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31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新冠肺炎衝擊年輕人心理健康 調查:全美四分之一年輕人曾想自殺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特約編譯鍾小玲/報導】新冠肺炎大流行為美國人的生活帶來諸多變化,包括商店停業、學校停課、娛樂場所和運動場關閉、封城等,然而,這些措施正在傷害年輕人的心理健康。

根據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最新公布的調查數據顯示,年齡在18歲到24歲的美國人有超過25%表示,新冠病毒大流行使得他們在過去30天內曾經考慮過自殺。至於25歲到44歲的美國人,考慮過自殺的比例為16%。此外,有超過40%的受訪者表示,對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的關注,使他們產生一些精神上或行為上的狀況。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是在今年六月24日至30日之間,針對美國民眾進行這項調查,對5,412份調查回覆進行分析。

出現焦慮症狀年輕年增加兩倍

根據美國《政客》雜誌(Politico)調查,年輕人、看護工、重點工作者、少數族裔因為新冠肺炎遭受的損失最大。整體來說,有10.7%的受訪者表示,在過去30天內曾考慮過自殺,年齡在18歲至24歲的受訪者中,有25.5%表示在封城期間他們曾想過自殺。受訪者中約有31%的無支薪看護工及22%的重點工作者表示,在疫情期間他們也曾有過自殺的念頭。西班牙裔美國人和非裔美人受訪者想過自殺的比例,則是遠遠高過平均。數據還顯示,從去年以來,出現焦慮症狀的年輕人,人數比之前增加了兩倍。

美國保守派政治部落格「紅州」(RedState)公布報告說,在新冠肺炎期間,全美的藥物使用和藥物過量現象也在增加中。他們引用了聖地亞哥實驗室「千禧健康」(Millennium Health)在七月初發布的一份報告,報告分析50萬份尿液的藥物測試後發現,全美四種藥物的使用量增加,包括非處方的芬太尼、甲基安非他命、古柯鹼、海洛因。

醫學專家警告封城比病毒危害更大

對此,醫學專家警告說,人們處於封城狀態下會受到負面影響。有媒體報導說,越來越多醫生認為封城比新冠肺炎本身造成更大的危害。由1,200多名醫生組成的團體「一天一醫生」(A Doctor A Day),在「第二位醫師的意見」(SecondOpinionProject.com,編按:指病人或家屬向第二位醫師徵詢關於診斷與治療的意見)這個網站上說明為什麼封城帶來醫療災難的原因。

兒科麻醉師佛羅納菲爾博士(Dr. Paul Fronapfel)說,光是因為失業率上升,全美的自殺人數就增加了好幾萬人。成癮專家盧瑟福(Molly Rutherford)博士補充說,失業、心理健康危機、復發、自殺、兇殺、槍擊等因素所導致的發病率和死亡率將持續惡化。

不過,參與「第二意見計畫」(Second Opinion Project)的醫生認為,新冠肺炎的威脅已被過度炒作。心臟病專家沃赫爾格恩特爾博士(Dr. Daniel Wohlgelernter)表示,媒體上的消息指新冠肺炎造成可怕的感染和致死率,每個人都面臨死亡的危險,但事實上,99.7%的人即使感染了新冠肺炎仍存活下來。

政府提供心理諮商服務

於美國基督教大學瑞金大學(Regent University)心理與諮詢學院的專業顧問霍蘭德博士(Dr. Danny Holland)表示,過去幾個月發生的變化對人們的生活產生了深遠的影響;因為人們失去了對於生活常態的可預測性和控制力,不知道要怎麼安排接下來的生活。

今年春天,美國政府已為醫療保險擴展了遠距醫療服務,包括心理學家的諮商服務在內。他說:「人們實際上可以在具挑戰性的環境中,在緊繃的氛圍下工作。人們也可以請心理諮詢顧問進駐他們的工作環境並提供幫助。」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