilov)

投票給能做好事情的人就是助人

「身為福音派基督徒,就是跟隨耶穌基督,並按照祂在聖經中的教導行事」,莉迪亞說。「基督徒是蒙召來幫助他人,投票給能夠把工作做好的候選人, 不就是幫助他人最好的方式?」

據統計,Z世代年輕人在美國期中選舉參與投票的比例是27%,莉迪亞就是其中一員。 此一投票率明顯高過千禧世代和 X 世代在 18 至 29 歲時的投票率。

非營利組織Neighborly Faith(NF) 的總裁凱文.辛格 (Kevin Singer)表示,他對於這個高投票率並不感到意外。NF最近發表一項研究,調查了近 2, 000 名 18 至25 歲的民眾,對其中自我認定為福音派基督徒(24%)和重生基督徒(54%)的人,進行抽樣調查,以分析信仰如何塑造Z世代的公民參與?結果他們發現:Z世代福音派基督徒屬於積極活躍分子。

Z世代積極參與公共事務

接受這項調查的Z世代福音派基督徒當中,超過一半的年輕人表示,投票對他們來說很重要,但大約45%的人表示,他們另外還參與社區服務和募款活動。與非福音派、非基督徒和無宗教信仰的同齡年輕人相較,他們更有可能投入議題倡議,參與地方政府事務,甚至表達抗議。

年輕的福音派基督徒一直積極參與公民、社會和政治事務,也比其他信仰團體和其他基督教團體的同齡人士參與人數更多」,辛格說。「我認為,對美國年輕人來說,福音派具有某些力量,會吸引你投入社會和政治議題,以及參與政治對話。身為福音派基督徒,會對社會議題和選舉產生強烈關注,並且提出意見。」

根據這項研究,非白人的福音派基督徒在各項調查中均處於領先地位;即使單就白人福音派基督徒的統計來看,他們參與抗議活動的可能性, 也比無宗教信仰的同齡人高出10分;在參加社區團體活動的部分,則是高出15分。

較不可能顯露政黨傾向

同時,Z 世代也比老一代較不可能表露政黨傾向。

在期中選舉時,年輕的福音派基督徒不會因為政黨因素倒向任何一方。辛格說,「我們的數據顯示,這群人收看CNN和收看《福斯新聞》(Fox News)的比例相同;也同時收聽保守派政治評論家和無黨派政治人物的意見。」

他們在政治觀點上還會關注其他KOL(Key Opinion leader,關鍵意見領袖)的意見,包括:拜登、馬斯克(Elon Musk)、川普、坎蒂斯.歐文斯(Candace Owens)、吉米.金摩(Jimmy Kimmel)、喬.羅根(Joe Rogan)等人。

(圖/Pexels by Sora Shimazaki)

禱告領袖對Z世代最具影響力

不過大多數年輕的福音派基督徒表示,他們並沒有受到KOL很大的影響,而是更可能留意他們的宗教領袖的意見。近40%的年輕福音派基督徒表示,他們的政治觀點受到了宗教領袖的影響。在個人政治參與方面,對他們最具影響力的是「禱告領袖」(大約 48%),其次是助理牧師(43%)、牧師(41%)、教會營地領袖(39%)和敬拜牧師(worship minister)(37%)。只有16% 的年輕福音派人士表示,教會領袖並未影響他們的政治理念。

不過,在某些議題上,宗教信仰的影響明顯要來得大。Z世代福音派基督徒表示,他們在教育、醫療保健、新冠疫情、墮胎、經濟學(按此順序)等議題上,受宗教影響最大。該調查並提及犯罪、監獄改革、槍支暴力(gun violence)、氣候變遷、移民、LGBT議題、外交政策,結果顯示,福音派基督徒的看法就較少受宗教領袖影響了。

辛格表示,像莉迪亞這樣年輕的福音派基督徒,相當著重「價值觀」,而較不關注特定議題。當他們前往投票時,會希望自己所秉持、由信仰形塑的價值觀,能夠跟選票連貫起來。「連貫性對年輕人來說真的很重要,這讓他們覺得自己的價值觀能展現在行事上」,辛格說。

不關心熱門議題 關心社會變革

此外,這個群體也較不會談論特定議題。科羅拉多州伍德曼谷禮拜堂(Woodmen Valley Chapel)牧師柯比.尼利(Kirby Neely)表示,他看到的年輕人很少談論政治。「我們有廣泛的文化背景,這讓許多學生懷疑談論政治可能影響人際關係,即使在教會裡也是如此」,他說。學生們較常關注更廣泛和更深刻的價值觀,而不會聚焦在看似熱門的議題。

莉迪亞即是一例。她關心許多社會議題,但當她考慮投票時,她會想到自己的信仰,以及自己身為一名基督徒,她是如何被呼召出來「愛人如己」。

莉迪亞認為,出來投票可以成功帶動社會變革。她希望減少社會不平等,也希望看到無家可歸的人有家。「我希望看到更多人被接納,無論他們是誰。」對她而言,這一切最終都是關於信仰──以別人可以看到的方式,活出她對耶穌的愛。

「透過我的行動,」她說:「我希望能帶領更多的人歸向基督。」 (資料來源:Christianity Today)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