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7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美國熱門饒舌歌手肯伊威斯特浪子回頭 帶領粉絲為主瘋狂 一日千人決志信主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張廖 婉菁 追蹤
Kanye West新專輯《耶穌是王》主日崇拜現場。(圖片來源:LMH@youtube影片截圖)

【特約編譯張廖婉菁╱綜合報導】有些人可能沒聽過美國饒舌歌手肯伊.威斯特(Kanye West)的名字,但其實威斯特在饒舌音樂界赫赫有名;他被譽為近廿年最有影響力的嘻哈歌手,不但是葛萊美獎得主,也曾於2008年時獲選為MTV電視台年度最受熱門饒舌歌手。專輯累積銷售量超過2,100萬,歌曲下載次數破億
 

肯伊與直播秀名人妻子。(來源: Kim Kardashian and Kanye West Facebook Page)

 

肯伊.威斯特)福音專輯《耶穌是王》(Jesus is King)(圖片來源::wiki

 


《耶穌是王》福音專輯榮登榜首
這位出過9張專輯,在2009年的MTV頒獎典禮上搶走流行天后泰勒絲(Taylor Swift)麥克風的爭議人物,在休息了16個月後,終於在十月25日發行了福音饒舌專輯《耶穌是王》(Jesus Is King),顯然他這一年多來轉變甚多。而且該專輯甫發行,首週便摘下告示牌(Billboard)最受歡迎專輯的冠軍寶座。此外,根據告示牌公佈的資料,《耶穌是王》還打破了肯伊個人的單週隨選串流的紀錄,衝上了1.97億次。此外,就連該專輯的銷售量,也奪下2019年「R&B與嘻哈音樂」分類中的銷售亞軍,售出達十萬九千張。

在Youtube上上傳的新專輯的每一首歌曲都有2-4百萬的觀看次數,而他的新音樂作品在全球範圍內的影響力仍然難以評估。Google也因專輯的推出受益良多;專輯發行當天,搜尋聖經金句的數量大爆發。單是《耶穌是王》的搜尋次數就破百萬次,高踞排行榜第四。就連搜尋「耶穌」、「基督徒信什麼呢?」的次數也大增。

專輯中的新歌〈星期天公休〉(Closed on Sunday)的靈感是來自有基督信仰的連鎖速食店福樂雞(Chick-fil-A)的星期天公休政策,這首歌曲還在推特上瞬間爆紅,連漢堡王(Burger King)都忍不住跟風發推:「星期天營業(open on Sunday)。」

Close on Sunday 


文化衝擊勝莫札特交響曲
這首歌詞寫著:「星期天公休了,我的福樂雞。先別自拍啦,把IG放下吧!帶著你家人,牽手禱告啊!」推特使用者對此的反應不一,有人說,這首歌帶來的文化衝擊遠勝莫札特的第四十一號交響曲,有人認為福樂雞真是賺到了。

福樂雞則發表公開聲明表示,「聽到大家喜歡福樂雞很開心,星期天公休是創辦人楚伊特.凱西(Truett Cathy)堅持至今的政策,目的是要大家能利用假日時光和家人朋友相聚。」儘管星期天沒得賺錢,但福樂雞在2018年的年營收仍超過百億美元。

贊恩.羅伊訪問肯伊

 

 


肯伊在接受蘋果音樂(Apple Music)旗下的Beats 1廣播電臺主持人贊恩.羅伊(Zane Lowe)專訪時,娓娓道來自己近期決志信主的心路歷程。

肯伊很坦白地說:「我在外面的形象爛到底了,自己的健康也時好時壞。大家都說我太瘋了,不想跟我坐在一起。以前的我,還有色情成癮(Pornography addiction)問題,因為爸爸在我小時候,把《花花公子》雜誌任意攤在桌上,就像在對我說:『翻一下沒關係啊!』所以我五歲就開始接觸色情刊物,最後還性成癮(Sexual addiction),現在我懂得拒絕,因為這是不對的。

與父親合拍Follow God MV


有了上帝生命就有平安
「我還記在我母親過世前一年,我曾說過很多人用毒品來麻痺自己,而我是用性來麻痺自己。我的自尊心全部建立在性、金錢、華服、名車、名聲、社群媒體、狗仔照片,以及出席巴黎時裝秀等事物上。偶爾,人們會因為某些事情而氣不過,我也會這樣,甚至會想要吼叫,加上我本性粗鄙,很需要改變。所以,我只能把一切交給上帝了,有了上帝,我才能完全戰勝那些曾經控制我的事物,我的生命也終於有了平安。多虧了上帝,我才獲得難以形容的平靜。當你看我這個人的樣子多半會說:「你只稱得上是準基督徒。所以我要祈求基督的恩典,好讓我成為更像祂的人,當上帝讓我變得更有能力時,恩典就更多了。

這段時間肯伊的確變很多,而最大的轉變就是今年四月當他決志信主時。肯伊表示:「這是神國的勝利。以前我用自己的辦法去嘗試,但根本不管用。把一切搞得一團亂,最後還負債累累,就算賺了一堆錢,最後還是要負罪債。」但上帝讓肯伊從2018年高唱「我愛蕩婦」(I Love It)的歌手,變成唱著「耶穌行腳」(Jesus Walks)的人。

Jesus Walks 洛杉磯 Sunday Service


為主做工腦袋更清醒
大變身後的肯伊表示:「我有一些異象,我發現自己愈多做上帝的工,每天醒來,腦袋也更清醒,我只要上帝帶領我,任祂使用我。大家可以自己謀劃未來,可是上帝只會發笑。我現在是為上帝服務,我的工作就是傳福音,我要讓大家知道耶穌為我做的一切。現在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教會,就算是設計一雙鞋,也是為了教會。傳福音就是我唯一的使命與呼召。」肯恩還在專訪中證實了一項傳言,他確實要求製作團隊在製作專輯期間,不要有婚前性行為。

除了涉足設計、時尚與政治外,肯恩表示自己會繼續製作音樂,因為這是上帝給他的天賦,「很多人喜歡我的音樂,我如果放棄了,上帝說不定會把一切都收回去。」他還宣佈要在聖誕節當天發行新專輯:《耶穌誕生》(Jesus Is Born)。

20191103主日崇拜全程實況


這位浪子回頭的娛樂大亨,十一月1日在路易斯安那州巴頓魯日市(Baton Rouge),由伯大尼教堂(Bethany Church)提供的戶外場地上舉行主日崇拜(Sunday Service),吸引了1000位粉絲決志信主。

Kenny G參加Kanye West 主日崇拜表演專輯中的合作曲 Use this Gospel

 

Kenny G談與Kanye West合作Jesus is King專輯


看到肯伊颳起的信仰旋風,美國聖經公會(American Bible Society;簡稱ABS)也把握良機宣布,要免費贈送千本聖經給肯伊的粉絲,只要連上abs.bible/kanye,填寫資料即可獲贈聖經。

儘管在世人眼中,肯伊是名人,但在上帝眼中,人人平等,都是按上帝形像所造。無論是走向上帝或遠離上帝,人人都在信仰之旅中。

(資料來源:Foxnews/CBN/Faithwire/CNN/Christian Headlines)

 

 

相關新聞:

 

 

【堅守基督信仰】福樂雞Chick-fil-A連四年奪全美最受歡迎速食店 員工機智勇救六歲童

 

 

名人基督徒是光環還是包袱? 如何幫助名人成為耶穌真正的追隨者?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