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19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傳出可能返台發展後發代禱信分享近況 林書豪:操練在主面前得安息 願聖誕孤單的人都得主愛安慰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梁敬彥 追蹤
在傳出返台效力後,林書豪首度發公開信,祝大家聖誕快樂,也請大家代禱,他會在6-12個月間做決定。(翻攝自林書豪微博)
林書豪坦言,過去三年,他從美國NBA到中國CBA發展,雖然付出了很多努力和準備,但成效甚微;在接下來的6-12個月裏,他有許多重要的決定要做,包括是否來台加盟職籃,請大家為他的突破和未來道路祈禱。

【記者梁敬彥採訪報導】日前傳出可能返台發展的前NBA台裔球星林書豪今天(12月19日)發出代禱信,跟大家說「聖誕和新年快樂」,並祝福大家在聖誕期間保持溫暖和健康,而這也是林書豪傳出可能加盟台灣職籃的消息後,首度發布公開代禱信,大家為他的突破和未來道路祈禱。

對於未來的動向,目前效力於中國大陸CBA職業籃球聯賽廣州龍獅隊的林書豪提到,請大家為他個人有從上帝而來的智慧及洞察力祈禱。「確切地知道上帝要我追求什麼?」在接下來的6-12個月裏,他有許多重要的決定要做,包括是否來台加盟職籃。

今年可說是是林書豪從2012年在NBA紐約尼克隊締造「林來瘋」的生涯新猷後,10年職籃生涯中最低潮的一年;不但在所效力的廣州龍獅隊被教練棄用,淪為板凳替補球員,甚至一度連球員登錄都遭到取消,陷入空前低潮。

即便是坐冷板凳 依然努力不懈

直到12月16日,隊中的洋將受傷,林書豪才首度在下半球季得到久違的先發上場機會,並且繳出得18分、7籃板、7助攻的優異成績。賽後不但教練讚賞林書豪「沒有因為缺少上場機會而減少自我要求,並且每天還是跟年輕球員對抗(指模擬實戰),維持訓練強度和努力的態度。」

雖然今年成為板凳球員,但林書豪依然持續鍛鍊,並指導年輕球員分享經驗。(翻攝自林書豪微博)

而林書豪賽後也在微博寫下「感恩!信我所行!以及台上1分鐘,台下10年功」,來為自己打氣。但林書豪在代禱信中,也坦言「過去三年有起有落,但整體來說,這是艱難的三年,我付出了很多努力和準備,但成效甚微」。而2022年也是林書豪2020年從NBA的多倫多暴龍隊轉到中國大陸職籃CBA發展,上場機會最少,表現最差的一年。

但林書豪也提到,隨著時間的流逝,他依然努力保持勤奮不懈。最近,他聽了一場佈道會。牧師談論如何開始刻意安排早上的時間,保持沉默和獨處,只安息在神面前,讓他很得激勵。

困境中更深經歷主裏安息的重要

林書豪也效法牧師如此行,早晨來到上帝面前享受安息,發現自己會在精神上感到滿足,看到上帝以獨特的方式出現在他的生活中,回應他的禱告,讓他心得平安,得享主裏的安息。

林書豪認為,那是聖靈的力量。當人們禱告尋求上帝時,就會得著上帝的啟示,這也是馬太福音七章8節的應許。林書豪鼓勵大家嘗試留出時間與上帝同在,並透過祈禱獲得智慧,確切地知道上帝要自己追求什麼。

林書豪也提出下列代禱事項:

一.為所有在聖誕節期間感到孤單的人祈禱。

當人覺得孤獨甚至是被孤立時,是非常痛苦的,但當人被他人的愛包圍時,就能走出逆境。邀請大家為那些孤獨的人祈禱,尤其是那些失去親人的人、與親人分離的人,那些覺得自己沒有親人一起分享生活的人,能夠因為感覺到有人愛他們而重新得力。

二.為那些在世界各地做基督工作的人祈禱。

在世界的許多國家和地區,很多人為著福音的緣故,在不同的職場及崗位為上帝工作,很多人是他從未為他們祈禱的對象,他邀請大家一起為那些做上帝工作的人祈禱。       

三.為了他籃球的突破及未來的道路祈禱。

在接下來的6 到12 個月裡,他有許多重要的決定要做出,隨著年齡的增長,他已經決定不在上帝不希望他追求的事情上浪費任何時間,但他可以透過祈禱獲得智慧,確切地知道上帝要他追求什麼。

最後,林書豪祝大家聖誕快樂和新年快樂。他說,有一位天父願意奉獻自己的獨生愛子耶穌,道成肉身捨己來祝福世人,聖誕節是傳愛的季節,願更多人認識愛世人的主耶穌。

逆境中,林書豪依然靠主打出生命中的好球。(翻攝自cba官網)

「高山低谷,上帝都與信靠祂的百姓同在,賜下智慧和力量,在逆境中靠主得勝!」職籃球員出身的永仁女籃總教練時超傑受訪表示,從小在美國生長也在NBA成名的林書豪,在2019年被NBA釋出後,過去三年的時間去到中國大陸延續球員生涯,雖然大陸是講華語,但社會文化卻大不同,其實有適應及融入當地生活的問題,特別是大陸球員幾乎沒有基督徒,其實林書豪很需要禱告夥伴的同行與支持,發出代禱信就是一種尋求神及禱告夥伴的歷程。

時超傑教練:林書豪下個舞台在台灣

時教練說,林書豪在代禱信中提到:過去三年是艱難的,他付出了很多努力和準備,但成效甚微,這是因為林書豪因為有NBA球星的光環,球隊給林書豪高薪,期待他拿出跟其他歐美外籍洋將一樣的表現,林書豪也一直很努力,卻事與願違,這對一向自律甚高的林書豪是一大挫折。

但即便林書豪表現不如球隊預期,甚至失去先發上場的機會,被教練「冰」在板凳上,但林書豪靠著信仰的幫助,雖然仍會有出於人性的軟弱及沮喪,但林書豪不但自己靠主重新得力,不灰心努力鍛鍊球技,把體能及技術都維持在可以上場比賽的狀態,還能陪同陣中的年輕球員一同成長,並且心念著在聖誕節這個季節,把福音分享給更多的福音未得之民,並且為他們禱告,這是愛神愛人的體現。

對於林書豪未來是否返台效力?時教練說,據他所知,目前至少有三支職籃球隊在爭取林書豪加盟,而林書豪的弟弟林書緯目前也在台灣的職籃效力,林書豪也提到他會在接下來的時間禱告尋求上帝的帶領,時教練認為,有了前NBA球星「魔獸」霍華德在台灣繼續職籃生涯,並且受到歡迎的程度,他認為林書豪加盟台灣直籃的機會是有的,他相信林書豪下個舞台,會在台灣。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