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07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政府普發全民現金6000元 牧師學者建議勿忘愛的奉獻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梁敬彥 追蹤
行政院宣布全民普發現金,每人6000元,這筆猶如春節大紅包的恩典之財,可以用來給出祝福。(莊益豪攝影)
鄭牧師鼓勵教會和機構,可以針對事工的需要推出相關勸募計畫及方案,讓有感動的弟兄姊妹可以有機會給出去。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由於去年政府稅額超徵,行政院宣布讓全民共享,確定普發現金每人可領新台幣6, 000元,預計年後即可入帳。對於這筆新春大紅包,該怎麼智慧妥善運用?

公益團體自律聯盟暨聯合勸募理事長鄭信真牧師受訪時表示,這次政府宣布普發現金6,000元,且人人有份,其實就是超乎預期的恩典之財,「白白地得來,就要白白地給出去!」

據指出,這次超徵的稅額主要來自於科技業及海運業在疫情期間業務不減反增的營所稅,以及股民所繳交的證交稅,政府將超乎預期之外增加的稅收,藉由發放現金去挹注一般受到通膨及疫情影響,可支配實質所得縮水的民眾,而具有中低及低收入戶資格的民眾,政府還加碼補貼,這是「有餘的,補不足的」。

鄭信真牧師:富餘的,補不足的給出祝福

鄭牧師引用哥林多後書八章14節「乃要均平,就是要你們的富餘,現在可以補他們的不足,使他們的富餘,將來也可以補你們的不足,這就均平了」表示,根據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統計,台灣約有三分之一的家庭「入不敷出」,政府的這筆現金對他們來說是及時雨,可以緩解財務的壓力;對於另外的三分之二的人民來說,這筆6, 000元的收入,可以用來祝福更有需要的教會、機構或是個人。

鄭信真牧師(梁敬彥攝影)

特別是2022年的疫情,讓很多教會及機構或多或少都出現捐款及奉獻減少的情形對於基督徒來說,這筆額外收入就可以用感恩的心,部分或是全數奉獻出去,有餘的,補不足的。

鄭牧師建議,弟兄姊妹可以評估自己及家庭的財務收支狀況,將這筆「白白得來的恩典」憑著聖靈的感動分享給出去,像是參加新春感恩禮拜時,將這筆錢當做初熟的果子獻上給神用;也可以去觀察對哪些弱勢族群、或是機構所推動事工有負擔,希望盡一己之力幫助他們可以過個好年,以慈惠捐款(奉獻)的方式給出去,這也箴言三章27節「你手若有行善的力量,不可推辭,就當向那應得的人施行」的信仰實踐。

鄭牧師也鼓勵教會和機構,可以針對事工的需要推出相關勸募計畫及方案,讓有感動的弟兄姊妹可以有機會給出去。

唐雲益:扮演財務的好管家做天國的投資

前保德信證券投資信託投資長唐雲益則從「做錢財的好管家」以及「天國的投資」的角度給出建議。唐雲益說,他會將這6, 000元先做什一奉獻的分配,然後再拿出至少五分之一做為慈惠事工的「愛的奉獻」;他會用「耶和華以勒」的名目,透過教會轉交給有需要的個人或是公益團體,剩下的部分儲蓄起來及用於消費。

因為政府普發現金除了「還稅於民」之外,其實也具有紓困及刺激活絡經濟的目的,因此每個人都要善盡財務的好管家的位分,按著各人及家庭的財務狀況去分配。他同意鄭牧師所引用的箴言三章27節至於誰是「向那應得的人施行」,就是出於各人聖靈的感動,只要心裏感到平安,就可以去做。

唐雲益也從撒種的概念來看妥善運用這6, 000元做天國的投資。唐雲益說,除了上面他所提到的分配原則之外,若是神給弟兄姊妹特別的感動,其實也可以將6, 000元全數奉獻出去,無論是捐給教會做經常性的奉獻或是慈惠奉獻,還是捐給社福團體去做在那最小的身上,幫助他們可以過個好年,這都是把這筆恩典之財以好管家及天國的投資給出去的祝福。

唐雲益

 

《奉獻方案》感恩奉獻:

經歷疫情下的二、三年,對於《基督教論壇報》這樣的非營利機構,是特別不容易的。

謝謝您不斷的澆灌奉獻支持,使我們在困難的時刻靠著主的恩典,還能持續在每周將報紙送到讀者的手中,製作出好的文章、精美的圖文卡,不間斷的餵養著大家。

不論高山低谷論壇始終帶著文字宣教的使命,不放棄任何的機會,單單高舉基督、連結教會,不斷尋求各樣的方式造就信徒。

若您有感動

深情邀請您在年終的時候預備一筆奉獻

支持論壇媒體心靈建造事工

讓基督教的媒體可以繼續不斷的走下去

為論壇加油打氣

我願意奉獻《論壇報》:

https://ct.org.tw/html/dedication/8-2-2.php?article=90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