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02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超級寄養奶爸 德州老夫婦36年收養173位小嬰兒 愛心遠播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譚亞菁 追蹤
德州阿公貝爾瑞擔任寄養父母,一生歡迎過173位小嬰兒來到家中。(Credit:KUT-FM-影片截圖)

【特約編譯譚亞菁╱報導】住在美國德州的老爺爺貝爾瑞.蘭福德(Burrell Lankford),和他已去世的妻子莉娜(Leanna) ,曾經花了36年的時間,用愛心和耐心,撫養了173位來到他們的家中小嬰兒。

貝爾瑞居住在德州奧斯汀、現年77歲,他的妻子莉娜已於五年前過世;他回想過去擔任寄養父母的時光,幽幽地說道:「這一切從1976年開始,我的妻子莉娜是一位社工,她在家中提出這個想法,她說她想成為寄養父母,並問我和孩子們是否對這個想法感興趣,結果每個人都贊成。」

家中擺放上百張嬰兒照
貝爾瑞最近接受了德州奧斯汀電台KUT-FM的訪問,他與妻子的故事最近會被報導出來。是因為有一天貝爾瑞的鄰居去探訪喪偶的他,這位鄰居留意到他的家裡有一件奇特的事,那就是屋子內到處都是嬰兒照片。於是她好奇地問貝爾瑞:「究竟有多少張照片啊?」,貝爾瑞回答說:「超過一百張。」這個回答令她難以置信,於是貝爾瑞夫婦撫養這麼多嬰兒的無私故事,漸漸地傳開。在電台節目中,他們的愛心故事被視為是留給後世難得的遺產。

貝爾瑞與妻子莉娜擔任寄養父母36年。(影片截圖)



離別時刻心痛流淚
貝爾瑞被問到如何照顧這麼多嬰孩時,他說:「當時我們家已經有兩個自己的孩子,莉娜很喜愛孩子,尤其喜愛小嬰兒。自從當了寄養父母,有時家中會同時有三個嬰兒,照顧嬰兒就成為日常家庭生活。當時我在外工作,都是莉娜在家裡辛苦照料嬰兒的餵食、洗澡、穿衣,一切功勞都要歸給她。」

貝爾瑞還說:「當寄養父母撫養嬰兒,為我們家帶來了許多歡樂和難忘的經驗,但有時也充滿挑戰。有一些嬰兒在出生時,體內就有毒品反應,他們是從母體染毒。有一些嬰兒是健康狀況不佳,或需要動手術。但其實最困難的部分是,當有人要領養嬰兒時,我們必須跟他說再見,道別時刻是最令人心痛的。我們已經付出全部心力照顧嬰兒,與他們朝夕相處,當他們必須離我們而去,我們全家人都覺得很難受,那會讓你心痛流淚。」

貝爾瑞回顧過去36年與妻子一起撫養嬰孩的時光,他幽默地說:「在這段期間,唯一讓我有點兒擔心的事情就是,我怕麗娜會想領養每一位來到我們家的孩子。我曾幻想著我需要開一輛大型黃色校車巴士,才能載著所有的家人出門。」

重新再來一次還是會作相同的選擇

貝爾瑞也被問到,如果他和妻子有第二次選擇的機會,他們是否仍願意承擔這麼大的責任?貝爾瑞回答說:「我們從未懷疑過這個決定。如果我的妻子還活著,我們現在仍會繼續撫養嬰兒。」

最後貝爾瑞總結道:「我希望我和妻子所做的這些異於常人的事,能為這個世代帶來一些改變和幫助。我們不知道有沒有可能,但我們希望我們做到了。」(資料來源:CBN News)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