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0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歐洲染疫總數竄升全球第一又逢世紀洪災 當地教會領袖請求全球各界代禱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 林辰欣 追蹤
比利時蒂夫成為「水鄉澤國」。(圖/wiki)
執政16年、即將卸任的德國總理梅克蘭勘災時說:「這次經歷的洪災規模超出現實想像、極其恐怖,無法用任何言語來描述災害的程度。不過我看到令我格外寬慰的一幕,就是人們如此團結。」她並呼籲全球共同加速對抗氣候危機。

【特約編譯 林辰欣】據路透社統計,歐洲已成為全球第一個新冠肺炎(COVID-19)染疫總數超過5000萬例的地區;並且在Delta變異株的夾擊下,每8天累積100萬個新增確診病例;自疫情爆發以來,已有近130萬人死亡。

 

而在疫情未止息之下,西歐自七月12日起,還遭逢世紀大洪災,德國、比利時、奧地利、盧森堡、荷蘭、法國、義大利、瑞士、英國等9國,都因為豪大雨帶來重大災害,甚至爆發山洪;至19日共有204人死亡。德國是重災區,死亡人數累計達到166人;比利時則有36人罹難;各國失蹤人口總計有240人,其中德國170人。歐洲基督教領袖請求全球各界代禱,並對予以協助的人們表達感激。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身障人士亦不幸罹難

德國西南部萊茵河中游的萊因-法耳次邦(Rhineland-Palatinate),原本處處是如詩如畫的童話小鎮;如今被雨彈轟炸,留下滿地瓦礫、樹木,房屋幾乎全毀。居民「灰頭土臉」、滿身泥濘。

當局表示至少有60人死亡,包含12位居住在療養院的身障人士。德國西部與比利時及荷蘭接壤的北萊因-西發利亞邦(North Rhine-Westphalia)有47人喪命;巴伐利亞邦(Bavaria)則有1人身亡,數據恐繼續增加。目前德國已動員1萬5千名警察、軍人、緊急救難人員,在全國境內協助搜救。

德國。(圖/wiki)

梅克爾:災情無法用言語形容

執政16年、即將卸任的德國總理梅克爾原先出訪美國,七月15日她於白宮發言強調:「德國政府絕不撇下受災人民,讓其獨自承受痛苦,政府定盡最大力量幫助。」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當天晚上也致電梅克爾,為該國在洪災中死傷和失蹤的人民,以及家人表示哀悼,並且為他們祈禱盼望上帝保守,盼能力和智慧的靈施給救援團隊。

18日回國勘災時,在萊因-法耳次邦埃弗爾(Eifel) 山區舒爾德村(Schuld)說:「這次經歷的洪災規模超出現實想像、極其恐怖,無法用任何言語來描述災害的程度。不過我看到令我格外寬慰的一幕,就是人們如此團結。」她並呼籲全球共同加速對抗氣候危機。

萊因-法耳次邦官員馬魯・德萊爾(Malu Dreyer)說:「我們幾年來連續經歷旱災、豪雨、洪水,氣候變遷不再是抽象的名詞,我們正近距離、痛苦地經歷這一切。」

德國基督教協會主席,海因里希・貝德福特-史卓姆 (Heinrich Bedford-Strohm)15日在其臉書寫道:「我非常掛念近幾天受到暴雨和洪水影響的人。久旱逢暴雨,極端氣候造成人們生命財產極大的損失,我禱告,求上帝堅固災民,賜力量給疲乏的人、賜勇氣給失望的人。並且開我們的眼和耳,好叫我們看見哪裡有需要並且如何幫助。」

萊茵蘭基督教會主席,托斯登・拉澤爾(Thorsten Latzel)15日也表示:「我為昨天受到災情重創的人深感難過,人民死亡、房屋倒塌、地下室淹水、救災的消防員殉職。」「我與團隊同心為受災戶和志工禱告。同時也感謝社區和教會提供的實際幫助——鄰居互相幫忙抽水、遞送麵包和熱咖啡、臨危授命的神職人員提供牧養支持。」

荷蘭。

基督徒主動協助救災

在北萊茵-西發利亞和萊因-法耳次邦,基督徒都主動參與洪災救援行動。

科隆基督教協會媒體部部長,薩米・溫特索爾(Sammy Wintersohl)表示,靠近科隆的埃爾夫特施塔特(Erftstadt)地區,教會的全職同工正協助搜救人員,並照顧災民。

「教會正盡可能提供協助,但我們不清楚災區現場狀況。洪水沖垮房屋,隨時都有倒塌的危險,教會接到許多緊急來電,但未必能夠即時救援。」

同時,埃爾夫特施塔特的教會肢體也開放家庭,提供疲憊的搜救人員熱湯和咖啡。靠近科隆的另一個城市──貝格海姆(Bergheim)的教會安置了50名青少年,因其營區被洪水淹沒。

除上述教會外,許多地區的教會,也請求各界為洪水受災者代禱和奉獻,並且教會正發送食物給需要的人。

盧森堡。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