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18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台中好聖誕點燈】結合公益市集傳遞愛 平安夜千位聖誕老人齊送暖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李容珍 追蹤
台中的牧者們與市府團隊一起點燈。(圖/李容珍攝影)

【記者李容珍台中報導】一年一度的「2022臺中好聖誕--愛邸家」,今年以「家庭、溝通、傳遞愛」為主題,從12月18日開始,在市政府廣場盛大展開。

活動由黃國榮副市長帶領市府團隊與台中眾教會牧師,在台中市教會發展策略聯盟執行長林進泰牧師帶領會眾祝福,倒數計時下,共同點亮現場聖誕樹,打造出活潑溫馨場景。林進泰牧師在會中表示,「愛邸家」(台語)有「愛在家」之意,會場裝置中間一顆大聖誕樹,四周有五棵小聖誕樹;象徵家長帶著孩子圍繞在身旁,另一個意涵是家庭中五種愛的語言:「肯定和讚美」、「精心的陪伴」、「真心的禮物」、「擁抱」和「服務的行動」;「愛邸家」也就是用這五種方式表達出來。

(圖右)為林進泰牧師。

(圖中)為黃國榮副市長。

黃國榮副市長在會中表示,這是他第三年參與臺中好聖誕活動,也代表市長和市府團隊感謝所有教會每一年舉辦聖誕節活動;今年延續往年以愛為主題,強調家庭、溝通和傳遞愛。不管是耶穌基督給我們的愛或我們心中的愛,才能讓我們社會能夠平安和持續發展,尤其過去三年,因為疫情緣故,很多事情改變,受到很多阻礙,但因我們心中有愛,能克服很多困難,讓我們在各方面能持續發展。疫情逐漸結束,未來我們仍須秉持著愛,讓我們國家社會持續發展。

國際級表演團隊-众擊坊」。

當晚更邀請國際級表演團隊众擊坊為聖誕樹點燈晚會揭開序幕,會場不少大人帶著小孩湧進賞燈,雖然寒流來襲,會場充滿溫馨氣氛。

當天下午由「耶詩!Song啦!」聖誕熱音大賽率先登場。同時,還安排公益市集園遊會、親子遊戲站、聖誕祝福站及集點摸彩等系列精彩活動,除了晚上的大舞台表演,入口處的舞台,也有教會輪番演唱。

小舞台的彈奏演唱聖誕詩歌。

活動由臺中市政府民政局主辦,台中市教會發展策略聯盟協會承辦。林進泰牧師受訪時表示,「臺中好聖誕」活動,每年都希望有愈來愈多市民參與,經歷耶穌降生,是給世人帶來喜樂、平安。為鼓勵親子一起參與,凡是在市集中參加三親子一起手作的活動攤位,其次是被祝福禱告的攤位,以及公益的攤位,就有機會抽iphone14大獎;除了為培養親子關係,也期待在祝福站能夠被禱告祝福,以及具有公益愛心。

聖誕樹裝置

此外,18日下午的聖誕熱音大賽和24日下午的兒童青少年街舞大賽,主要以年輕人為主,對外開放報名參加,這是為吸引年輕人,過去未曾辦過的活動。

「2022臺中好聖誕--愛邸家」從12月18日起至21日晚間於市府前廣場的「公益耶誕市集」,現場將安排多達70個攤位的公益園遊會,吃喝玩樂一次滿足;除了親子手作體驗,還集結臺中29區特色的聖誕祝福站,更邀請弘光大學生物醫學工程系鮑建國教授率領學生團隊,現場免費為65歲銀髮族,提供體適能檢測,不管大小朋友、長輩也能到現場一起同樂。

祝福禱告攤位

親子合作攤位

12月24日活動當天下午先由「金勾盃」兒童青少年街舞大賽熱鬧登場;接著當晚「千位聖誕老人平安夜晚會」邀請「典躍舞團」帶來活力四射的開場表演,臺中市市長盧秀燕也將親臨現場為市民朋友帶來祝福,同時現場集結1002位聖誕老公公,由東海靈糧堂詩班帶領大家齊唱平安夜,場面肯定相當壯觀,期望在後疫情時代傳遞溫暖給所有人。

近70個公益攤位

會場

各種公益攤位

各種公益攤位

 

相關新聞:

全球聖誕美景打卡熱 歡慶耶穌降生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