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5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渡假天堂夏威夷 疫情下福音工作不受阻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曾雪瀅 追蹤
夏威夷是全球知名的渡假勝地,更讓夏威夷贏得「人間天堂」美譽。(圖/unsplash @waikatospear)

【記者曾雪瀅╱編譯】以渡假聞名的夏威夷,疫情中有許多人失業,教會卻更多投入傳福音培訓工作,這個風光明媚渡假勝地,是如何讓福音傳開?

人間天堂背後的真相?

夏威夷是全球知名的渡假勝地,更讓夏威夷贏得「人間天堂」美譽。不過當地因貧富差距過大,造成露宿街頭街友越來越多的狀況。據夏威夷當地數字統計,夏威夷平均每1萬人中,就有60人以上是街友。導致這狀況的,正是因為當地高昂的房價與物價,然而當地居民薪資卻普遍停滯。

生活在夏威夷,每人單月的生活費估計要3,466美元(約新台幣9萬7千元),當地一打雞蛋6美元(約新台幣168元)、一頓速食店套餐9美元(約新台幣252元)…。

夏威夷群島教會投入社區工作。(圖/FB @hawaiibaptist)

根據數字統計,夏威夷於2019年十二月的每日客運量接近43,000,但來到2020年三月下旬,數字已降至500人以下。夏威夷太平洋浸信會(Hawaii Pacific Baptist Convention,HPBC)執行董事克里斯.馬丁(Chris Martin)表示,經濟不景氣雖影響夏威夷,但當地教會仍持續推動傳道工作,積極以福音觸及更多人。

他說:「教會在當地宣教事工中非常活躍,儘管目前無法如過去那樣直接與人來往,但我們也看見教會對傳道事工的培訓及預備工作大大提升。」

教會更多投入社區參與

HPBC由155間教會組成,其中121間位於夏威夷群島,其餘分布在南太平洋浸信會協會(美屬薩摩亞和薩摩亞)、密克羅尼西亞浸信會協會(關島和塞班島)和亞洲浸信會網絡(沖繩、日本、韓國、泰國和菲律賓)。

因著新冠肺炎導致教會被迫關閉,亞洲浸信會網絡是首個受影響的群體,夏威夷教會在去年三月便停止聚會。執行董事助理克雷格.韋伯(Craig Webb),曾在那段期間到訪亞洲HPBC教會,並因著疫情旅遊限制趕回夏威夷。

夏威夷群島教會投入社區工作。(圖/FB @hawaiibaptist)

疫情期間,大部分教會展開的事工,主要是透過食品分發,服事有需要幫助的群體。包括毛伊島的拉海納浸信會(Lahaina Baptist)、卡胡盧伊浸信會(Kahului Baptist)和懷胡浸信會(Waiehu Baptist);歐胡島的生命基督教會(Life Christian Church)和中央浸信會(Central Baptist Church);檀香山的夏威夷華人浸信會(Hawaii Chinese Baptist)和活的信仰教會(Living Faith Church)等攜手合作,向醫務人員捐贈一千多個面罩。

關島基督徒生命團契(Guam Christian Life Fellowship)與其他教會合作,為流浪公園的無家者每週提供一頓飯食。該團契主任牧師潘喬.馬德里(Pancho Madrid)表示,這樣對外的服事,能領人認識基督並最終帶人接受生命洗禮。

(圖/unsplash @internethostage)

重新建立互助橋樑關係

拉海納浸信會(Lahaina Baptist Church)主任牧師傑伊.賴特(Jay Wright)說, 「我們看見投入事工的志工人數大幅增長!教會約有60%成員因疫情失業,不過各人都願意花上時間,為社區中有需要者服事。許多人在幫助老人和雜物店運送雜貨,並與無家者進行一週一次的探訪工作。同時我們看見教會的成員,與那些目前已離開教會的人們之間,重新建立起新的橋樑關係。」

疫情初期夏威夷群島教會便開始為後續停工期的事工做準備。自那時起,教會便決心要更積極投入社區服事,以履行神吩咐的大使命。執行董事馬丁表示,「儘管面臨挑戰,但這段時間教會、牧者及教會領袖們對分享福音,皆表現出極大信心,這讓我們所有人都感到無比興奮。」

他舉例,檀香山生命基督教會(Life Christian Church)在一月下旬為五人施洗。即便在疫情期間,仍能領人受洗歸主,這一切都是因著教會積極傳福音,以及努力開拓事工而成。

HPBC牧師在毛伊島一帶向人宣講福音信息。(圖/Baptist Press官網)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