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07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以色列正培育「紅母牛」 為重建第三聖殿耶穌再臨做預備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蕓婧 追蹤
聖殿研究所運用現代科技培育紅母牛,為世界末日做提前預備。(截圖/The Temple Institute Youtube)

【記者韓蕓婧/編譯】長期為聖經預言末日前將重建所羅門「第三聖殿」做預備的以色列組織「聖殿研究所(Tample Institute)」,近年積極運用現代科技嘗試培育舊約聖經中記載的「紅母牛」(Red Heifer),為末日耶穌再臨做預備。

據《以色列突發新聞》(Breaking Israel News)報導,聖殿研究所早在2015年7月開始,發起募資培育以色列土地兩千年以來首隻「紅母牛」的計畫。他們認為,公元70年,羅馬帝國拆毀「第二聖殿」,在聖經舊約的末日預言中,當猶太人重返耶路撒冷2000年後,「第三聖殿」將會再次在耶路撒冷舊城區的聖殿山上被重建,目的是為了迎接彌賽亞再來,後續世界末日審判才會臨到。

興建第三聖殿前必須先有「紅母牛」

聖殿研究所以聖經民數記十九章2節——「耶和華命定律法中的一條律例乃是這樣說:你要吩咐以色列人,把一隻沒有殘疾、未曾負軛、純紅的母牛牽到你這裡來」的記載為,在興建「第三聖殿」前的首要條件是,以色列必須先出現一隻合乎聖經「要求」的完美紅母牛,而聖殿研究所目前正積極培育「紅母牛」。
 

聖殿研究所正培育紅母牛,期盼能恢復世界末日前要被重建的第三聖殿。(截圖/The Temple Institute Youtube)

所以這些年來,他們積極與以色列經驗豐富的養牛戶合作,期盼利用高科技把紅安格斯牛種的冷凍胚胎植入在以色列本土牛種的體內,並在特定條件及環境下飼養讓「紅母牛」能順利誕生,他們相信唯有這樣聖殿工作才能被恢復。

據《耶路撒冷郵報》(The Jerusalem Post)報導,起初這項培育「紅母牛」計畫備受關注,也在世界各地得到了不少支持,成功募款了33萬美元(台幣近968萬1394元)。聖殿研究所國際主任查姆.里奇曼(Chaim Richman)拉比表示,「這項計畫進展非常順利,但也存在一定的挑戰性。因為我們正嘗試用最新的技術把一個古老的概念重新活化起來。」

 

聖殿研究所國際主任查姆.里奇曼拉比(右)受訪表示,這是具有挑戰性的研究。(截圖/The Jerusalem Post)

已有四隻正被培育的「紅母牛」

事隔五年後,近日《以色列突發新聞》(Breaking Israel News)發布了紅母牛計畫最新進展。主責此項目的猶太教拉比阿扎瑞.艾瑞爾(Azaria Ariel)表示,目前在一個未公開的牧場,已有四隻「候選紅母牛」,但其中一隻毛髮色不足,有待觀察;而另外兩隻今年年初才出生,尚在發育過程中,期盼他們都能順利成長。

 

猶太教拉比阿扎瑞.艾瑞爾分享紅母牛飼養狀況。(截圖/The Temple Institute Youtube)

 

如今,舊約記載的耶路撒冷舊城區聖殿山被視為是「伊斯蘭教聖地」,已有兩座清真寺座落山上,分別是阿克薩清真寺與圓頂清真寺。儘管猶太教與伊斯蘭教都宣稱自己擁有該地區的主權,但依目前局勢,重建第三聖殿計畫仍遙遙無期。

目前聖殿山被視為是「伊斯蘭教聖地」,已有兩座清真寺座落山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