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2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把貓王帶去教會吧!」不老牧師模仿貓王全英巡演 傳福音給未信者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張廖婉菁 追蹤
(圖/Rev Andy Kelso FB)

【特約編譯張廖婉菁╱報導】現年72歲的安迪.凱爾索牧師(Rev Andy Kelso)高掛起他的白色表演服裝,和旁邊的牧師領,表示他結束了這場「向貓王艾維斯.普里斯萊(Elvis Presley)致敬」的福音模仿秀。凱爾索牧師從2011年開始,以「貓王牧師」(Reverend Elvis)的身分在各教堂巡迴演出,藉此吸引更多平日不上教堂的人上教會。

 

(圖/Rev Andy Kelso FB)

 

凱爾索牧師曾受過演員訓練,成為貓王牧師之前,他在勇士橄欖球俱樂部(Warriors Rugby Club)擔任隨隊牧師近25年之久。凱爾索牧師表示:「後來俱樂部搬到了鄉下,我每天到樹林和田間遛狗時就會向上帝禱告:『主啊!祢有想要交辦我的事嗎?請向我顯明。』我足足禱告了15個月之久,但毫無感應。直到某天,上帝對著我的心說話。我簡直不敢相信。祂只說了一句:『把貓王帶去教會吧!』我的反應是:『啥?』」

貓王讚美詩歌曾連得葛萊美獎
凱爾索牧師解釋為何貓王模仿秀絕對是福音音樂表演:「貓王絕對是個偉大的歌手,但他也熱愛福音音樂。我發現很多貓王模仿秀就算會唱福音歌曲,也不把它當成表演重心。但是,我的貓王模仿秀,保證有滿滿的讚美詩歌。」其實,貓王多次獲得葛萊美音樂獎的肯定,大家耳熟能詳的〈祢真偉大〉(How Great Thou Art)與〈他救我〉(He Touched Me)等讚美詩歌,即是貓王的得獎作品。

 

 

(圖/Rev Andy Kelso FB)

 

(圖/Rev Andy Kelso FB)

 


凱爾索牧師以前服事的教會有個大舞台,2011年冬季時,教會為他主辦了首場貓王演唱會,結果來了250人,他都嚇傻了。此後,他便開始到全英國的教會巡迴演出,且很開心自己能帶給會眾一點不一樣的福音音樂。

凱爾索牧師表示:「這是一個很特殊的呼召,神要我去那些有心要深入當地社區的教會裡,這些教會想要一些不同的東西。我常說,如果你準備一些美味的食物和有趣的娛樂活動,就能吸引大家來。」

凱爾索牧師很高興那些平日不上教堂的人能來教會,他會藉著表演機會分享自己的見證、談談耶穌,並分享鮮為人知的貓王小故事;聊聊貓王過世前與繼弟瑞克.普里斯萊(Rick Stanley)相處的最後時光,瑞克後來按立成為牧師。

貓王:我們對福音要有正確認識
當年,貓王拿著自己要用的藥包走進房間時,瑞克向貓王分享了自己某位基督徒前女友的故事。瑞克問道:「艾維斯,你對她是基督徒這件事有什麼看法嗎?你會覺得她是個怪咖嗎?她跟我說,她會為我們代禱。」凱爾索牧師表示:「當時貓王的回答是:『瑞克,你要好好照顧這個女孩。她是個好女孩。我們對耶穌都要有正確的認識。』」

凱爾索牧師說道:「接著貓王便跪在自己的床邊開始禱告:『主啊,我好累好累,而且覺得很困惑。求您幫我找到您的道路。請幫幫我。』」凱爾索牧師表示:「其實多數人並不了解貓王的這一面。」

 

模仿貓王演唱。

 

貓王福音秀已經持續8年之久了,凱爾索牧師表示:「我有12個孫子女,也年逾古稀了,是該退休了,在全英巡迴演出挺累人的,但這一路下來真的很好玩。」凱爾索牧師準備今年在伯明罕市附近舉辦貓王福音秀的告別演唱會。(資料來源:Premier、Grammy.com)

 

貓王牧師模仿演唱的福音歌曲

貓王本人演唱〈祢真偉大〉(How Great Thou Art)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