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4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終止72年敵對關係】以色列、阿聯達成和平協議 川普:「這是巨大的突破!」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 蕓婧 追蹤
【記者韓蕓婧/編譯】美國總統川普於八月13日晚間10時50分宣布,以色列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聯)簽署《亞伯拉罕》和平協議(Abraham Accords),達成建交關係!

隨後,川普也在個人推特寫下:「這是巨大的突破!我們的邦友,以色列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達成歷史性的和平協議!」

 

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及阿聯阿布達比王儲阿勒納哈揚是透過電話達成協議。

以色列第三個同意恢復和平的國家

長達72年的阿以衝突,終於在這一刻達成共識,願意將關係全面正常化,終止敵對關係。以色列於1948年獨立建國以來,續1979年與埃及恢復關係、1994年與約旦重新建交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是第三個以色列同意達成和平協議的國家,這可說是歷史性的一刻!



根據聯合聲明表示,未來幾週,以色列與阿聯將會簽署協定內容,包括了投資、觀光、航班、安全、設立大使館等;另外,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已經同意,終止兼併屬於巴勒斯坦的約旦河西岸佔領區,但細節仍需討論詳談,但他也堅決表示,絕不放棄以色列土地的權利。

其中,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支持下,總統川普也要求以色列終止對今年定下的「和平願景」(Vision for Peace)所概述的地區宣告主權,接下來會持續專注在與阿拉伯及穆斯林國家拓展鄰邦關係。

 

兩方將詳細討論建交內容

這次的突破性決策也讓美國、以色列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有極大的信心,相信未來能共同完成與他國有更多發展外交的可能性!對此,川普也在推特上表示,「事情正在發生,我不能談論。」

消息一出,也引起不少政治領袖的正反回應。美國國務卿蓬佩奥(Mike Pompeo)在推特上祝賀表示,以色列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成就,是邁向中東和平最重要的一步。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馬哈茂德·阿巴斯則要求阿拉伯聯盟召開緊急會議並表示,這項協議可能會引起巴勒斯坦人的反彈。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