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7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慶祝五旬節 以色列猶太會堂看台坍塌 釀2死184人傷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曾雪瀅 追蹤
崩塌災難釀2死、184人傷。(圖/FLASH90 by Noam Revkin Fenton)

【記者曾雪瀅整理報導】以色列當地時間16日,位於耶路撒冷西北方五公里處的屯墾區吉瓦特齊夫(Giv'at Ze'ev)一座猶太會堂,發生看台坍塌事故,造成共2死、184人傷。

據外媒報導,週日傍晚間約有650名哈西迪猶太教徒,聚集在哈西德猶太教堂(Hasidic synagogue)慶祝五旬節(Shavuot)。沒想到活動才開始不久,會堂內架設的看台坍塌。當局在獲報後即馬上出動緊急救難人員;軍方也派出醫療、搜救小組支援,軍用直升機更到場運送傷者。

 

一個月兩宗看台坍塌災難

據全國性的緊急醫療、災害、救護車和血庫服務機構「紅大衛盾會」(Magen David Adom)回報,意外導致184人受傷、其中有5名重傷,其餘為輕度與中度受傷;另有2人死亡,分別為一名40歲男子與一名12歲男孩。傷者分別緊急送往耶路撒冷不同的三間醫院。

由於連日來以巴戰火從東岸燒到西岸來,難免讓醫療救難人員感到疲於奔命。當中有人表示:「因為一些分歧和爭鬥,我們(救難人員)這個月下來都很忙碌,不過我們還是要應對不同類型的緊急狀況。」

針對是次意外,當地市長指責該會堂建築根本尚未完工,不應該進入辦活動;也有外媒指出,會堂有多處混凝土、鋼筋、木板裸露在外,已在建築外貼上警示標語,警告人民「禁止出入」。警方則表示當中應涉及人為疏失,將展開逮捕行動。

就在三週前,以色列才發生北部「篝火節」嚴重踩踏事件,造成45名猶太信徒死亡、150人傷;至今不到一個月,又發生看台崩塌意外,願神憐憫醫治並安慰已逝者家屬。以巴兩地當前如火如荼的交戰,求神讓戰爭早日結束,民生得以恢復和平。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