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06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桃基盟新任主席韓慧蕙牧師履新 宣告教會要成為城市的幫助及代禱者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梁敬彥 追蹤
桃基盟卸任主席黃烱榕按手在新任主席韓慧蕙牧師身上,為其祝禱。(桃基盟提供)

【記者梁敬彥採訪報導】大桃園基督教聯盟(桃基盟)1月5日舉行新任主席選舉,由桃園市府靈糧堂主任牧師韓慧蕙牧師當選。

韓牧師宣布,未來桃基盟的聚會,希望「一個月,一行政區」到桃園市的13個行政區(含原住民區復興鄉)輪流舉辦,桃基盟牧者能不分南、北桃及宗派,同心合意一起為每個行政區敬拜禱告、求平安,也將台灣的「國門」桃園舉在神的面前,新的一年能有更大的跨越和突破。

此外,韓牧師代表桃基盟致贈刻有「永遠的主席」的戒指,給卸任主席黃烱榕牧師,感謝他過去11年在任內推動桃園眾教會合一,以及帶領桃基盟走出教會四牆祝福城市及國家的劬勞。

韓牧師受訪時分享,她在2001年領受呼召來到桃園開拓教會以來,就每天持續為教會的鄰舍—桃園市政府守望、禱告。「教會要先強壯,才能對人民、城市及執政掌權者(政府)有影響力」,她說。

新任主席韓慧蕙牧師祝禱(桃基盟提供)

此前韓牧師和擔任醫師的師丈因為都在部立桃園醫院任職,從30多年前,就先在家中成立醫護查經班,也就是現在部桃的禱告室的前身。每天早上,桃園市府靈糧堂也會透過桃基盟的社群,跟眾教會分享「真理時刻」的靈修教材,邀請大家一起為教會、家庭、職場、城市及國家禱告。

韓牧師舉例,像是一月5日桃園發生震央在楊梅,芮氏規模3.2,深度僅5 公里的極淺層地震,很多桃園人根本不敢相信「桃園竟然會發生地震,而且發生的瞬間,城市就像是被炸彈炸過一樣那麼令人怵目驚心」,大家都在問「這怎麼可能?」這時教會就要成為人心安定的力量,平時也要為桃園和台灣禱告。

桃園發生罕見地震 感謝主賜平安

但事實上,桃園在南崁及楊梅,是有斷層及板塊活動帶的。韓牧師說,無論是桃園還是台灣,基督徒的人數占人口比例都是少數,但當桃基盟眾教會都合一在一個基督的身體,能夠互為肢體去彼此幫補時,就能在關鍵時刻對城市及公部門產生影響力。例如桃基盟過去舉辦「桃園祈禱早餐會」、「聖靈降臨節」以及「牧者國是論壇」,雖然是教會內部的活動,桃園市長都會帶著市政團隊一起來參加。去年的九合一選舉,不分藍綠的市長及市議員候選人,很多也都來參加教會的主日聚會或禱告會,尋求教會牧者的禱告及祝福,這都是正向的互動

祝福禱告

談到未來桃基盟的聚會,韓牧師說,2011 年時,她擔任北桃園教會聯禱會主席的她,邀請烏干達的宣導師除了持續一個月的時間,和南北桃的牧者一起晨禱之外,還為13個鄉鎮(改制直轄市前)行走禱告。也因著這樣的合一連結,開始打破了原先北桃園及南桃園教會在地理位置上的隔閡,不分宗派合一為擴張神的國度效力,

對內連結眾教會 對外祝福城市與國家

韓牧師進一步表示,過去幾年間,桃園的青年牧者聯盟(桃青盟)也開始起來承接責任,不僅為桃園的教會與城市的連結帶出活力,也跟公部門有更多事工上的連結,「上一代的舉手,讓下一代能夠爭戰,上一代合一的榜樣,成為下一代的恩膏。」今年2023在桃園舉辦的台灣基督教聯盟牧者國是論壇,就是由桃青盟的青年牧者來主責、籌備及規畫。

感謝上帝,卸任主席黃牧師在過去11 年的任期中,將桃基盟眾教會間合一及彼此相愛的關係建立起來了,她會繼續往前推進,她在就任主席時分享,主席不是發號施令的領袖,而是做眾人的僕人,就像周神助牧師鼓勵的「為父的心」,為父的就是願意且能夠承擔,按著神的心意做國度性的事奉,在少子化的世代更要興起下一代,代代傳承。

韓牧師分享

桃園市政府新的執政團隊剛承接新的職務,為他們代禱可以使整個市政的建設,不斷往前推進。現任市長張善政是做事的人,張市長的太太及孩子都是基督徒,求主帶領他的團隊。

談到2023年桃基盟的展望及行動,韓牧師說,希望從提升眾教會的屬靈濃度開始建立強壯的教會,除了每天的「真理時刻」的靈修教材傳遞之外,她也會更多跟眾教會分享關於祭壇及轉化的信息,當桃基盟眾教會先同在基督裏同心合意時,才能對城市及公部門有屬靈的影響力,當桃基盟教會能夠先強壯起來,政府就會來尋求教會的幫助。

教會應該是政府遇到問題時,能夠為團隊代禱一起協力解決問題的答案,所以教會對於疫情、通膨、少子化、高齡化以及地震水災等各樣的議題,除了成為代禱者,更要能成為是各樣的事上的幫助者,由於桃園市府靈糧堂在市政府很多局處有成立禱告祭壇,很多時候公部門就會邀約教會參與他們的事工,「教會要成為政府的祝福」。

韓牧師說,當桃基盟教會先將桃園這個城市舉在神面前,讓桃園成為公義之城、忠信之邑,桃園成為典範的城市,桃園是台灣的國門,神給桃園的命定是守邊關,桃園可以祝福台灣,桃園守住了,台灣很多城市就能夠守住,願台灣在這波疫情中蒙神保守,可以有出人意外的平安。

韓牧師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