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3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攜手神國事奉40載結婚66年 確診老夫妻相隔15分鐘離世同回天家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曾雪瀅 追蹤
夫妻二人婚後為主服事,設立教會也到異地宣教。(圖/翻攝自Sarah Milewski via AP)

【記者曾雪瀅╱編譯】美國佛羅里達州一對結婚66年的牧師、宣教士夫妻——比爾.伊爾尼斯基(Bill Ilnisky)和以斯帖(Esther Ilnisky),相守服事四十年。他們於今年二月被確診感染新冠肺炎,並在三月初相繼去世;而他們離世的時間,只相差了15分鐘。

這對夫妻唯一的女兒莎拉.米洛夫斯基(Sarah Milewski),在一夕之間失去兩位至親,對她來說是毀滅性的雙重打擊,不過這可能也是一個「隱藏的祝福」。莎拉說:「知道他們同返天家,真是太珍貴、太奇妙、太感人了。我很想念他們。」比爾今年88歲,而以斯帖92歲,原本他們即將迎接結婚67週年的紀念日。

二人攜手服事 建立教會、異地宣教

莎拉娓娓道來父母親的愛情故事;她表示,父親是在密西根州底特律長大,並在16歲時決定奉獻上帝。他前往密蘇里州斯普林菲爾德市的神召會(the Assemblies of God)中央聖經學院(Central Bible College)學習,並在附近的教堂講道。由於需要一位鋼琴伴奏,朋友向他建議一位來自印第安納州的同學,也就是以斯帖;他們兩人很快地墜入愛河。

莎拉說:「當父親求婚時,他告訴我母親:『以斯帖,我無法承諾給你財富,但我可以承諾給你冒險,很多很多的冒險。』」

兩人在大學畢業後舉行婚禮,比爾在中西部植堂;直至1950年代後期,這對夫婦一同前往牙買加宣教,並愛上了這座小島;於是他們繼續留在當地,在蒙特哥貝(Montego Bay)一間教會牧會長達十年。

當時他們從邁阿密的寄養家庭中心收養了2歲的莎拉。1969年,這個家庭從牙買加移居到黎巴嫩,比爾在當地為大學生服事並任教,而以斯帖則建立外展服務中心,並成立一支基督教搖滾樂隊。

莎拉表示,那個年代的黎巴嫩是一個了不起的國家,非常美麗。不過在1975年,馬龍派基督教團體與伊斯蘭教信仰的巴勒斯坦武裝派別之間爆發內戰;該國首都貝魯特(Beirut)成了戰場。他們的公寓外便受到兩次炸彈襲擊,第一個炸彈使莎拉嚇得摔下床,第二個炸彈使比爾摔倒在地。

當時以斯帖還以為丈夫死了,傷心欲絕。莎拉與母親整夜躲藏在浴室裡,哭著禱告。第二天早晨,她們家之外的每間公寓的牆壁,都發現了子彈孔,而比爾竟安然無事。莎拉說這是蒙神的保守,是禱告的威力。
 

Virus Outbreak Couple Die Together

 

返美後持續國度事工

他們於1976年逃離黎巴嫩,當時美國海軍陸戰隊撤離當地美國僑民,他們一家趕上了最後一架飛機。

返美後不久,比爾成為西棕櫚灘(West Palm Beach)各各他教會(Calvary Temple)的牧師;後來教會改名為「國際燈塔基督教中心」(Lighthouse Christian Center International);以斯帖則創立了「以斯帖國際網絡」(Esther Network International),旨在教導孩子禱告。

比爾在三年前,即2018年退休。雖然他的身體仍然健朗,但到了晚年八十多歲,也患有認知障礙症。不過妻子以斯帖仍持續她的禱告事工,也開拓了以Zoom線上服事。

一名駐地中東地區的CBN新聞記者朱莉.斯塔爾(Julie Stahl)表示,她與比爾和以斯帖認識,兩人多年前是她母親的牧師。這名記者說:「他們是真正的牧師,令人存敬畏的心。他們順服上帝的話,照顧羊群。」

夫妻確診 生命盡頭陪伴彼此

莎拉表示,去年疫情大爆發時,母親選擇留守家裡,父親則偶爾外出,這是因為「他堅持在人群中(傳福音)」。當莎拉與丈夫在今年二月前往拜訪父母時,得悉母親生病了,不久後夫婦倆人被確診感染新冠肺炎,並馬上住院治療。

起初兩人病況穩定,未料後來迅速惡化。二月27日,兩人入住臨終關懷中心,醫院臨床護理長迪瓦恩(Jacqueline Lopez-Devine)說,在她與病危患者共事15年的經驗中,沒有一對夫妻在面臨生命盡頭時,仍堅持要守在一起,於是迪瓦恩安排兩人住在同一病房內。

新冠肺炎的病毒傳染力極高,莎拉只能隔著一扇窗戶與父母親道別,她透過麥克風深情說出:「我愛你們。」將這句話傳達給躺在病床上的雙親。莎拉形容他們就像睡著一樣,父親躺在他的床的右側,母親則面對著他。當聽見女兒說話時,比爾會微微點頭示意;以斯帖則欲言又止, 似乎無法開口。

可惜夫婦兩人還是無法撐過這場疾病,就在三月一日上午,妻子以斯帖先行離世,過了十五分鐘,比爾也緊隨妻子的腳步,兩人共同回天家。

莎拉最後感性地說:「他們永遠都在一起了!」

 

 

結婚66年的比爾和以斯帖,依舊恩愛甜蜜。(圖/翻攝自FB @Esther Ilnisky)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