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30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Acts 29教會網錢德勒牧師:後疫情時代牧師帶領教會時非做不可的兩件事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 趙亞設 追蹤
Acts 29植堂網路主席、美國德州弗洛爾蒙特鄉村教會主任牧師邁特.錢德勒(圖/翻攝自FB@Exponential)

【特約編譯趙亞設/報導】「Acts 29教會網」(Acts29 Network)主席、美國德州花堤(Flower Mound)村莊教會(The Village Church)主任牧師邁特.錢德勒(Matt Chandler)指出,牧者在後疫情時代,有兩件「非做不可」(non-negotiables)的事,方能放膽帶領教會。他又提醒,儘管現今文化對基督肢體的態度越來越不友善,但教會卻是「為此刻而生」。

錢德勒牧師日前在指數(Exponential)植堂機構所舉辦的「重啟高峰會」(Reset Summit)中表示:「我鼓勵主內弟兄姊妹,確信他們的眼目和內心導向耶穌,知道祂是誰,認識祂對教會的應許,以致於能持守信心,知道陰間的權柄不能勝過祂;又知道我們就是基督的新婦,而耶穌不會辜負祂的新婦。」

「如果我們意會到耶穌就是獅子和羔羊,統管萬有的大君王,便可勇往直前;但若因循守舊,便將困難重重。」

錢德勒牧師分享後疫情時代,牧者應如何持守信心、帶領教會的兩項「非做不可」的策略;第一是「找出忙裡偷閒的時光,與耶穌在一起」;第二是向最親近的人完全敞開心房。

一、忙裡偷閒與耶穌在一起

「找時間查經、預備講章或做其他更深入的工作,是另一回事。我指的是,牧者要找一個忙裡偷閒的時間,專注於耶穌,獻上感恩讚美,挑旺內心感恩之情,記取在祂裡面我究竟是誰,是祂呼召我進入服事……,所以祂不會辜負我,也不丟棄我。

牧者就如此坐著聆聽,聖靈會啟示你內心牽掛的事物,然後一一處理;福音使者將因此大受鼓舞和重新得力。」

二、向最親近的人完全敞開心房
第二項非做不可的事是「盡力向最親近的人完全敞開心房。」錢德勒牧師表示,他自己有兩位親密、值得信賴的朋友,「他們看過我有多少預算、多少退稅金,知道我和太太想到哪兒旅行,知道我為什麼為孩子煩惱憂心。我內心被壓垮時,我覺得變得不像自己時,他們全都知道。我若收到一些讓我感到不滿的電郵,我也會寄份副本給他們看。當我內心按捺不住,但又需要對會眾表現牧師應有的言行舉止時,這些朋友就成為讓我平靜下來的緩衝器。」

「因著與耶穌共度忙裡偷閒的時光,確保讓最親近的人確切知道我的心思意念;使我得以持續領受聖靈的教導。」

「As29」植堂網路主席、美國德州花堤村莊教會主任牧師邁特.錢德勒(圖/翻攝自FB@Exponential)

教會正是為世人不友善的此刻而生

錢德勒牧師表示,希望疫情過後向上帝的子民傳講信心。他強調,雖然世人對教會越來越不友善,但教會正是「為此刻而生」。

上帝為此刻創造我們,我們要和知道世界末了的結局的那位一樣,仍充滿熱情大步向前。他說:「如果教會認為一切都結束了,我們失敗了,那就真的結束了……,我們就正好錯失良機。

人們日益孤單絕望,揭露了世俗主義的不足,性道德正開始顯露其意識型態的裂縫;此時正是介入這種似是而非的社會價值觀的良機。生命可以和你所見所知的不一樣。現在就有一群人正在體現它並相信它。他們祈禱、敬拜、愛人如己,向你展示了比你現在知道的更好的生命品質。」

錢德勒牧師說:身處今日世俗文化,牧師不可避免地會被「敲擊」,但更重要的是,要讓人們知道他們都有機會活在基督裡。

要將被歪曲誤解視為祝福

他強調:「環境讓你受苦、被誤解、被歪曲,有時被欺負、被糾纏;就如同歷史上耶穌所遭受的,現在你也正面臨著。我覺得這可以看待成與有榮焉的歷史性的一刻。我們的救主過往所承擔的患難,如今也臨到我們,甚至有些是來自主內的肢體。」

錢德勒牧師補充:「牧者帶領教會將無法免於攻擊;你將被歪曲、被誤解……希望你能將它們視為如耶穌所說的『祝福』。為大君王的緣故受苦,是何等榮幸;然後你要勇敢地接受徹底門訓的呼召。但要我們徹底順服的呼召,現在是有代價的……我們會受苦,但通過敬拜、禱告、禁食和信心,我們必能得勝又得勝。」(資料來源:Christian Post)

相關新聞:

警醒!遭控濫用職權 全球植堂網絡「使徒行傳29教會網」執行長下台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