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4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疫苗接種率領先全球防疫有成 以色列宣布六月解封重啟邊境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曾雪瀅 追蹤
以色列逐步對外解封,空蕩一年多的本古里安國際機場將迎來人潮。(FLASH90 by Nati Shohat)

【記者曾雪瀅綜合編譯】在防疫方面為世界「抗疫前段班」的以色列,由於絕大部分國民都已接種新冠疫苗,境內每天新增確診病例數也大幅下降,該國衛生部於24日宣布,六月1日起全面廢除絕大多數防疫限制,並將陸續對外重啟邊境!不過,衛生部也警告,一旦疫情再起,還是會隨時啟動防疫措施。

以色列疫苗接種率超前全球,全國已超過510萬人,接種了兩劑新冠疫苗;特別是50歲以上人口,接種比例高達92%。據以色列衛生部統計顯示,該國在今年一月染疫高峰期,每天確診病例破一萬例;不過到了本月22日,數字已下降至僅有12例,過去一週的每日確診病例為25-30人,可見疫情已大幅穩定。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取消防疫限制政策

對此衛生部部長尤利.埃德爾斯坦(Yuli Edelstein)於23日表示,鑒於新冠肺炎感染率大幅下降,因此決定取消大多數防疫限制措施,自六月1日起「以色列將恢復正常生活」;包括不再需要持有發給注射疫苗者,以及已康復者的「綠色通行證」(Green Pass);還有社交安全距離、聚會人數、封城等限制一律廢除。不過在未來兩週,人們仍然需在室內戴上口罩,直到對此限制鬆綁為止。衛生部長強調,「這已經是以色列邁向重返正常生活的極大一步」。

以色列在疫情大流行的高峰期,約有8萬8千例陽性病例,現在下降至僅有510例。即便境況樂觀,但他也先為政府打了一劑預防針,表示「如果疫情再次爆發,我們將不得不倒退至嚴格的限制。」

逐步對外重啟邊境

在鬆綁疫情限制的同時,以色列當局也對外國遊客重新開放邊境,允許使用以色列核准的疫苗國家,其小團觀光客入境旅遊;而個人遊客入境預計七月起開放。所有旅客在上機前一律要提供PCR陰性檢測證明,抵達以色列後亦需進行檢測。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以色列旅遊局已自上週起,開放外國旅客註冊到訪申請。不過旅遊局局長赫科恩(Orit Farkash-Hacohen)表示:「第一批小型觀光團,將不可能在六月初以前抵達以色列。」首批入境的團客是來自美國、英國和德國等國家的廿個旅行團,每團有3-30名遊客不等,預計可在下月15日前到訪。

不過基於目前遊客數量仍受限制,要逐步恢復當地觀光旅遊業,仍需一段時間;他期望逐步開放國家邊境後,可帶動旅遊業復甦,讓數百萬民眾得以重回工作崗位。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