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1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致力火星移民 馬斯克坦承為SpaceX計畫禱告:「我不是敬虔的信徒,但為此禱告。」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去(2019)年馬斯克與NASA人員交談。(圖/wiki)

​​【特約編譯吳立民/報導】科技企業家伊隆.馬斯克(Elon Musk)不是個敬虔的信徒,但他稍早承認為自己的SpaceX計畫禱告。

八月2日,搭載兩名美國太空人的天龍號太空船(Dragon Capsule)順利在墨西哥灣降落,這位SpaceX的首席工程師兼執行長在談話中提到:「你曉得,我不是很虔誠,但我為此禱告。」

馬斯克長期致力於火星移民計畫。他說:「我們要登陸月球與建立基地,還要將人類送往火星,建立多行星生活圈。」

馬斯克禱告


美國太空總署署長吉姆‧布里登斯廷(Jim Bridenstine)認為,由於民營企業的創新,太空旅行將日趨普及。「我們將邁入人類太空旅行新紀元,美國太空總署不再是航太硬體的買家、擁有者與營運商,我們是客戶。」布里登斯廷這麼說。

「在這個充滿競爭力的低軌道航太市場中,我們是眾多客戶之一。希望未來有更多競爭者投入,以未曾想見的方式降低成本、提升創新與安全性。」

 

科技企業家伊隆.馬斯克(圖/Wikimedia Commons /Heisenberg Media)


鞎困時代好消息不多

「我認為全世界都能因此得利。在這個艱困的時刻,好消息不多。無論你在哪裡,這都是能帶來盼望的好事。」

美國太空人道格‧赫利(Doug Hurley)與鮑勃‧班肯(Bob Behnken)於東岸時間八月2日下午3點前降落海上,結束國際太空站上大約兩個月的任務。

班肯在降落後說:「身為團隊成員,我們無比自豪。不僅順利返回佛羅里達海岸,並將優異的航太能力留在美國。」

今年五月,天龍號太空船(Dragon Capsule)透過SpaceX的獵鷹Falcon 9火箭升空,是美國太空總署首次委託民營機構的載人任務;也是2011年以來,再次由美國本土升空的計畫。

航太旅行以娛樂為出發點,亦稱為公民太空探險、私人航太飛行或商業航太飛行,涵蓋地球次軌道、軌道,甚至是軌道外飛行,近年有數家公司興起以滿足需求。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