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25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邀牧師以感恩禮拜辦就職典禮 謝國樑履新基隆市長宣告做市民的僕人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梁敬彥 追蹤
貴格會基隆崇信教會林富山牧師在基隆市長就任感恩禮拜為新任市長謝國樑及基隆禱告。(梁敬彥攝影)
謝國樑市長談到這次就職典禮是用禱告及禮拜的緣故,他說,自己是靠著耶穌的幫助和帶領,才能走到這裏,所以他要在眾人面前,宣告他的信仰,讚美高舉他所信的耶穌,感謝上帝奇妙帶領,今年的聖誕節正好是主日,是耶和華所定的日子。

【記者梁敬彥基隆報導】今天(12月25日)聖誕節早上,基隆市長謝國樑邀請貴格會崇信教會林富山牧師以感恩禮拜的形式舉辦就職典禮,感謝卸任市長林右昌過去八年對基隆的貢獻和付出,也在履新的第一天,期許自己及新的市府團隊,未來四年作做「市民的僕人」,將基隆建造成有愛及幸福的城市,謝市長宣告,他會以謙卑、誠惶誠恐但堅定清晰的行動來施政,讓市民有感,榮耀上帝的名。

就職典禮以禱告祝福團隊與城市

「以耶和華為神的,那國是有福的,謝市長選擇以禱告開始第一個履新後的公開市政行程,今天也是聖誕節主日,這是耶和華所定的日子!」林富山牧師祝禱說,在今天新任市長就職典禮,用禱告把基隆這個城市交託在神的手中,宣告「主耶穌,你在人的國中掌權。」

林富山牧師宣告,主耶穌,求你帶領基隆這個城市進入你豐盛的命定,感謝上帝,過去八年你使用林右昌市長和他的團隊,努力且用心地建造這個城市,基隆不再一樣,成長、進步是眾人有目共睹的,為林市長及基隆來獻上感恩。

法務部長蔡清祥監交,林右昌市長將印信交給謝國樑市長(梁敬彥攝影)

謝國樑市長宣誓就職。(梁敬彥攝影)

主啊,現在要為新任的謝國樑市長及其執政團隊,用禱告把他們交託在你的手中,主啊,謝市長在他任期的開始,用禱告來宣告他是屬你的子民及市民的僕人這個身份,相信這是神所喜悅的,因為謝市長他敬畏你,求你高舉他,成為他及新的市府團隊的後盾及力量泉源。

牧師鼓勵謝市長效法所羅門王跟上帝求智慧

林富山牧師勉勵謝市長及市府團隊,聖經的所羅門王當年就職時,跟上帝禱告求一件事情,就是求上帝賜他智慧,而非求名利,所羅門王心所念的,就是怎麼用神所賜的智慧及能力,來治理以及為百姓謀福,林牧師說,他要奉耶穌的名祝福謝國樑市長,效法所羅門王,時刻跟上帝求智慧,來帶領基隆,成為所宣告的「最有愛的城市」。

林牧師也奉耶穌的名祝福執政團隊,領受從主而來的智慧與恩膏,祝福謝市長和團隊,在未來的任期可以同心合一完成每項政策,求主你將屬天的熱情放在他們身上,讓他們不是為了工作而工作,乃是為著「要看見基隆要更上一層樓,進入神所應許的豐盛、平安與喜樂。」

貴格會基隆崇信教會林富山牧師(梁敬彥攝影)

「信仰幫助及帶領我走過高山和低谷,我以身為基督徒及上帝的僕人為榮,耶穌是我的主,我要高舉祂」謝國樑市長感謝上帝,讓他可以因為女兒「小愛」而接觸信仰、認識主,也因為自己成為一個父親之後,看到家庭與親子的重要,他上任之後的三個月內的重點施政之一,就是要打造更多適合親子一起同樂的室內空間,也會盡快從下年度開始,啟動大家關心的「青年做公益送電動機車」的施政計畫,他希望自己能莫忘初衷,在未來的任期,扮演上帝的器皿與市民的僕人,推動各樣讓市民有感的施政。

謝國樑市長分享(梁敬彥攝影)

兩任市長皆公開感謝上帝帶領

謝市長也特別感謝交棒給他的林右昌市長過去八年,的確用具體的施政,讓基隆這個城市改頭換面、煥然一新,他希望在自己接棒後,能夠無縫接軌帶領基隆更往前進,他會倚靠上帝的幫助,以誠惶誠恐且堅定的態度和行動來服務大家,謝謝市民朋友以及太太小薇、女兒小愛與爸爸媽媽從他參選時,就一路的禱告與支持,謝謝大家,感謝上帝。

林右昌市長在分享卸任感言時,也真情流露在眾人面前公開感謝上帝及基隆這個城市與市民在過去八年,給他服務的機會,他希望自己沒有辜負大家過去八年的託付,林市長也祝福謝市長,在未來的任期,能帶著市民的期待,倚靠他所信的上帝,靠著信仰的幫助,讓基隆成為「基地興隆」的幸福之城。

雖然還沒受洗,但林右昌卸任市長致詞,公開感謝上帝過去八年任期的帶領及教會的代禱(梁敬彥攝影)

在交接典禮及禮拜結束後,謝國樑市長也送林右昌卸任市長步出市府大樓,林市長的太太在門口迎接他,開心地對先生說,「任務完成了,歡迎回家」。

謝國樑市長:願獻上初熟的果子

謝國樑市長會後受訪時,談到這次就職典禮是用禱告及禮拜的緣故,他說,自己是靠著耶穌的幫助和帶領,才能走到這裏,所以他要在眾人面前,宣告他的信仰,讚美高舉他所信的耶穌,感謝上帝奇妙帶領,今年的聖誕節正好是主日,在這耶和華所定的日子,他以禱告的方式來感謝卸任的林市長、期許他及新的市府團隊,以及祝福與會的來賓及城市,他就是以「獻上初熟的果子」的心來獻上自己,願神使用、祝福以及差派。

謝國樑市長的妻子國中薇和父母是家庭支持力量(梁敬彥攝影)

謝國樑市長會後受訪(梁敬彥攝影)

擔任就職典禮禮拜主理牧師的林富山牧師受訪表示,約莫一年半前,當時謝國樑還沒有參選之前,就和他及基隆跨宗派教會的牧者,每個月有固定的禱告、分享及聚集,這次謝市長邀請他來擔任就職禮拜的主理牧師,他是抱著祝福他的弟兄及這個城市的心前來,他要祝福謝市長和他的團隊「莫忘初衷,朝著標竿直跑」。

前台東縣長黃健庭也出席這場就職禮拜,他受訪時談到,神悅納祂的子民,在政治山頭的職場,高舉上帝的名來治理,以及為百姓謀福,感謝上帝,興起謝國樑這位主內市長,並在聖誕節就職時,以感恩禮拜的方式獻上,他要祝福謝市長「願神將治理的智慧及出人意外的平安賜給你及團隊」,靠著那加給你力量的,凡事都能做。

謝國樑市長與特別前來祝賀的前台督縣長黃健庭擁抱打氣

歡送林右昌市長(梁敬彥攝影)

基隆市新任市府團隊大合照。(基隆市政府提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