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7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從以巴衝突看基督徒成為和平之子的重要性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曾雪瀅 追蹤
(圖/flickr CC by Renate)

【記者曾雪瀅╱編譯】以色列與巴勒斯坦近期爆發的衝突愈顯緊張,各種暴力行為如同疫症一般,在各地區蔓延。事件已引起世界各地關注,作為基督徒的我們,該如何看待或回應以巴當下?

以巴衝突之間的不滿和暴力,如猛火般一發不可收拾。在這起仇恨、殺戮的事件裡,讓基督徒更多看見我們要向那位在困境中,仍選擇去愛的和平之君學習。福音派媒體《福音焦點》(Evangelical Focus)近日的社論〈以色列, 巴勒斯坦, 和和平之子〉(Israel, Palestine and the Prince of Peace)便提供了很好的省思。文章如下:

以色列及巴勒斯坦人民正經歷最恐慌和痛苦的日子,這是自2014年以巴戰事後,兩地爆發最激烈的大規模衝突。雙方持續砲擊報復,數以百計的火箭飛越以色列城鎮、巴勒斯坦陷入戰鬥危機。兩地死傷慘重,包括犧牲了許多無辜弱小的兒童。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一股邁向和平的力量

連日來那裡充斥著許多悲傷、恐懼以及仇恨的情緒;但與此同時,我們也看見一股推動和平與穩定的力量。

若人們要超找出這次以巴衝突的新原因,基本上是不可能。這是在於兩地衝突的根源可追溯回幾個世紀以前,有關衝突的歷史更是糾結難解,雙方在破口下怨恨已積聚多年。

兩地無論是哪個世代的民眾,他們都有對於當前正經歷苦難的說法。我們聽見來自破碎的家庭、害怕離開家園的人民的證詞。我們也看見年輕人在如此激烈與動蕩的環境中被迫成長,他們眼中的未來是沒有「和平」的。

自從衝突爆發以來,世界各地的基督徒也對該以巴事件,就神學角度進行了廣泛的分析。然而就今天這個充滿鬥爭、衝突與仇恨的世界而言,我們作為基督徒,需要傳播平安、和平與和睦的信息。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衝突中與和平之君對齊

基督徒被稱為和平之子,而我們也深信那位「和平之君」,即在萬族萬邦中作君王的耶穌。我們相信祂會擦乾所有人的眼淚,並消滅地上每一個邪惡勢力。

耶穌為我們在十字架上犧牲性命,承擔暴力與血腥的刑罰;這位和平君王的受難地就在耶路撒冷舊城街巷,這個如今看似仍充滿永無休止衝突的所在地。不過聖經告訴我們,這位「和平之君」超越了暴力與死亡,並以自己的寶血在十字架上成就了和平,祂將掌權從今時直達永遠。

請為無論是在巴勒斯坦或以色列的肢體禱告。我們祈禱,聖靈的力量使他們剛強,讓他們在處於苦難和仇恨中,仍能得著安慰與和解。深信上帝會安放每一位信徒在確切的位置,並在合適的時機使用他們。(資料來源:Evangelical Focus)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