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07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美國這一州車牌字樣都改成「我們信靠上帝」引發熱議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美國密西西比州新的汽機車牌(照片翻攝自:Phil Bryant twitter)
【特約記者鍾小玲/編譯】從2019年一月開始,「我們信靠上帝」字樣將成為美國密西西比州的汽機車牌照規格,將取代之前以藍調音樂家比比金(B. B. King)為主題的車牌設計。

密西西比州州長布萊恩(Phil Bryant)於去年五月宣布,這款新設計的車牌採用密西西比的州印,上頭刻有「密西西比州大印」字樣。

將國家座右銘刻在州印上
布萊恩在推特上貼文指出,他很自豪能夠在2014年簽署一項法案,將美國的國家座右銘─「我們信靠上帝」(In God We Trust)刻在密西西比州的州印上。布萊恩說,他同樣很高興地宣布,從2019年一月開始,「我們信靠上帝」字樣將刻在密西西比州的新車牌上。

然而,此舉引發了各方不同的意見。

據福斯新聞報導,密西西比州公共政策中心主席普里卻特(Jon Pritchett)為這些車牌符合憲法辯護,他認為美國幾個世代以來的公共政策、教育和媒體意見領袖,一直用「政教分離」的概念誤導大眾。這個概念如此普遍,以至於美國人民普遍接受這種想法,也就是將任何基於信仰的想法帶到公共場合並不合適。普里卻特認為,人們將宗教(包括任何信仰或教派)與政治分開的想法,不但是錯誤的,而且幾乎是不可能的。

不過,「美國人文協會」(AHA)並不同意這種說法,他們認為這種新車牌違憲。美國人文協會表示,「我們信靠上帝」雖標示在美國的錢幣上,人們只有在努力細看時才能看到,在汽機車上以更大的字樣公開展示「我們相信上帝」,出現在車子的保險桿貼紙和其他標示上,等於發出更明確的聲明,支持「我們信靠上帝」背後的一神論假設,但問題在於也有很多人不相信上帝。

在美國,只要支付額外費用,就可以獲得「我們相信上帝」作為特色車牌的州包括:阿拉斯加州、亞利桑那州、阿肯色州、佛羅里達州、喬治亞州、印第安納州、堪薩斯州、肯塔基州、路易斯安那州、北卡羅萊納州、俄亥俄州、奥克拉荷馬州、賓夕法尼亞州、南卡羅萊納州、田納西州、德克薩斯州、猶他州、維吉尼亞州、西維吉尼亞州、威斯康辛州。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