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0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他因搶救病患確診在康復後重返前線 義男護理師穿防護衣「隔空」求婚成功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 蕓婧 追蹤
義大利男護理員求婚成功。(圖/FB@Giuseppe Pungente)
【記者韓蕓婧整理報導】從2020年爆發的新冠肺炎至今已一年之久,許多醫護人員仍站在第一線守望,與病毒對抗。

近日,一名照顧新冠肺炎感染者的義大利男護理師朱塞佩.芬森特(Giuseppe Pungente)在社交媒體上傳了一張照片,照片中他站在醫院走廊,防護衣背部寫滿了字,內容是他向女友的求婚告白。這張照片不但贏得女友點頭答應,還感動了許多網友,紛紛留言及分享。

確診康復後重回前線 

芬森特是義大利南部普里亞大區的奧斯圖尼醫院(Ostuni Hospital)的醫護人員。據報導,他和女友交往多年,起初在搶救確診患者的過程中,不幸也感染了新冠肺炎。所幸的是,目前已完全康復,並重新回到前線,持續照顧新冠肺炎確診者。

在邁入2021年之際,芬森特在醫院穿上防護衣,向女友「隔空」求婚。他在背部寫上:「卡梅莉(Carmeli),你願意嫁給我嗎?」下方還特別畫了兩個大圈圈,寫著「願意」及「不願意」的選擇題。

135797734_3904306449608433_2113297588225450923_n

芬森特穿上防護衣向女友求婚。(圖/FB@Giuseppe Pungente)



隔空對交往多年女友求婚

他在臉書貼文分享,「作為一名前線醫護人員,我深切感受到原來真正的生活,是由簡單小事編織而成的,最重要的是身邊的家人、好友,以及未來能一起經營家庭,共渡一生的人,也就是你卡梅莉。」

「YESSSSSSSSS(我願意)!」不久後,女友卡梅莉就在貼文下回應了!不少人也在下方表示被感動,並陸續為所有醫護人員加油打氣。

11828779_10205091316382352_4622157222517266450_n

芬森特曾染疫,康復後在臉書貼文向女友求婚。(圖/FB@Giuseppe Pungente)



持續為全球疫情代禱

截止一月20日,全球共9614萬4818千人感染新冠肺炎,義大利感染人數累積為240萬人,從去年十二月至今,該國已有115萬人接種新冠疫苗。據義大利《共和報》(La Repubblica)報導,芬森特近日也接種了疫苗,期盼疫苗能儘早發揮抗疫功效,止息這場長達一年的瘟疫。

以賽亞書五十三章4-5節他

誠然擔當我們的憂患,背負我們的痛苦;我們卻以為他受責罰,被神擊打苦待了。哪知他為我們的過犯受害,為我們的罪孽壓傷。因他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他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

請持續為全球瘟疫止息代求,神應許祂的平安與醫治要降臨人間,在這個看似令人失望的時代,求神親自用祂的愛使人心回轉,再次來到神的面前為祂的百姓祈求禱告。

以賽亞書五十三章5節經文。(圖/YouVersion)

以賽亞書五十三章5節經文。(圖/YouVersion)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