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1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禱告夥伴陪伴 美第一夫人走出喪子之痛拾回信仰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曾雪瀅 追蹤
吉兒.拜登與羅蘋.傑克遜(圖/Twitter @Dr.Jill Biden)
【記者曾雪瀅╱編譯】第59屆美國總統就職典禮的祈禱禮拜,一月20日於華盛頓國家大教堂(Washington National Cathedral)進行全球直播;32位來自全國各地的信仰領袖,共同為美國及新上任的拜登政府禱告。新任正副總統拜登和賀錦麗都和他們的配偶,以及拜登的兒孫們,都參加了這場在白宮舉行的虛擬儀式。其中有一名參與者──羅蘋.傑克遜(Robin Jackson),是拜登結縭逾40年的妻子、新第一夫人吉兒.拜登(Jill Biden)過去一年半以來的禱告夥伴。

五年後再尋見信仰

拜登夫人曾於2020年告訴美國公共電視網(PBS),在繼子波伊(Beau Biden)因腦癌離世後,她完全失去信仰。然而透過傑克遜這位獨特的禱告夥伴,她說:「五年後,我的信仰因她而重新被建立,實在太好了!」

來自南卡羅萊納州西哥倫比亞最大教會──布魯克蘭浸信會(Brookland Baptist Church, West Columbia, South Carolina)的傑克遜師母,是資深牧師查爾斯.傑克遜博士(Dr. Charles Jackson)的妻子。她曾在《WIS-TV》談起與第一夫人的相識過程。原來是拜登於2019年五月5日訪問該州期間,前往了他們的教會聚會。傑克遜師母表示,當拜登夫婦聆聽到合唱團的歌聲時,兩人深深被觸動,「拜登總統對我說:『這聽起來真美妙,使我想起兒子的葬禮。』」

隨即聖靈感動傑克遜師母,她有個強烈的感受,於是便馬上詢問拜登夫人說:「你介意我和你一起祈禱嗎?我想成為你的禱告夥伴。」傑克遜說明她自己沒什麼「企圖」,並告訴吉兒說:「吉兒,我什麼都不需要,但如果你需要借個肩膀靠,我就在這裡。」拜登夫人起初還不明白傑克遜的意思,她告訴PBS:「當時我心想,禱告夥伴?我從沒聽說過這詞。」

她們交換聯繫方式後,傑克遜師母開始每天為這位禱告夥伴祈禱,並在每個星期三以簡訊關心她,讓吉兒知道,她正在為拜登夫婦祈禱。儘管拜登夫人公務繁重,但總會帶來令人驚奇的回覆。傑克遜師母說:「吉兒會回我簡訊,我知道她太忙了,應該沒空回覆。但她總會簡訊回我,對我說:『謝謝你,我的朋友。我需要它。』」



神所定的關係,使這位新任美國第一夫人拾回信仰;也因這層關係,使傑克遜師母成為白宮祈禱儀式的嘉賓。她說,她為拜登夫人的禱告是:「神啊!求祢以愛充滿我們的心,使我們口所說的是為要讚美祢。帶領我們與祢所有的子民同在,我們要忠心服事祢,並向世界述說祢的愛與恩典。」

吉兒.拜登(圖/FB @Dr.JillBiden)

吉兒.拜登(圖/FB @Dr.JillBiden)



首位擁有全職工作的第一夫人

現年69歲的美國第一夫人吉兒.拜登,是一位母親、祖母,也是一位對教學充滿熱情的教授。她過去多年來致力於教育議題,也曾表示:「教書不只是工作,而是我的全部。」

她對英文這門科目情有獨鍾,曾在公立高中教導英文與閱讀長達13年,也在醫院替患有情感障礙的青少年進行輔導課程。即使如今貴為美國第一夫人,吉兒.拜登去年八月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訪問時,便清楚表示若拜登入主白宮,自己也不會放棄教職:「我希望人們珍惜『老師』,並了解他們的貢獻,同時不斷提高教師的專業水準。」

這位非典型的第一夫人打算回到原本教書的工作崗位,繼續在北維吉尼亞大學擔任教授,貫徹自己的教育理念。這使她成為史上首位有全職工作的第一夫人,同時也賦予「總統夫人」這個頭銜嶄新的意義。(資料來源:Charisma News、WISTV)

拜登夫婦。(圖/FB @Dr.JillBiden)

拜登夫婦。(圖/FB @Dr.JillBiden)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